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67)販售、溫室、精油、薰衣草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回到學校的視角

這次先說學校的一些事情,對我忽然想到的,

所以各位聽眾就讓我任性一下說學校的事情吧!

有關於科裡面在我們高二學期,第四間溫室終於蓋好了,

我才明白原來溫室可以那麼乾淨,

可以不用把自己搞得全身的都是泥土,終於談得上優雅的感覺了,

科裡引進了許多觀葉植物,變成我們需要倍的植物物也變多了,

如果真的繼續保持的話,搞不好到現在可能已經將溫室的費用回收,發展興興商業了,

而管理的權限當然是交給我們這六大才子管理,

我們可是在溫室裡埋陷阱、種水稻、蓋城堡一樣都行,

之後科裡面要引進了大料的薰衣草的幼苗,要做甚麼?先賣個關子,

開始種植,這種薰衣草要稱羽葉薰衣草,

因為它的葉子長得像羽毛,冬天開紫色的花,而有一股很香味道,

但是是薰衣草家中,最廉價的一個,因為他欣賞無任何公用,

在台灣的冬天是花類最繁多的時候,

成長的速度也是很快的,很快有那邊的薰衣草就開了一排的花海,

是可以拍偶像劇或網每那種,

資本學校經營

住這些要幹嘛呢?當然是要賣啦!!說到學校自銷就不能提到,

畜保科牛奶自銷,光是自銷就讓他們在校外又一大片實習場地,跟一棟五層樓的科館,

據說他們養了大概有5-6隻乳牛,還有專業的擠奶機械,

然後擠出來的牛奶,經過高溫殺菌,就班上最可愛的女生挨班詢問,

「有沒有人要買奶?」 這樣問,班工科的那群男生就會瘋狂的揮動著招票

「我..我..我,給我一瓶,給我3瓶」

幾乎都在工科就被秒殺,所以味道如何?老實講我也不知道,因為跟們輪不到我們,

所以為了搶攻學校市場,我們也來賣花,當然這類的任務輪不到我們男生做,

所以都是我們栽培,女生到每個班級賣花,

進別人班級的時候還要唱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 讓你的淚落在我肩膀」ㄟ好像不對,算了!

結果收穫也不錯,工科的男生各個都是植物殺手,

所以再過幾個月在賣他們一次也可以在賣給他們一次,

而且我們班上的女生真的是超級銷售員,很快就把東西給賣光光了,

海薛一筆

除了賣花這類的,我們還有賣高單價的東西,

精油那時候科裡面引進了一台超大台的機油機,

這個好東西當然是我們第一次使用,

簡單來說就是地用高屋的水聲氣把植物的精油蒸出來,

然後再用上方的冷卻水,萃取出來,這一瓶就可以抵掉畜保科好幾瓶牛奶,

而剩下的純露,就會被我們留下來使用,反制還蠻多的,所以幾乎都倒吊居多,

那時候我們六大才子用澳洲茶樹精油,留下來的純露,

我留了一瓶,回家後我自己倒在浴缸準備好好爽爽,

結果不知道是濃度太大,還是k哥的茶樹太很,我直接皮膚過敏一段時間,

害我有一段時間對茶樹有反感,

如今園藝科並沒有因為這些神器發展起來,因為之後蒸餾機就被農經科拿去用了,

因為都用老套路的方式,溫室的花也沒有像起初那樣熱賣,

也或許我們班就是那好動的黃金年代,就移去不復返了,


9會員
491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