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心跳01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有時候人生真的很難說,記得玄光畢業國中真的是不容易,當年玄光開開心心的上國中,不料被排擠,第一自己長的醜,第二行事孤僻,玄光畢業國中後,一度不想升學,媽媽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小孩繼續升學,果然人不會一直倒楣,玄光的高中生活可以說是多采多姿,十足是個青春。

接著就是畢業高中,玄光從一個胖胖的宅男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外型神往俊美的大帥哥,就讀於聖約翰皇家學院,好多女孩子喜歡他,玄光課業也是前幾名,連女老師都被迷倒,就在一個普通的下課天,玄光幫媽媽去倒垃圾,一個熟悉的女生面孔出現,玄光已經認出是誰,就希望自己別被認出,一開始都沒事,直到自己本能拿下眼鏡,撥弄頭髮,還是被認出來了。

「不是吧!你是玄光喔?我郭雨婷啊,啊妳怎麼變那麼多啊?你好帥喔!你以前不是長這樣欸,你跑去開刀喔?」

「沒有啊!我沒動過刀喔!小時候胖不是胖妳沒聽過喔?」

「你還是沒有放下嗎?你的事情我們女生都知道,不過就是跟阿山他有一點誤會啊!」

「沒沒!我早就放下了,如果我沒放下的話,我就當妳空氣了!」

「也是啦!你交女朋友了嗎?」

「沒沒!那個太麻煩了!好啦垃圾車來囉!」

玄光不知為何的,心跳的特別快,對玄光來說女孩子不過就是一般般的生物,對於女性的追求早就習慣,但自己當下卻有戀愛的感覺,接著又是正常的校園生活,玄光很順利的畢業大學,一堆女孩子要心碎了,接著玄光整整荒廢人生大半年,因為媽媽從來不會逼玄光去找工作,媽媽總是自己苦撐,直到兩年後,媽媽總算撐不下去,開口叫兒子去找工作了。

玄光很努力的找工作,要知道這兩年多這人完全不懂騎車也不會認路,不是吃就是玩再來就是睡,這人也從大帥哥變回大胖子,直到有一天的下午,偶然的人去買包菸,巧遇一位西裝筆挺的先生,出了車禍,玄光在千鈞一髮之際,一把把人抱走,挽救了一條人命,對方很高興也很感激,這人拿出了自己的名片主動認識。

「小胖子啊,你反應真快,謝謝你啦!這是我的名片喔!我看你這樣應該沒有工作吧,不介意的話可以來我公司上班喔!」

「好欸好欸,可是我又胖又難看的,我可以嗎?」

「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喔!只要你下定決心改變自己,你一定可以能挽回你想挽回的!」

「那好!我找一天去你公司看看!」

「你就說是我黃天成的好朋友就可以啦!呦!該去談公事囉,再會啦小胖子!」

接著這個傻傻的玄光三天後直接吊嘎短褲就跑去公司找人要面試,連套西裝都沒穿,更扯的是還穿拖鞋,這人直接被一位很漂亮的小姐擋在櫃檯不給上去,還通知了保全要來抓人,玄光當然是拿出名片說自己是黃天成的朋友,但是沒人相信,還被調侃了一頓。

「我們老董哪有認識你這樣的大胖子,看看那頭髮,再來你連正式服裝都沒有穿,你要我怎們相信你是我們老董的朋友?」小姐很嚴肅的跟玄光說話。

「行了行了!快滾了大胖子!我要叫警察了喔!」一旁的保全意圖把人架走。

「我就說我真的是你們黃董的朋友!你們怎麼可以以貌取人呢?」玄光一臉矇的樣子的表示著。

「死胖子!這人我把他給架走了!」一位穿西裝的先生也出現了且動手架人。

接著黃董總算出現,原來是黃董忘記交代下去,接著黃董也表示自己認識這大胖子,玄光氣到不行,直接開始抱怨,黃董也震怒了,因為自己開的是一間貿易公司,自當以貿易為本,不可以以貌取人,於是黃董直接處分旁邊的小姐跟先生以及保全等三人。

黃董很生氣的言道:「黃品雅跟曾天澤,你們倆都忘了我的經營理念了是吧!我不是說我們公司以貿易為本不可以以貌取人嗎?你們兩個還是主管階級欸!兩個人我原本是想開除了,但因你們也立過戰功,因而死罪可免,兩個人下個月獎金都沒有了!知不知道!還有你保全,雖然我忘了交代,但今天萬一你抓的是與我們公司有往來的客戶你怎麼辦?第一你讓本公司形象受損!第二不分青紅皂白的抓人還打人,你被開除囉,你可以滾了,去財務結工資吧!小胖子你跟我來喔,我們好好聊聊天,我在給你安插崗位嘿!」

