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眉體驗趣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眉毛是眼妝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本身我的眉毛顏色相對較淡,若沒有稍微修飾,整個人看起來就會顯得沒有精神。雖然我很怕痛,但又想節省畫眉毛的時間,在經過一番考慮和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後,我決定嘗試霧眉。現在霧眉的技術很先進,整個過程也很快,完成後的傷口其實非常微小。儘管霧眉程序會在操作以前塗抹一層鎮靜膏,以減輕過程中可能引起的刺激感和不適,我仍然選擇聽從朋友的建議,在流程前先服用一包止痛藥。

 霧眉師一開始會仔細解釋整個流程,包括事後的照顧和保養方式。接著會根據你的喜好開始繪製合適的眉型,同時參考你喜歡的眉型和顏色再做修正。當眉型確定後,就是進入清潔和塗抹鎮靜膏的階段。考慮到我怕痛的因素以及特別的叮嚀,霧眉師讓鎮靜膏在我的眉毛上停留稍長時間,也注意避免停留時間過長而引起灼傷。

 開始進行霧眉的過程中,皮膚表層會略微感到一些壓迫感,但並不帶來明顯的疼痛感。也許是我的皮膚對於鎮靜膏的吸收速度比較慢,所以在眉尾和眉骨的區域,我能感受到稍微的刺痛感,因此在這段時間,霧眉師為我添加了一層中途舒緩劑。雖然在等待舒緩劑吸收的過程中,刺痛感仍然存在,但很快就迅速消失不見。現今的霧眉針頭非常細緻,再加上霧眉師熟練的技巧和迅速的操作速度,整個霧眉過程大約十五分鐘,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前端的溝通、眉型繪製,以及等待鎮靜膏吸收。

 清潔和塗上護色保護膏是整個流程的最後一個步驟。在鎮靜膏和中途舒緩劑的作用下,眉毛此時會有微麻和涼爽的感覺,也因為整個程序已經結束,我的緊張感在此時也迅速消失。霧眉後的保養非常簡單,只需在第一天睡前輕輕濕敷生理食鹽水,接下來的幾天則使用飲用水進行濕敷即可。若傷口感到有些不適,可以輕薄地塗上所提供的保護膏。

 目前我的傷口已進入結痂階段,外觀的呈現像是皮膚乾燥所導致的脫皮現象。因此在上妝後的整體感覺並不會顯得特別異樣。這次的霧眉體驗確實非常特別,疼痛感和緊張感明顯低於我最初的預期。我也期待下次回程做補色的效果。若你和我一樣眉毛顏色偏淡,而且不喜歡花太多時間畫眉毛,霧眉確實是一項很好的選擇。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圖片來源: Canva免費圖庫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