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人外小說】 異變將臨 I 第十三章 水神護衛隊(中)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飛機的螢幕頓時整個黑屏,當畫面逐漸清晰後不明的影像讓迪札德跟頓塔嚇一大跳。說來奇怪當畫面出現後飛機停止了搖晃,外面的獅鷲也沒有再繼續攻擊。

  「怎麼回事!網路被入侵了嗎?沒想到竟然有種族可以進來我們的網路!」迪札德著急說,「真不敢相信!」

  「加、加曼托,這是什麼情況!快、快關掉!不然我們的資料會被竊取的!」頓塔慌張地切著按鈕跟開關。

  但是無論他們怎麼努力都無法將畫面關掉。拉肖恩知道在畫面中浮出的胖男人,是之前將他們困在地下實驗室的瘋狂實驗者。


  「這誰啊!畫面怎麼跑出這麼噁心的禿頭大叔,現在病毒都這麼噁心嗎?」泰倫斯放開觸手站好身軀,一臉嫌氣的抓肩膀轉臉問雙頭鹿,「還是說這是吉拉的愛好?你喜歡這種的?」

  「泰倫斯你別在那裏亂說,我才沒有這癖好!誰喜歡跟奇康巴長得很像的人類老大叔!我的眼光可不低的!」吉拉轉頭反駁泰倫斯的說詞嘟嘴說,「我只喜歡年紀比我小的雌性好嗎!」

  「這個小屁孩跟雙頭鹿真是討厭!不好,總之先重來。嘻嘻嘻嘻嘻嘻~好久不見了我可愛的實驗品們~沒想到你們跑到這裡來了。」

  布萊兹鬆開澤田雨的手害怕的緊抱著頭,澤田雨轉首望著抱頭的布萊兹表情滿是疑惑;紬月也站穩身軀詫異得看著布萊兹,「布萊兹你怎麼了?」她問。


  「如何?外面的寵物們可是我的傑作呢!本來要將那少見的章魚男孩跟克拉肯融合,只可惜你逃跑了,要完成這項實驗可是費了我好大的功夫呢~」胖男人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布萊兹。聽到這句話的布萊兹更加害怕的喊叫,鬆開所有的觸手躲到飛機的角落瑟瑟發抖,澤田雨跟紬月見狀後隨即伸手安撫他。

  拉肖恩看見布萊兹的反應走上前對著螢幕怒吼,「你這傢伙竟然還活著!」

  「真是沒禮貌的小屁孩,我可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克德大人給我好好記住!」

  「竟敢對水神出言不遜!」丹尼爾趴在沙發上尖銳的吼著。

  「嘻嘻,樹妖的腦袋果然很差勁。總之你們就好好欣賞我的傑作吧,這可是我做出來的克拉肯跟獅鷲,外表有點出乎意料,不過我還是完美的做出來呢,」克德驕傲的露出微笑。


  身軀詭異的克拉肯偌大的雙眼發著紅光,下半身縫著海豹的身軀、全身佈滿利齒;獅鷲的鷹頭分裂成兩個,無數的眼睛不停在頭顱上轉動。兩個異形的雙眼都空洞無神,就像是只會聽從命令的行屍走肉。


  「這可是我收集大量的哈比跟賽爾奇製作而成的呢!」克德聳肩嫌棄說,「雖然在製作的過程中很多蒼蠅聲就是了,害的我每次都要戴上耳塞真是麻煩~」

  「你這審美觀噁到爆炸的傢伙!」拉肖恩眼中充斥著怒光。

  「你們就好好的招待我的實驗品吧~」克德說完話畫面瞬間消失。

  外面的怪物們像是下達指令發出嘶吼聲,分別開始攻擊飛機。

 

  戴恩緊握蜜妮的手臂將她拉進自己的懷中,轉首朝迪札德大喊道:「迪札德飛高點,快——!」

  聽見戴恩的聲音迪札德快速將搖桿拉高,可惜還是慢了一步。


  機尾被克拉肯帶刺的粗大觸手緊緊纏住。拉肖恩感覺自己連同飛機正往下掉,這時上方忽然傳出巨大的撞擊聲,嚇的祂猛然抬頭;外面的獅鷲在飛機上方振翅用力踩踏,牠每踩一次機體逐漸出現凹洞。