接著人被帶到頂樓的董事長室,原來人家老董老早認識自己,還查出了自己所有的過去,這一切都是一張小小的身分證所引起的開端,這人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掉了身分證的,直道黃董開口了,原來自己所有的過去都被調查出來,這人也笑了,看著黃董點了菸,自己也點菸抽了起來。

「來!證件還給你喔,抱歉啦,可能是當天不知道怎麼了,你的身份證掉了,碰巧我鞋底粘了口香糖,就黏走了你的證件啦,我本來是沒打算調查你的過去,但我看到了你照片跟本人相差甚遠,就引起我的興趣囉!」

「呃!所以我的過去你都知道啦?」

「當然喔!畢竟是我開口招你進公司,你啊在學時期的國中時遭受排擠欺負,還一度不想升學,原本辦了休學高中,但最後還是決定去念書,接著上了大學變成一個超級美型男,畢了業在媽媽的呵護跟寵愛之下生活頹廢,身材走樣!我沒說錯吧?」

「你真神欸!這都被你給查到了!」

「這是當然,但是我告訴你喔,你要進我公司工作啊,就要懂得打扮自己,我當老闆的不要求你要瘦下去且變回你兩年多前的樣子,你至少要把頭髮剪短修齊,學著穿穿西裝,至於其他可以慢慢來,我不會要求你要在短時間內改變到很多啦!」

「我是想啊,我問題是我也沒錢買什麼西裝,我從小家境就不太好,沒有親戚可以商借西裝欸!」

「那這樣,帳號給我,我打一點錢給你,讓你可以去買西裝,沒關係喔,以後你有錢再還我就好!」

這老董堅持要幫忙自己,玄光也不好意思拒絕掉,人家整整打了十萬塊,接著先帶著玄光去收發課報到,老董把人安插在建檔業務那邊,大家只有耳朵在聽,根本沒在看人,因為大家覺得不過就是個走後門入職的死胖子而已,八成幹不到三個月就會再見了,接著就放玄光回家去,剛好明天周休二日,玄光下星期一正式上班。

接著玄光回家去後,很開心的跟媽媽說自己有工作了,老闆借了自己一筆錢,說是要給自己買一套西裝,媽媽自然是很開心很高興,隔天一大早馬上就帶自己兒子去買西裝,大概花了六萬多,剩下來的剛好可以繳清欠了兩個月的房租,母子倆也免除被趕搬家的命運。

接著玄光也準備好了,下星期一也很快的來了,這人揆回兩年第一天要過規律生活,老實說玄光一路在公車上就特別緊張,到了公司後,難免被震撼教育,一堆文件要建檔,那些老鳥叫人做事情都不教的,只丟了一句「胖子這些資料交給你建檔」,接著泡咖啡的去泡咖啡,吃早餐的吃早餐,獨留玄光自己埋頭苦幹。

這人一路做到晚上十一點多,公司系統才剛剛搞懂,但還是有幾個系統不太熟悉,黃董每天都是最後走的,剛剛好被黃董看到了,於是黃董上前關心一下,黃董一眼看出這人是個人才,只是不懂公司系統使用,於是上前指點了一下。

黃董把刁在嘴上的菸丟了坐下來言道:「我說那些老鳥啊!光叫人做事情,該教的也不教,我來教教你吧小胖子!」

很快的玄光就有所吸收,過十二點多工作全數完成,因為沒有公車了,黃董提議送自己回家,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媽媽一定很擔心了,於是乎玄光就上了老董的轎車,出發回家去,路上兩人聊得很高興。

「小胖子啊!我很高興你今天忍下來了,沒有給我翻桌喔!來根菸吧!」

「我是想翻桌啦,關鍵是我媽媽做不動了,我必須出來賺錢啊!」

「老實跟你說,老董我還是希望你可以恢復你以前念書時的全盛時期喔,畢竟你現階段是又胖又油又大隻,我不要求你變回大帥哥,至少要瘦下來吧!當胖子疾病很多的喔!」

「也是啦,我知道了,我會努力喔!」

「好啦到家囉!曾媽媽一定很擔心囉,這樣吧,如果你成功瘦下去,獎金一百萬!我說到做到喔!」

「OK!這差事我接下,我做給你看!」

「做不到罰款五十萬!沒啦開開玩笑,你可以回家囉,明天見了。」

玄光總算到家,媽媽已經等很久了,看樣子孩子今天順利下班,玄光會更用心的過生活,好好的工作,畢竟媽媽真的年紀大了,是自己出來擔責任的時候了,玄光誓言要瘦下來,拿到一百萬獎金,同時也發下宏願要買一間大房子給媽媽住,玄光睽違兩年的規律生活即將展開。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