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嫂子從來都不喜歡我,為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在電梯裡了,我以前就曾這樣被關在這棟電梯裡幾次,這棟大樓新歸新,但除了十樓以下的人常走動之外,其實十一、十二、十三層樓都沒有人進住過。我也常問我哥說為什麼我們買在這棟住商使用的大樓,卻只有我們這一戶人家是住在十四樓,而其他間彷彿就賣不出去呢?」A說。
「所以原因是什麼呢?但是我放棄了」我說。
你為什麼有時候說『但是我放棄了』有時候卻沒有說呢?」A說。
「哈哈哈哈,因為你有時候說肯定句,有時候說問句。但是我放棄了」我說
「喔。原來如此。」A說。
「所以原因是什麼呢?」我說。
「哥哥說這棟新大樓其實是商辦大樓,又位在精華地段,沒有打算要賣跟租給任何散戶,屋主一直打算作租借辦公室的用途的。但是因為這棟五樓正好也是哥哥的辦公室,哥哥待久了,就發現其實這個屋主是樓管兼撞鐘,他就是待在一樓那個管理員。」A說。
「那跟他要租房子給哥哥有什麼關聯?」我說。
好啦,其實是因為嫂子就是房東的女兒。為了就近看管哥哥以及照顧女兒,所以順便便宜的房價賣給哥哥了。」A說。
「一樓管理員是你嫂子的父親?那你也講得太事不關己了吧」我說。
「當然。我們平常也沒什麼交流。就是進出門的時候打聲照面而已。再加上,哥哥說他其實也沒想讓辦公室的人知道他們有這層關係。所以他平時下班之後,也都悄悄離開,我自然也沒覺得有說的必要。只是現在我們是生命共同體了,加上我本來就覺得住進來後,嫂子不太喜歡我。只是我也說不上為什麼。就是不喜歡我」A說。
「可能她覺得你年紀也不小了,可以足夠自己賺錢搬出去住了。」我說。
但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為什麼。」A說。

我一邊走著一邊想到底要怎麼找到L,說也奇怪,跟A走在路上的時候,半個來騷擾我跟她的人都沒有。難不成,是因為學會了說「但是我放棄了」這句話,所以都沒有小孩來。
但是更奇怪的是,小孩常說「為什麼?」跟大人回答「但是我放棄了」究竟又有什麼關聯呢?
因為她前世就是想殺死我的人。」A說。
「喔。」我說。一邊想乾聽你在豪笅。一邊想難道我這趟旅程就要跟你走在一起。
「敱敱,你有沒有聽到?因為她前世就是想殺死我的人。」A說。
那既然你知道只要不要看見殺人犯或者可以按住不出去,你幹嘛不就待在電梯裡就好。所以我放棄了」我說。
「講你智障就智障,我這樣能喝水能吃飯嘛!」A說。
「那你現在出來能喝水能吃飯嘛」我說。一邊嘆氣,看到周遭都是遊樂園,卻彷彿一直走不完的路,對未來感覺很恐慌。L去哪了?是不是成為了其中一個站在那裏卻再也不會動的人。

「不然我們走回原本電梯裡。」A說。
「走回去幹嘛!」我說。
「哥哥今天出門還沒回來,我沒有帶手機,他應該還在五樓,我猜嫂子待在十四樓應該也不敢輕易離開,但我又怕哥哥下班就回家了,我剛原本想回五樓,但一個人怕。」A說。
我一邊心裡想,我究竟該走回電梯裡,還是只要不說話就可以待在這個看起來很歡樂的世界裡。會不會其實待久一點,就有機會遇到L了。
「好吧。回頭吧,反正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我說。
A看起好像比原本和藹一點。長頭髮的她也比想像中在電梯裡,嬌弱了一點。雖然不是很漂亮的女生,但是我看久了,覺得她也是很清秀。她總是說樓上的嫂子是殺人犯?那為什麼要殺了她呢?又為什麼她這麼嬌弱還能打得過嫂子呢?

剛剛她到底怎麼逃下來的?

站在電梯門口。
嗶!

電梯門打開了,什麼人也沒有,這樣的寧靜彷彿剛剛也沒有曾經的廣播。也沒有那張貼在一樓的白紙。

我們走進去按了五,但是說也奇怪,十四樓又亮了。

我看了一下A看了一下數字鍵,沒有阿,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控數字鍵,難不成,十四樓的嫂子要下來了?