  「不行!克拉肯已經纏住飛機了,這樣下去會被牠拉入海中的!」比爾緊靠玻璃窗戶告訴他們情況。

  「喵!」紬月輕聲喊,她畏懼的望著克拉肯的黑觸手帶著黏液逐漸蓋住窗戶。

  看見對此害怕的貓妖精澤田雨急忙喊道:「布萊兹閣下!紬月就麻煩你了——!」他再轉頭說,「頓塔閣下!打開機艙門——!」

  駕駛員聽到同伴的請求後緊張得按下開關。強大的風流瞬間灌入飛機內,在場所有種族都重心不穩的互抓對方。

  「交、交給我吧!」布萊兹緊張的再度伸出觸手抓住紬月。

  「雨哥哥!小心點!」紬月說。


  大天狗搶先衝到外面拍動黑色的羽翼,他在天空中迴轉飛衝向目標,順勢拔出腰間的雙刀擺出架式,藉著身體的旋轉狠狠地朝克拉肯的觸手砍——頃刻間暗藍色的血液化作濃霧噴灑四周。怪物淒厲的哀號聲響徹雲霄,泛著藍血的觸手掉入海裡濺起了巨大的浪花。


  「好極了!頓塔!快衝啊——!」迪札德趁沒有束縛的空隙將飛機往上飛。

  「快飛啊!頓塔——!」吉拉接著迪札德的話語興奮大叫。

  「加曼托!我也知道啦!」頓塔在慌忙中握住手已經在搖桿上迪札德的手,迪札德嚇到後看他一眼。他們下意識急忙將搖桿往上拉。


  飛機直接往上衝,機內的種族再度往後甩。沒抓好的泰倫斯就這麼順著力道剛好往飛機的機艙門滑出,在他要掉到深藍的大海時畢維斯倏地飛衝過去抓住入口的邊緣,另一隻手緊握著他的手臂。泰倫斯整個下半身都在外面任憑海風吹動搖擺。


  「啊——啊——啊——啊——啊——啊——!畢維斯你不要放手!不要放手啊!」泰倫斯驚恐地睜大雙眼,死命的尖叫。


  「泰倫斯!你真吵!」布萊兹勇敢的移動軀體,觸手再往前纏住機內周圍的欄杆,他伸出手抓住畢維斯的斗篷,「畢維斯我固定好了!你用力往後拉!」

  「畢維斯,別放手了——!」比爾靠近畢維斯抓住同族的手臂,三種族合力的將泰倫斯拉回飛機內部。  

  「呼……呼謝、謝謝你們……」泰倫斯驚嚇的雙眼閃過感激。


  此時的獅鷲盯著澤田雨展翅跳下飛機,內部再次傳來強烈的衝擊力。畢維斯直接往後躺而泰倫斯整個身軀往畢維斯的身上硬貼上去,兩種族就這麼剛好雙眼對視。

  「你、你你你這傢伙不要躺在我身上——!」畢維斯慌張的伸手把泰倫斯推到旁邊大聲說,「離我遠點——!」

  「靠!這又不是我的錯——!」泰倫斯坐在地板上急忙為自己解釋,「你以為我有這性癖喔!」

  「都什麼時候了你們不要在那裏打情罵俏!」布萊兹告訴他們。

  「誰在那裏打情罵俏了!你以為我喜歡雄性(這傢伙)嗎?」兩種族同時對布萊兹大吼。

  「嘻嘻!看來我錯過一場好戲了!」吉拉轉頭嘻皮笑臉說,「可惜我這角度看不到你們親嘴的美好畫面。」

  「你(你他媽的)給我閉嘴!」兩種族異口同聲再度怒吼,「我才沒有跟他親嘴!」


  獅鷲刁鑽的偷襲澤田雨,大天狗猝不及防的猛轉身,他眼睛瞪得斗大吃力的用刀刃接擋下獅鷲猛烈的攻勢,整個身軀往大海快速墜落。獅鷲臉上無數的眼珠子瘋狂的打轉、直盯打壓他。就在另一顆頭顱脖子伸長要咬住澤田雨那時怪物忽然敏捷地往後拍翅閃避從側面飛來的火球,與澤田雨拉開距離。

