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用Google Sheets 打造財務自由的6大存錢罐:學習有錢人的財務自由秘訣|《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裡面有很多對於金錢與人生觀上許多值得分享的部份。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書上提到: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 vs 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一般大部分的人在有了收入之後,會先用這些錢支付生活的必要支出,如果還有剩餘的才考慮進行儲蓄。有錢人則不這麼做,他們利用6大存錢罐來做支出。


這6大財務支出罐分別是:

  1. 財富自由帳戶 (Financial Freedom 10%)
  2. 長期儲蓄罐 (Private Reserves 10%)
  3. 教育罐 (Education 10%)
  4. 玩樂基金罐 (Play 10%)
  5. 貢獻付出罐 (Give 5%)
  6. 生活必要支出罐 (Necessities 55%)


透過這六大存錢罐的方式來應對支出能夠讓你在事前就調整好一定的比例,同時也不會因此而使你無法應付生活所需。


最近,我嘗試了一些小小的運用,並發現這種方式很適合提出來分享。我使用 Google Sheets 製作了以下的表單

raw-image


raw-image


接下來, 後續我想要就收入與支出分配上的情況做一個儀表版,方便一眼就能檢視每月或每年的收入、支出、與餘額狀況。


想看看最後的成品嗎? 歡迎點擊以下的連結,探索這個商品:

6大帳戶管理表

6大帳戶管理表 1+1方案


43會員
130內容數
您將會在這裡接收到各種主題的學習觀點與分享,發掘不同生活上的觀察視角,以及發生在世界上其它角落的故事與產業新趨勢。🌱內在思考 👁️ 學習觀點 💡超越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