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的幽暗,不需要道德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見內在的幽暗,不需要道德,道德有時會深化幽暗,形成黑洞。

照見他,看他在幽暗裡形成何種藝術,被照見,就不再孤寂,從心慈悲。

我們將會看見奧秘,那是個體獨特的選擇。

生命是上帝的恩典,人只能臣服。

命在未知中延展成路,人若能無悔昂首,至死方休,即是命的成功與圓滿。

傳奇或庸俗,都終將隨風散去。



我想表達的意思:

  • 道德是幽暗人性裡最不需要的東西,道德是選擇,而非天性。
  • 看見自己內在的需求,建立自我覺察,人自身的本質會引導他做出選擇,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生命是非常獨特的,而我始終深信人的內在有向善的驅力。
  • 生命脆弱而無常,每天活著都在與未知共存,由不得人選,每天問心無愧地生活,就是一種成功。
  • 無論是偉人還是凡人,最終都會死亡,所以無須輕視自己,亦無須抬高自己,問心無愧生活即是圓滿,在命運面前較勁,沒有意義。



結論

自我探索,了解內在,比談論道德重要得多,和諧的社會,不僅有人類互相以道德約束與提醒,更多的是,個體願意自我整合,形成完整而獨特的個體,自重就能尊重人,自愛就能愛人

不去道德綁架他人,當他人撕碎道德,以敗德之姿走向幽暗,對你我,對社會是無益的。

179會員
85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