  澤田雨眼角餘光瞥到帶刺的觸手朝他逼近,旋即轉身把襲來的觸手硬生生全斬斷。他再往前飛衝高速閃躲攻勢,從懷中拿出火元素的炸藥朝觸手丟,在空中發生爆炸。


  見到爆炸的火光,比爾收起手轉頭看著因為衝擊力而打開的小空間思考,「我們出去支援!」戴恩的聲音讓比爾抬首,「畢維斯你來載我!」

  「好!」畢維斯回答。

  「拉肖恩你也是,跟我們出去!」戴恩道。

  「喔……好!比爾!」拉肖恩轉臉喊。

  比爾撫摸斗篷走向拉肖恩朝祂蹲下身,拉肖恩坐在比爾的背上準備一同跟著菲衝到一望無盡的大海。


  「水神!等等丹尼爾——!」丹尼爾連忙奔跑說,在比爾起飛的時候抓住有翼人尾羽的尾端跟著他們飛出去。

  畢維斯隨後載著戴恩飛出飛機,半魚人從窗口悠閒的看著他們上戰場。傑米、布萊兹跟泰倫斯只能靠著機艙門的邊緣,緊張的看著他們出征。


  紬月按下按鈕道:「班!這裡放置的手槍裡面有風元素的子彈!接……噁!這是什麼噁心的大奶照啊!」被打開的小空間出現的是一大堆的身著泳衣"倫納"模樣的各種雌性獸人的巨乳照片,當空間被開啟時照片都被外面的強風給吸出去,在天際中下起白白雪花。

  「哪裡噁心啊!啊!這可是我的珍藏啊——!」吉拉隨即轉頭說,眼睜睜看著照片往外吸,「不——!」

  「你這傢伙!敢亂藏還竟然被紬月看到,你就不怕亞伯特先生罵你嗎?」迪札德朝他大吼。


  紬月皺著眉用貓掌把一張又一張的泳裝照片給撥開,從最裡面取出武器朝班丟出小手槍,有翼人順勢接住手槍旋即轉身靠近機體按下開關,傑米他們入口處另一邊的機艙門緩慢打開,班蹲下身尋找瞄準目標的好位置。


  「傑米、布萊兹、泰倫斯!待會摀住你們的耳朵!」紬月再轉臉冷靜地告訴駕駛員道:「迪札德叔叔靠近克拉肯飛,蜜妮姐姐還有我跟班要幫忙大家開路!」她也從小空間取出槍枝,此時的蜜妮正手持狙擊槍快走向他們。

  「好!你們要抓好了!」迪札德在貓妖精的請求下操作搖桿,飛機在天際中迴轉重新飛向敵種族。


  「迪札德、頓塔你們也支援大家!記得飛穩些!」蜜妮槍口繞過同伴們邊提醒駕駛員,她蹲下身為狙擊槍裝上子彈,「這裡有耳塞,你們也戴上!」蜜妮伸手遞給傑米他們耳塞,「不然你們會耳鳴。」她解釋。

  傑米、布萊兹、泰倫斯都一臉被嚇傻似得點頭接過耳塞。

  「我知道了!加曼托!你們射擊時記得保護機體!」頓塔說。


  「蘇會有事情嗎?」布萊兹面露驚慌問,害怕他會因為這次的襲擊受到二度傷害。

  「你放心,他休息的地方四周都很堅固,即使是獅鷲的爪子也穿透不過去。而且,他待的空間是有特別設計過的懸浮構造,不會讓他亂搖的!加曼托!」頓塔回答他,要他安心。

  「嘿嘿!這裡就交給我瞄準啦!頓塔你可要看好了!」吉拉笑嘻嘻地說,頓塔害怕的緊閉眼睛。 


  紬月跟班還有蜜妮訓練有素得戴上護目鏡跟耳塞,再熟練得往後拉動槍身。他們轉臉確認傑米他們都塞好耳塞後蜜妮回頭發出射擊指令,「你們都聽我的口令射擊!」

  「好!」

  「那麼,3、2……」

  「給牠們吃點苦頭吧!耶以~」吉拉興奮的舉手吆喝。

  「開槍——!」天空中傳出強烈的槍械聲,幾根觸手在他們的支援下掉入海中。

  「班!你那把有風元素的子彈吧!你瞄準那邊的觸手給吹散開來!」蜜妮告訴班。

  「好!」班回答。


  看見基地人員作戰的英姿泰倫斯看似很羨慕,他再望著遠方的敵種族表情很不是滋味,「可惡,難道我們只能當累贅眼睜睜的看著嗎?他們都能開槍了!」泰倫斯忿忿不平、咬牙切齒的說,「我也好想開槍啊!」