乾,我突然想起五樓也是其中一個有殺人犯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EP1.如果是你會選擇逃離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P2.電梯只會在2.5.14開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P3.大人的童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4:糖業新高山—屏東糖廠EP14糖業新高山—屏東糖廠/ 關於阿緱製糖所/ 皇太子裕仁參訪阿緱製糖所,摸了枯竹長出新芽【甜言蜜語話糖史】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nbcig5p015101xy8nos07ad 嗨!大家好!我是軒豪,歡迎您收聽「甜言蜜語話糖史」第4集的播出,今
avatar
Howard Chang
2024-06-11
Ep4- It's just bad luck唯有那些異想天開的人,才能完成不可能的事-Alber Einstein 這句話可以用在大多的情境,主要用途是安慰自己,然後告訴自己,許多事情我們無法掌控,但我們能夠透過此次經驗,茁壯成長。 例如最近的我遇到升遷的不順,原以為是勝券在握,甚至還跟身邊好友分享,沉浸在即將在明年度升遷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秦阜東
2023-11-19
EP4:素描日常小練習II~花朵延續基礎I練習,沒事就繼續畫圓形球體,可設定光源從不同處來;藉此訓練自己的觀察力,做深淺漸層的筆觸變化。接著三個練習再加深一點點難度。練習一...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3-09-02
EP4:離職倒數21天,被文學滋養了#離職倒數21天 #被文學滋養了 今天是離職前難得的休假日 喜歡的同事幫我安排了「畢業旅行」 - 8月的台南竟然是涼爽宜人的 騎Ubike 穿梭在古城中 從早吃到晚 非常快樂滿足☺️ - 最特別的是 台南的「台灣文學館」 過去只覺得建築物很美 在外面拍張照就結束這回合~ - 反而今天很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8-19
[ EP4 ] 顯化的秘密指南。首先讓我們從顯化的基本概念開始 顯化是什麼 簡單來說 它是一個關於如何通過思想 情感和行動 吸引我們想要的事物的過程 我們生活在一個能量場中 我們的思想和情感發出能量 這些能量最終會影響我們所經歷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Aaron | 耀辰
2023-08-12
EP4「人礦」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中國網民要自稱「人礦」?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國對於人民的言論自由實施嚴格的監控,可謂「天眼之下,無一幸免」,而網民也不會坐以待斃,接受被管控的事實,因此,他們相盡各種辦法,利用一些含蓄、委婉的詞彙,在網絡上表達意見,而「人礦」正是以此復興而再次轉譯的詞彙。 為什麼要用轉譯的說法? 其實「人礦」一詞最早出自於1984年的中共《
Thumbnail
avatar
流浪者
2023-01-06
EP4 | 熊市已來,你的NFT變JPG了嗎?單集介紹: 美聯儲在6月15日宣布升息三碼,幣圈自Luna事件後急遽崩跌,NFT市場更是早在5/1 Otherside公售後便熱度消退,這一個月大家都還好嗎?你手上的NFT變成JPG了嗎? 你覺得NFT還會存在嗎?加密貨幣市場是否就此告別往日榮景,再也沒有爬起來的那天呢? 本集重點:
Thumbnail
avatar
賴瑞
2022-06-27
EP4|真的有所謂的中立嗎?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會產生悲憤的情緒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我們將受難者及受難者家屬當作來自同一個根的家人,在家人面對極大的恐懼時,我們理當感到難過甚至憤怒。
Thumbnail
avatar
歐納|LEONA CHEN
2022-05-29
Ep4.無奈•夜語Ep4.無奈•夜語 「呦?原來還有知識啊,不錯。那步要是沒跳開,只怕現在早已屍首無存了。」一位紫袍人士露出不知所以然的微笑,意味深長的望著歆華。 「不過,你居然選擇救他。這倒是令我驚訝,你……應該知道能量造成的傷害是無法即刻復元的吧?真是瘋狂。」紫袍人士更加感興趣的望著楸寒。 「難道說……
avatar
黑瑤night
2021-08-25
EP 4.我有一雙破皮鞋我有一雙破皮鞋 如果沒叫我抬腳的話 你就看不到 有時候會踩到石頭,會痛。 有時候會踩到泥巴,會臭。 有時候會踩到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東西 很貪吃 但肚子從不疼  
Thumbnail
avatar
之筆
202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