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番外篇-植物寶寶們

從小學就被封為【植物殺手】的我,至今還是沒放棄種植物這個內心的小成就,而這個邪惡稱號的由來,要從我的童年開始說起……


國小二年級時,老師交代班上同學,『明天大家要記得帶小花盆哦!老師會買番茄的種子過來,下午帶大家去挖土,我們要一起種番茄!』我很興奮,一回家就纏著媽媽請她帶我去挑花盆;隔天到了學校,把足夠的土挖進花盆裡,把手和衣服都弄得髒兮兮,挖了個小洞把番茄種子放進去,蓋上土堆後,拿著澆水器灑了點水進去,接著耐心地等…

過了一陣子,大家的盆子稍微有了些動靜,看著綠芽衝破土堆,一點一點慢慢地往上長,像小寶寶剛學會站起身來似的,我們每天到校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自己的花盆前左看右看,細心灌溉,希望親手種的小番茄盆栽有新的進展。

在我的小盆栽中,小綠芽緩緩地長高,長出了一片片新葉子,卻遲遲沒有開花結果,小學的第一次種植體驗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又過了一陣子,大部分同學們的番茄盆栽開始枯萎,年幼的孩子們看著枯掉的葉子一片一片地掉都感到很不捨,當然,也包括我。

因為班上同學普遍把番茄種得亂七八糟,慘到連老師都不知所措,後來才給大家個台階下地猜測『孩子們,你們應該是澆太多水了,植物不像人需要這麼多水哦…』

沒錯,我們這些連番茄都沒種活的小孩,就被稱為【植物殺手】啦!於是這麼多年間,就算家人種了許多盆栽在樓上,我也只是純欣賞,從來不伸手去碰,因為我很怕自己又毀掉植物啊💣


搬到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4的房間後,我好喜歡那個會長出貓咪的陽台,也準備好要解除封印再度開始嘗試種植物了!為了避免植物再被我害慘,我得先做點準備…第一步:先挑選一種「堅忍不拔」的植物來種看看,試種了一盆小巧可愛的桃花心木,挑戰成功!

剛拿到盆栽時,桃花心木有著三片大葉子和一片小葉子🍃

剛拿到盆栽時,桃花心木有著三片大葉子和一片小葉子🍃

小葉子長大了🌱

小葉子長大了🌱

第二步:從上面兩次經驗來看,我想我不適合從種子開始栽種,我適合買現成的盆栽!於是到了巨大的園藝店,琳瑯滿目的盆栽讓我再度選擇障礙⋯左思右想後,我選了一盆玫瑰。究竟這一次能不能把玫瑰種好、種得漂亮,擺脫【植物殺手】的封號呢?

:請假裝這片龜背芋園是妳的👻

:請假裝這片龜背芋園是妳的👻

公佈答案📢玫瑰花到現在還活得非 常 好👏而且經常開花哦!在屏東的每個早上,我都會到陽台看看它、和它說說話、看它向著太陽生長,每一次有新的花苞冒出來都會讓我興奮得瘋狂拍照留念🥰一朵朵粉色的玫瑰配上綠色葉片,在我心裡是很美的一幅風景,真的照顧得很有成就感!這盆玫瑰花呀,堪稱是培養我信心的一大功臣。

附上滿滿的玫瑰花成長過程照🌹玫瑰的每一次花開花落都對我意義非凡,謝謝你活得活得很好❤️

買了盆栽幾天後,多了一個小花苞💓

買了盆栽幾天後,多了一個小花苞💓

凋謝的花瓣我有留起來🥀

凋謝的花瓣我有留起來🥀

玫瑰花感覺很愛曬太陽🌞

玫瑰花感覺很愛曬太陽🌞

三個花苞就像三叉戟🔱

三個花苞就像三叉戟🔱

很神奇耶!凋謝前玫瑰花瓣顏色會越來越淡

很神奇耶!凋謝前玫瑰花瓣顏色會越來越淡

一次有四朵花❤️❤️❤️❤️

一次有四朵花❤️❤️❤️❤️

然而,在我手裡成功存活下來的,還真的只有這盆玫瑰花⋯為了讓室內也有點植物的氣息,我試著種過幾種水生植物,也種過前幾年一直很夯的龜背芋,卻都是以失敗收場😭只好拿剛買盆栽時的照片給大家參考了⋯

老闆說它的名字叫做『合果芋』

老闆說它的名字叫做『合果芋』

這盆龜背芋是在熱帶博覽會買的🫶

這盆龜背芋是在熱帶博覽會買的🫶

葉片開了一個洞🥳🥳🥳新成就

葉片開了一個洞🥳🥳🥳新成就

這是龜背芋的全盛時期🤩後來就⋯不好說了⋯

這是龜背芋的全盛時期🤩後來就⋯不好說了⋯


如果有人問種了植物有沒有讓我得到任何啟發,我會說,平常做事時,我總是比較重視『結果』,常常忘記過程中的那些高潮迭起其實才是生活裡的養分;透過種植物,也算是讓我了解『過程』和『結果』一樣,都應該被看見和記住。

接著還有第二點哦⋯

偷渡一張外婆的紅玫瑰🌹

偷渡一張外婆的紅玫瑰🌹

以後我要種更多玫瑰花🌹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祝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




57會員
43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