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番外篇-鑰匙呢?

經歷了租屋番外篇-闖禍啦的事件之後,我才終於知道不是所有食物都能丟進馬桶沖下去,但身為大家的雷雷好夥伴,當我好不容易記住一件事⋯就會馬上生出其他事件來麻煩自己🙈請往下看看我又做了什麼蠢事吧!

【當人家說:遙控器和鑰匙要分開放🗝️不要串在一起時,你 要 聽!】

之前就聽說過「鐵門遙控器和鑰匙要分開放,如果不幸弄丟其中一個,至少還有另外一個可以備用。」我始終把這句話當成耳邊風,質疑為甚麼要分開放呢?隨身攜帶、不要弄丟就好了啊!所以我把機車鑰匙、家裡鑰匙和鐵門遙控器通通組合在一起。

住在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4 的房子裡時,所有租客的機車都停在一樓室內,要進出時可以用遙控器開關鐵門,但如果只是要走路到附近買東西,也可以選擇從鐵門旁邊的小門出去,回來之後再用鑰匙開小門進屋;當時我習慣在下樓買中餐時先把上班要帶的文件拿到機車置物箱去放,放好之後再從旁邊的小門走出去買午餐;那天我一如往常地從包包拿出那一大串鑰匙,把機車鑰匙插在機車上,打開了置物箱,把文件夾放進去,蓋下機車椅墊後,便直接轉身從小門出去準備買熱騰騰的午餐啦!

👻容我先問一句,有發現遺漏了哪個步驟嗎?先塞個幾張照片給大家一點時間思考👻

聖誕節🎄的超可愛花圈

聖誕節🎄的超可愛花圈

這是兔年的小門門口🐰是隔壁釣具店大姐掛上去的哦!

這是兔年的小門門口🐰是隔壁釣具店大姐掛上去的哦!

這就是我的一大串鑰匙🔑通通綁在一起!

這就是我的一大串鑰匙🔑通通綁在一起!

應該是太餓了,我就這樣快樂地走到常常光顧的麵店,還不忘和老闆哈拉幾句,聊著聊著麵煮好了,提著午餐興奮地準備回到我的小窩,這時我摸了摸口袋,空的!又打開了包包,平時放鑰匙的暗袋也空空如也!直到那一刻,我才發現…

不敢相信!那一大串鑰匙還插在我的機車上,沒跟我一起出門啊!😱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和我親愛的鑰匙之間,隔著一道鐵門!這件事有如晴天霹靂般讓我傻在原地,回神之後,馬上從包包裡掏出手機,撥給房東拜託她來救救站在門外不知所措的我…

『喂?怎麼在這時間打來?』

「我把我自己鎖在外面了…妳可以來幫我開門嗎?」

『我現在在高雄耶!妳是把鑰匙放在哪裡啦?』

「我插在機車上就走出來了…」

『😄先是一陣不留情面的笑聲😄怎麼這麼可愛,妳去隔壁請釣具店大哥幫妳開鐵門啦!我有留一副在他那裡。』

「好!感謝妳!」

放一張奧嘟嘟的我🤦‍♀️表示一下對自己的無奈

放一張奧嘟嘟的我🤦‍♀️表示一下對自己的無奈

幸好幸好,平時就愛和鄰居打交道的我和釣具店大哥也是有點交情的,急忙提著剛剛買的麵到大哥家門外揮揮手🙋‍♀️ 大哥一看見我便走了出來⋯

『怎麼啦?怎麼會跑過來?』

「可以請你幫我開門嗎?我沒有鑰匙…」

『蛤?阿妳房間也沒有鎖門哦?』

「我有鎖啊!我是把整串鑰匙插在機車上就走出來了⋯」

『😆再次得到一陣哈哈大笑😆我去幫妳開啦!』

還好釣具店大哥沒有出門,否則我不但進不了家門,可能連上班都要遲到了!

【後來當人家問:遙控器和鑰匙要分開放嗎?我會說:要!請你分開放❗】

事後檢討💭如果當時把機車鑰匙和鐵門遙控器分開的話,至少我還會留有其中一把在身邊,不至於需要求助,畢竟…人生不是時時刻刻都有人可以幫自己啊!現在出門前,我也開始習慣「手機、鑰匙、錢包」這樣邊默念邊檢查,不會再錯第二次了啦!📱🗝️👛

反省時間結束⏳下一次,我想說一個在便利商店和大叔相遇的故事。

最後用房東這隻小時候也會闖禍的貓來結束這一篇🔚

最後用房東這隻小時候也會闖禍的貓來結束這一篇🔚

我還是跟你一樣去睡覺💤比較不會出錯啦

我還是跟你一樣去睡覺💤比較不會出錯啦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祝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

57會員
43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