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副業的路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持續做出結果的人、幫助需要的人升級
  1. 想知道你的熱情所在?看你下班花時間做了些什麼。
  2. 驗證最小可行性方案,就是用最低成本的方式,把你想做的那件事,先不完美地做一遍。
  3. 你若心有不甘,不滿足於現況,你永遠都有機會能更好,要當也要當個普通人裡的少數派!
  4. 前面的驗證盡可能低成本或者無成本,當你選定了一個賽道後,付費向有結果的人學習,是最簡單粗暴、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5. 錢不應是生命的唯一追求,只是個結果,不該是目的。
  6. 透過網路的機制和生態,讓「你有結果的經驗和方法」被需要的人購買,幫助需要的人升級,這絕對是這時代打造副業的最好路徑 ——前提是,你得要是一個能做出結果、有方法的人。 </aside>

💬 思考題:

一個人打造副業難度不小,但如果能找到人一起做,透過合理分潤的方式打造多嬴的局面,其實更容易打造一個有機的生態。彼此獨立,但合作的時候可以創造更大、更多元的利潤。

像我一直很歡迎大家找我一起做些有趣的事情,

那你呢?有沒有什麼打造副業的想法和遇上的問題?

不一定是為了收入,而是為了更好、更快樂的生活和自我實現。

目前我所關注的學習是:

  • 健身
  • 學習日記
  • 英文

逐漸用Notion記下學習內容,也用聲音紀錄思考。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的確會有資訊焦慮。看越多新的AI,越覺得知識不足。目前需要找一個知識分享的地方,紀錄這些內容。同時也是自我學習的驗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學習滿滿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普通人的財富自由之道」書評—從思維到方法,一人創業大神帶你打造致富腦ohn Lee Dumas 製作的podcast累積超過3000多集,他從2012年每天日更不間斷到現在,全世界有超過1億聽眾聽過他的節目,他也創立podcastersparadise(播客天堂)平台,上面的線上付費課程已連續8年創造每年破百萬美金的收入,這本書精華了他從零開始到成為播客帝王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11-29
    人脈複利:打造高價值連結,安永、嬌生、花旗銀行等財星500大企業的職場必修課去年將近四個多月在五四愛情學苑進修學習如何和異性互動, 在那裡讓我理解到原來約會有這麼多事情要注意, 我就越來越注意衛生習慣比如說剪指甲、鼻毛等。 而待吃的約會餐廳口袋名單也越來越長。 今年我則花了近半年在Swing Taiwan搖擺舞學校的圈子展開社交練習, 並試著透過書中教的技巧調整與人互動的方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6-27
    運用創業心法,打造更豐富的人生。運用創業心法,打造更豐富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阿侑
    2023-06-04
    最複雜的商業模式「科技生態系」,為何受到科技巨頭們爭相打造?|趕快tech我 EP10.2.1對於科技生態系,其實各界沒有一個有共識的定論,但是我們可以以下的試想,去了解背後的概念:一個森林要維持運作,除了需要有生物的植物、動物、微生物,當然也包含一些能量或營養的載體,像是空氣、陽光、水等,彼此間相互協調,維持整個森林的運作。而當我們把這個概念放進科技業中,就形成了所謂的科技生態系。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3-02-25
    「不專業老師系列4」我要打爆那些欺負我的人剛踏入兼職教職時我待的學校很特殊,那個學區有孤兒院及仁愛之家,所以我的班級中會遇到少數背景特殊的孩子。 兼職教師的初期,我是一位補救教學老師,雖然是說身為老師,但其實我是以一位媽媽的心在對待,想要把陪伴孩子學習,因為顧名思義補救教學就是他們的程度比較跟不上多數的孩子,所以學校會把這些孩子召集起來,利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10
    大通電子八卦山發家 王英隆承父業打造天線「隱形冠軍」【李婉如/ 報導】如果要買汽機車紀錄器,您可能對「大通」這個品牌不陌生,但您知道這間公司創辦歷史,竟然是因為彰化最出名的「八卦山」嗎? 大通電子創辦人王鄭晰,畢業於台中高工電子科,在那個年代,捧鐵飯碗就等同如獲保障,王鄭晰在公賣局與電信局獲得人人稱羨的工作,然而做不到幾年,某天卻毫無預警的回家跟父親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1-18
    大通電子八卦山發家 王英隆承父業打造天線「隱形冠軍」【李婉如/ 報導】如果要買汽機車紀錄器,您可能對「大通」這個品牌不陌生,但您知道這間公司創辦歷史,竟然是因為彰化最出名的「八卦山」嗎? 大通電子創辦人王鄭晰,畢業於台中高工電子科,在那個年代,捧鐵飯碗就等同如獲保障,王鄭晰在公賣局與電信局獲得人人稱羨的工作,然而做不到幾年,某天卻毫無預警的回家跟父親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1-18
    【自雇思維】如何打造知識自雇者的商業模式與飛輪效應,創造複利效應?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告訴你三件事:如何打造知識自雇者的飛輪效應;三個自我檢視,打造高效商業模式;開源,讓你顛覆市場的遊戲規則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07-26
    數位轉型新選擇!LeadAgileX 媒合「實戰數位資源」,打造企業數位賦能加速器數位轉型除了花大錢、請顧問、砸預算,是否還有其他的選擇?國內首間「企業數位賦能加速器」成立,聚集了前台積電、高盛、財務、敏捷、數位等專家,打造充滿「實戰數位資源」的媒合平台,提供企業主「數位轉型的新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eadAgileX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