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1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雅芳河 Avon River, Christchurch

雅芳河 Avon River, Christchurch


2023年11月9日,以基督城當第一站,我開始15夜的紐西蘭南島自由行


為什麼是紐西蘭?

先說說我的背景,我是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的背包客,在台灣本就不常開車的我,基於安全考量與花費評估,在澳洲的那一年也沒開車(沒錯!是「沒車就沒腳」的澳大利亞)

背包客期間認識好幾個去過紐西蘭的人,以及紐西蘭來的人,每個人都超推薦紐西蘭,特別是南島的風景。會鼓起勇氣走上澳打也有股旅行夢,所以在澳洲生活接近尾聲時,決定趁這個好不容易到南半球一趟的機會,來個紐西蘭南島的旅行。


行前心態—差點被恐懼吞噬的夢

身為INFP,我慢熟、偏內向、不太會主動認識新朋友,在沒有旅伴的情況下,儘管有想要旅行的夢,但面對「獨旅」,更何況是在這塊以「租車自駕」聞名的旅遊聖地,沒人跟我分擔的花費、身為女生的安全問題,還有孤獨,種種的擔憂讓我裹足不前,我花了很多時間猶豫。後來再爬文時發現紐西蘭還是有巴士可以搭,只是不像自駕方便到處走,看著看著,默默發現,刪去一些選項,這份懊惱不已的「不可能任務」似乎變得可能。

回過頭來看,我很感謝在墨爾本遇到的朋友,是他們向我推薦紐西蘭的美,把我往前推一點。


【行前規劃】當地交通 — Intercity Bus

前面說到這裡的大眾交通並不方便,大部分的人都是租車旅遊,特別是租露營車更有不一樣的體驗。而我選擇搭乘Intercity Bus,是一間當地的巴士公司,一般所認知的單程票A點到B點,價格不便宜,而他們有賣FlexiPass,也就是購買時數,如20小時、30小時,在時數內可以自由搭乘,但要上官網提前訂票,有些地方一天只有一班車,某些路線或班次並不適用Flex Pass


【行前規劃】住宿 — 背包客棧 、 Air B&B

克服心魔後,實際規劃行程上,我最在意的是「費用」,當然,不是選擇最便宜就好。而是想要在有限的金錢內發揮最大的價值。住宿上大多選擇YHA,澳洲一年深知Hostel各家品質參差不齊,而YHA是知名的青年旅館品牌,雖然比其他貴一點,但至少有一定的水準


【行前規劃】簽證 — NZeta

台灣人入境紐西蘭要申請NZeta觀光簽證,費用NZ52,印象中1~2天下來,線上申請非常方便!

PS. 網路上也有人申請很久的案例,建議還是要提早申請比較保險


【行前規劃】路線安排

截自Intercity bus官網路線圖

截自Intercity bus官網路線圖









基督城→Lake Tekapo→Mt Cook→(Queenstown)→Lake Wanaka→Queenstown

→Dunedin→Christchurch

原本是想要從Mt Cook直接到Lake Wanaka,但Fexi Pass並不能訂這趟路線,所以在Queenstown住一晚隔天再去Lake Wanaka


【行前規劃】機票

身為背包客,Skycanner絕對是查機票最佳網站,比較各家航空公司的CP值

  1. 起飛&降落時間:降落後能否有車到市區
  2. 行李數:我有一年生活的大行李箱+手提袋+後背包,基本20kg不夠我用
  3. 價格

最後發現從雪梨飛的阿聯酋航空完全符合我的標準,是知名的豪華航空&30公斤行李,買!


【行前規劃】網路sim卡

基督城機場過海關前有賣sim卡的攤位(謝天謝地!),網路上爬文說在機場買會比在市區買還便宜,但這部分我沒有實際比較不清楚,但現場買真的很方便。

其實出發前幾天我有在網路上買esim卡,但弄了很久才發現我的手機規格不符,所以…當作花錢買知識(?)


【行前規劃】換錢

大部分商店都可以刷卡,但考量機場到市區會搭公車,所以仍換一點現金備用,真的好險有換錢,當地公車上沒辦法刷卡。且建議要帶小額紙鈔,不然司機找不開零錢呀~


DAY 1 搭機、過海關

飛機餐

飛機餐



上午8:45 雪梨→基督城

第一次搭乘阿聯酋航空,感覺蠻舒服的~






接著排隊等海關,行前聽朋友說紐西蘭海關蠻嚴格的,真實經歷確實如此,第一關將護照給海關人員,或許我獨旅的關係,海關人員也很認真問我的行程,要去哪些景點,真的好險我事先排好行程,當下能馬上講出來。再來他們非常保護自然生態,所以第二關要檢查行李,食物等物品都要申報。

入境後到了機場大廳,基督城機場不大,隨指示很容易找到公車站牌,蠻順利的坐上往市區的公車。如前面所說,我沒有當地交通卡,只能付現金NZ4,悠悠晃晃到市區。


前往住宿路上的壁畫

前往住宿路上的壁畫


當我踏上紐西蘭的土地,一手推著大行李,一手拿著手機看google map前往預定的住宿,我記得那天天氣不太好,烏雲有點厚、風也有些冷,經過沿路的壁畫,內心是非常澎湃又不可思議,原來,曾經充滿恐懼的夢,居然能走到這裡來。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