  「泰倫斯!你的手背!」布萊兹瞠目結舌的盯著泰倫斯毛髮濃密的手背 。


  拉肖恩見到迎面而來的觸手在眼前斷裂噴血,祂抬頭仰望飛過他們上空的飛機,發現年紀比祂小的班跟紬月在蜜妮的旁邊勇敢的舉槍射擊,「原來他們會用槍啊!」拉肖恩驚訝地說。

  「別小看"Jahnavi"的成員們,我們可不是托兒所!」戴恩在空中大聲告訴祂。

  「獅鷲在下來負責牽制,你們專心攻打克拉肯就好!」澤田雨告訴他們他的戰略,揮動漆黑的翅膀在空中靈活得移動,阻止獅鷲往拉肖恩他們飛去。


  比爾跟畢維斯在菲跟戴恩的支援下高速閃過觸手的攻勢來到怪物的頭部。說時遲那時快,克拉肯軀體上帶著尖牙的小嘴巴同時打開,驚悚的畫面讓見到這一目的拉肖恩愣住。

  「拉肖恩,直接發動攻擊!」比爾大聲吼著叫醒拉肖恩。祂用力眨眨眼讓自己清醒過來,舉手喊:


  「水、水炮(咒語)——!」


  拉肖恩手中凝聚更巨大的水球,水球衝出瘦弱的手心擊中克拉肯的頭部。

  怪物發出尖銳的叫聲,無數的觸手瘋狂襲擊四周。其中一根觸手不偏不倚地打中飛機,讓在內部的同伴們急忙抓緊固定物,班因為衝擊力重心不穩的被甩出飛機在空中放聲尖叫。

  「班!」蜜妮伸手想抓住他卻抓空。

  她們眼睜睜看著同伴就這麼要掉落在閃著光芒的大海,紬月著急得起身要往下跳。

  「不行!紬月!這樣會連妳都受傷的!」蜜妮說得飛快,倏地緊抓紬月的肩膀阻止她。


  比爾聽見蜜妮的聲音慌張得扭頭,忽然他們被重擊狠狠打到連同拉肖恩跟丹尼爾重重的墜落海面。危急之時拉肖恩朝大海施展咒語,他們才慢慢的落在平穩的海面上。觸手毫無預警的再度發動攻勢,拉肖恩笨拙的躲過觸手跌在海上。

  「這該死的傢伙!竟敢動班!」比爾憤憤說、怒瞪眼前的敵種族,「如果班受傷的話我會全讓你悉數奉還的!」有翼人護著背後的同伴們伸出鳥類的腳爪迅速將所有襲來的觸手撕裂,大量的藍血浮在海平面上隨波浪而動。



  克拉肯嘶吼著剛才都被斬斷的觸手瞬間扭動、冒泡,流出黏液再生,重新生長的觸手繼續伸長襲擊他們。

  「這樣不行,牠的再生速度太快了菲切斷觸手邊說。

  「看來是實驗的緣故導致牠的再生能力變強了。」戴恩解釋,「普通的子彈沒有用!」


  「哇!」畢維斯急忙躲過觸手,看著眼前的大個子他皺眉大聲抱怨道:「這傢伙也太難纏了!啊!要是伊希娜在就好了!」


  「嘖!這個沒……唔!」話語未落比爾瞬間被白色的物體打臉。他皺著眉捏起紙張,照片裡面是穿著鮮紅色泳裝、身材火辣的雌性兔獸人,年紀大約十幾歲。她露出腋下、中間是深不可測的白毛乳溝,妖媚的臉龐旁邊被刻意畫上愛心。

