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他,請幫我轉達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他同班了六年,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們成為最要好的朋友,幾乎整天黏在一起。

到了五年級,我逐漸發現自己喜歡上他,甚至想跟他在一起。

我不敢告白,只好請朋友幫我套話,再傳對話紀錄截圖給我看。

「你喜歡她嗎?」朋友問。

「喜歡啊。」他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是哪一種喜歡?」朋友繼續追問。

「就……朋友的喜歡啊,千萬別說出去喔。」

「朋友」這兩個字讓我從天堂墜回人間。

從此以後,分組活動他都不再找我,也不太主動和我聊天。

也許他已經知道我喜歡他了吧?所以才會這樣疏遠我。

這段期間,我發現他似乎有喜歡的人,而那個人絕對不是我。

六年級的某一天,要去海洋公園校外教學,我找他一組,他竟然同意了。

到了校外教學當天,我們在海洋公園裡面亂逛,我和朋友鬧著玩,說去牽他的手會怎樣。朋友先去試試看,他居然直接牽了,但過沒多久他就找理由鬆手;而我沒有勇氣去牽他的手,於是就跟朋友說算了、不玩了。

直覺告訴我,他喜歡的人就是我的朋友。即使他後來很快就鬆手,也是為了避免被其他人說閒話而已。

那次校外教學,全班都玩得很開心,只有我的淚水一直在眼眶裡打轉,還得在拍大合照的時候強顏歡笑。

後來遇到疫情,我們面臨了停班停課,剛回到家中不久,朋友就跟我坦承她喜歡他。

當下我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就笑著祝福我的朋友和我喜歡的人能夠修成正果。我還常常給朋友建議,希望她可以獲得幸福。

但疫情結束回到學校上課之後,她就變得畏畏縮縮,完全不像以前那樣主動出擊,因此我幫她想的告白策略全都沒派上用場。

「我放棄了。」朋友說。

「為什麼?」我問。

「我跟他告白,他拒絕我了,他說他已經有喜歡的人,還好妳沒跟他告白。」

「我為什麼要告白?」我反問。

「妳自己心裡有數吧!」

我無法反駁,承認了自己也喜歡他的事實,並且拜託朋友不要洩漏秘密。

升上國中之後,朋友遷戶口到明星學校就讀,而他跟我讀同一間國中但不同班,見面的機會大幅減少。

我還沒向他表白,他的好兄弟就傳訊息給我:「欸,妳喜歡他喔?」

為什麼他會知道?

「沒有啊。」我說。

「真的嗎?」

「為什麼要這樣問?」

「誰叫妳要跟那女的講。」

原來我被朋友出賣了。

「對,我喜歡他,請幫我轉達。」

後來他的好兄弟再也沒有回覆。

過了幾分鐘之後,他傳了訊息給我。

「你們剛剛聊什麼?」他問。

「幹嘛這樣問?」

「不爽啊,剛剛忙著做科展,看到他只顧著跟妳聊天,我就直接關掉WiFi。」

「幹嘛這麼生氣啦?笑死。」

「反正妳以後只跟我一個人聊天就好。」

「好啦!啊你不是要忙科展?怎有空秒讀秒回?」

「有些事比科展更重要。」

「什麼事?」

「欸,我看到你跟他聊的內容了。」

「所以?」

「突然氣消了。」

我們就這樣聊了很久,這是我們認識以來最曖昧的一次對話。

最後,他選在五點二十分問我是否願意當他的女朋友,而我也在五點二十一分前說了「我願意」。

-

原版故事:Jane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