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ysical Examina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在做健康檢查嗎?

一部分的人根本不做,因為跟生病了看醫生的費用比起來,健康檢查費用相對高,而且做完也拿不到實質的藥物,因為健保制度的完善,讓國人養成一種慣性,看醫生就是要拿藥,等生病了再來看醫生拿藥就好,何必自己多花錢做健檢,得到一推數據,沒紅字就算了,有紅字還可能被醫師恐嚇警告,真是得不償失,就索性乾脆不做了。

看得懂健檢數據嗎?

有另一部分的人,願意自費或因為有補助而去健檢,檢查完後,看得懂這些數據結果嗎?有些人會願意聽醫生或護理人員說明,也有一些人看一看就丟著了,那這樣是否也失去做健康檢查的意義呢?

發現有紅字後的反應是...?

有人健檢也做了,也大概了解每一個數據代表的意思,但若有紅字呢?有些人會認為年紀大本來就會脂肪肝,年紀大本來就會血糖高一些,我家族內的人都是這樣的結果,如果都只是超過一些,心中就會不斷的出現一個聲音,"這是年紀大必然的一個結果",或是"我本來就這樣呀!",往往都在還沒有被正式判定為疾病前,不斷的安慰自己這數據結果是正常的。


健檢(Physical Examination)就像考試一樣:測驗,錯誤,訂正...

下次同樣題目出現時,可以答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工程人生紀錄 的其他內容
    Normalize my lif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啊河馬莉你的貝殼究竟是落在了哪道石縫,抑或臥躺於哪片濡濕如子宮的蘚苔之上,熠熠地爍著光 ? 莫名地我產生一種猜想 : 它會不會就這麼永遠孤寂地睡在那裡,而恆不為任何塵灰或積垢的掩埋所傷。璀璨精巧卻又何其簡單的物事,馬莉,我總覺得那就是你。      
    avatar
    Ciiicaada
    2019-11-21
    啊!要搬到鄉下?2012年,我開始對婚後住了十年的台北公寓生活,感到非常苦惱和煩心。當初搬進來時,才新婚一年多,沒有孩子。房子雖不大,卻也隔出四個房間,兩人住綽綽有餘,一間當主臥,一間當書房,一間當儲藏室,另外一間空著,好奢侈!後來孩子一個個來報到,從一個、兩個、三個到四個,幾年之間,就把這個小小的公寓給擠爆了!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09-04
    【A片免費看】線上A片網站總整理,老司機要開車了!孤單寂寞的夜晚,最適合幻想眼前的妹子好好撸一發,再放鬆的入眠!但找不到好片源、又只想線上看怎麼辦?這邊貓兒已經幫你們整理好 A片免費看 的網站了,希望能幫助到眾多三更半夜想壞壞的孤男寡女們。嘿嘿嘿~不過千萬別亂點新視窗的廣告喔!以免中毒。 未滿18歲請找父母陪同觀看喔啾咪!(但我想應該沒人會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Valentino Daily
    2019-08-22
    A Growth A Day Irrigate Our Life It MayNever stop growing, even if you’re exhausted as hell.
    Thumbnail
    avatar
    Hayadono
    2018-10-17
    A咖跟B咖的差異原來是這個 每個人有時都會在談話裡過多公開自己,特別是一些剛獲知的八卦。 它絕對是一個讓你光速變B咖的做法 Orz *公開太多,代價高昂* 我們偶爾都會談一些剛發生的事情,卻沒有考慮到,對方是一個自己儘管認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5-08
    a piece of cake 一塊讓我看見自己的蛋糕 來自一個不是我教的學生 我對她甚至沒有印象,但她記得知道「樓上的老師」 她生日,然後帶蛋糕來跟大家一起吃 很漂亮的小女生。 我很開心熱情地對那孩子說「生日快樂喔!謝謝妳的蛋糕。」
    Thumbnail
    avatar
    戴凱西
    2018-03-23
    A寶與我對大學新鮮人的建議去年進大學前,看到一篇網路文章寫著:「俗話說,青春不要留白,我建議要再加個註解:但也不要亂塗。」那麼,道底要如何為名為青春的畫布上色呢?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啊,我曾經那樣老過,現在年輕多了—— 巴布 ‧ 狄倫Bob Dylan<p>狄倫就是這麼一個人——他勇於創新,逼得這些知名的獎項也只好創新。</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