  拉肖恩正要探頭邊問,「比、比爾?那是什麼?」

  比爾面無表情,二話不說直接將手中的照片燒毀。他眼神犀利的瞥著陷入苦戰的畢維斯跟戴恩,再看菲跟澤田雨深吸一口氣,手伸進斗篷裡面。


☪ 撰寫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觀看小說建議直接點選小說房間)。 ☪ 分享小說插畫。 ☪ 分享個人的penana的創挑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牠們』,就是『牠們』,不是任何人。」 鯨魚群的聲音傳遍了天與地,利維坦在大海中翻轉命令水龍捲狠掃四周。強大的火球與水柱相撞抵銷掉。 見到這一目的種族喃喃自語:「他……真的是有翼人嗎?」 下集 第十三章 水神護衛隊 目前作者在休息,還請耐心等待,復更時會在沙龍區第
我也想跟主角一樣擁有強大的力量,過著非凡又自由的生活!
我也想跟主角一樣擁有強大的力量,過著非凡又自由的生活!
我也想跟主角一樣擁有強大的力量,過著非凡又自由的生活!
孩童時的憧憬與自由是拉肖恩心中的願望,隨著時間的轉變這個聲音愈來愈小聲,直到消失不見。 在走進黑暗時祂,看見了他們,也看到了名為感情的靈魂。 下集 第十二章  槍口
「『牠們』,就是『牠們』,不是任何人。」 鯨魚群的聲音傳遍了天與地,利維坦在大海中翻轉命令水龍捲狠掃四周。強大的火球與水柱相撞抵銷掉。 見到這一目的種族喃喃自語:「他……真的是有翼人嗎?」 下集 第十三章 水神護衛隊 目前作者在休息,還請耐心等待,復更時會在沙龍區第
我也想跟主角一樣擁有強大的力量,過著非凡又自由的生活!
我也想跟主角一樣擁有強大的力量,過著非凡又自由的生活!
我也想跟主角一樣擁有強大的力量,過著非凡又自由的生活!
孩童時的憧憬與自由是拉肖恩心中的願望,隨著時間的轉變這個聲音愈來愈小聲,直到消失不見。 在走進黑暗時祂,看見了他們,也看到了名為感情的靈魂。 下集 第十二章  槍口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CH3/3 血祭 刺耳的機器聲軋軋作響,勁裝結束、肌肉虯結的大漢叼著菸,操作著高瓦數雷射切割著厚厚的碳鋼門,一旁的跟班神色緊張地守著通道,他們幹這一票,到此已經幹掉了哨所與安控中心一共四個持槍守衛,嘈雜的機器運轉聲觸動了警鈴,嗡嗡警報聲不絕於耳,樓層的紅光警示燈閃爍不止,依原來的計畫,兩人只剩
Thumbnail
CH2/3 改造   在似乎無窮無盡的惡夢之後,凡提斯在乾渴之中醒來又睡去數次,經常感覺到被人移動身體,耳裡聽見滴滴答答的指針的聲音,鼻裡聞到的是刺鼻難聞的藥水味,躺著的地方非床非土,而是一塊冷冰冰的硬板子。   最後一次醒來,他能更清楚地感到自己的意識,在那之後,他睜開眼發現自己置身於
Thumbnail
序言 還記得那重重的鐵鍊嗎?還有被植在背上的那個抓不到、摸不著的可惡的綠色化學液藥罐?是什麼時候自己被變成這副人不像人、狼不像狼的鬼樣?說是泯滅了人性,卻還能分辨善惡;說是還有一絲憐憫,又是誰下的手,在他身上種下獸性,讓他承受這無盡的束縛?是誰改造了他,作為一嗜血的殺人工具?   一聲淒
Thumbnail
奇幻有許多形式,而這些形式往往與故事的發源地有緊密的歷史、文化關聯,是由區域凝聚的共識將它們孕養茁壯。西方最為傳統經典的吸血鬼、狼人傳說,中世紀劍與魔法、古代神話以及美系超級英雄漫畫……諸如此類地域文化性質強烈的奇幻形式,種類之眾多難以計數,在西方十分興盛。 那麼,本土奇幻的可能性又在哪呢?
Thumbnail
雖然想要認識奇幻,直接閱讀奇幻小說確實是最佳捷徑。但一直以來,奇幻文學普遍存在著一道不容易跨越的門檻,那就是閱讀體驗。 可是,當我們一翻起奇幻文學,門檻就出現了。這與奇幻的幻想性質有很大的關聯;在接下來的內容,我將解釋這道門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以及分享我自身如何跨越這道門檻的經驗。
Thumbnail
即使在「何謂奇幻」我說明要認定奇幻的方法並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們依然能從奇幻文學中找到鮮明的特質。這些特質雖然並非奇幻獨有,但放在奇幻文學裡卻顯得獨特而自然,是認識奇幻很好的指標。
Thumbnail
