用艷紅果實宣告,我沒輸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有人性,

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個性;

不同的植物,

也有不同植物的習性。

 

一棵植物被翻轉之後,

還能保有它的生命週期?

 

從幼苗時期就被倒吊的辣椒,

掛在進出門必經的陽台,

家中的長輩,看著倒吊的辣椒,

總是碎念兩句:「這種不會開花。」

 

或許,植物也有它的個性,

這盆辣椒,像是叛逆的青少年,

一陣子之後,

居然開出了串串白花。

 

家中的長輩,

看著一朵朵白花,

不改碎念本性,

每每經過就說:「這種不會結果。」

 

雖然白花串串,

隨著朵朵白花,逐漸凋萎,

遲遲未見結果。

但卻激起了我的好勝心,

決定幫她一把,

加了些肥料和介質。

 

幾天後,果然漸漸結出一根根青色的辣椒。

 

那些風言風語

成為一股動力,

助長花朵授粉。

 

永不服輸,

就是辣椒的本性吧!

 

就算是人生一開始,就被倒栽,被塞進盆底,

還是要向著陽光,為自己的生命奮發向上,

不管別人怎麼不看好,

不管風怎麼吹,

還是要努力開花結果。

 

一根根發亮的辣椒,

像在跟那些不看好她的人,

宣告:「我不認輸。」

用艷紅果實宣告,我沒輸

用艷紅果實宣告,我沒輸



3會員
4內容數
自然有一種魔力 讓字然的文字 引你感受植物的神奇療癒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