一般而言,我們所熟悉的奇幻是一種叫做「英雄旅程」的經典英雄奇幻,我常稱它為傳統奇幻。英雄奇幻確實是個萬用的範本,只要能解讀出故事的架構是出自英雄旅程,通常能很輕易分辨出它是奇幻小說;然而,這套範本並非萬用,隨著奇幻的發展,奇幻的形式也並不僅侷限於英雄奇幻──
Thumbnail
本篇為《心之所向》的番外,時間線為完結篇之後,果珍確認交往後發生的事。雖然是番外,但劇情設定上和正文不同,包含了一些原本從大綱中被刪掉的設定(金碩珍為了復活田柾國所付出的代價),所以部分內容會和正文有衝突,請不要找作者打架
Thumbnail
是的,我並不否認我們這些奇幻人的腦袋裡,可能真的住著一隻牛角蛇身的獅子、有六隻腳與蠍尾的馬。我們天生就與奇幻為伍,走路也奇幻、呼吸也奇幻,不管看到什麼,都能夠牽出與奇幻有關的聯想。我們的腦袋,幾乎只為奇幻而轉。 不過更合於創作者的心理層面來說,我們是因為想把故事說好、把故事的世界變得更有說服力──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CH3/3 血祭 刺耳的機器聲軋軋作響,勁裝結束、肌肉虯結的大漢叼著菸,操作著高瓦數雷射切割著厚厚的碳鋼門,一旁的跟班神色緊張地守著通道,他們幹這一票,到此已經幹掉了哨所與安控中心一共四個持槍守衛,嘈雜的機器運轉聲觸動了警鈴,嗡嗡警報聲不絕於耳,樓層的紅光警示燈閃爍不止,依原來的計畫,兩人只剩
Thumbnail
CH2/3 改造   在似乎無窮無盡的惡夢之後,凡提斯在乾渴之中醒來又睡去數次,經常感覺到被人移動身體,耳裡聽見滴滴答答的指針的聲音,鼻裡聞到的是刺鼻難聞的藥水味,躺著的地方非床非土,而是一塊冷冰冰的硬板子。   最後一次醒來,他能更清楚地感到自己的意識,在那之後,他睜開眼發現自己置身於
Thumbnail
序言 還記得那重重的鐵鍊嗎?還有被植在背上的那個抓不到、摸不著的可惡的綠色化學液藥罐?是什麼時候自己被變成這副人不像人、狼不像狼的鬼樣?說是泯滅了人性,卻還能分辨善惡;說是還有一絲憐憫,又是誰下的手,在他身上種下獸性,讓他承受這無盡的束縛?是誰改造了他,作為一嗜血的殺人工具?   一聲淒
Thumbnail
奇幻有許多形式,而這些形式往往與故事的發源地有緊密的歷史、文化關聯,是由區域凝聚的共識將它們孕養茁壯。西方最為傳統經典的吸血鬼、狼人傳說,中世紀劍與魔法、古代神話以及美系超級英雄漫畫……諸如此類地域文化性質強烈的奇幻形式,種類之眾多難以計數,在西方十分興盛。 那麼,本土奇幻的可能性又在哪呢?
Thumbnail
雖然想要認識奇幻,直接閱讀奇幻小說確實是最佳捷徑。但一直以來,奇幻文學普遍存在著一道不容易跨越的門檻,那就是閱讀體驗。 可是,當我們一翻起奇幻文學,門檻就出現了。這與奇幻的幻想性質有很大的關聯;在接下來的內容,我將解釋這道門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以及分享我自身如何跨越這道門檻的經驗。
Thumbnail
即使在「何謂奇幻」我說明要認定奇幻的方法並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們依然能從奇幻文學中找到鮮明的特質。這些特質雖然並非奇幻獨有,但放在奇幻文學裡卻顯得獨特而自然,是認識奇幻很好的指標。
Thumbnail
一般而言,我們所熟悉的奇幻是一種叫做「英雄旅程」的經典英雄奇幻,我常稱它為傳統奇幻。英雄奇幻確實是個萬用的範本,只要能解讀出故事的架構是出自英雄旅程,通常能很輕易分辨出它是奇幻小說;然而,這套範本並非萬用,隨著奇幻的發展,奇幻的形式也並不僅侷限於英雄奇幻──
Thumbnail
本篇為《心之所向》的番外,時間線為完結篇之後,果珍確認交往後發生的事。雖然是番外,但劇情設定上和正文不同,包含了一些原本從大綱中被刪掉的設定(金碩珍為了復活田柾國所付出的代價),所以部分內容會和正文有衝突,請不要找作者打架
Thumbnail
是的,我並不否認我們這些奇幻人的腦袋裡,可能真的住著一隻牛角蛇身的獅子、有六隻腳與蠍尾的馬。我們天生就與奇幻為伍,走路也奇幻、呼吸也奇幻,不管看到什麼,都能夠牽出與奇幻有關的聯想。我們的腦袋,幾乎只為奇幻而轉。 不過更合於創作者的心理層面來說,我們是因為想把故事說好、把故事的世界變得更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