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正義 my ass!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豪宅立委全上,我第一反應是:居住正義My ass!

後來一直在想,這中間到底有什麼東西是我漏掉的。

我想可能很多人對於居住正義的定義不太一樣,我認為的居住正義是指:人人都可以買房,所謂人人,就是中上階層、中下階層都有可以買的到房子的能力和物件。

但可能很多人所謂的居住正義是指:「我」要可以買到便宜的房。

大家都覺得自己很難買房,覺得自己弱勢,卻又很接受現有的遊戲規則(有能力/權勢者就可以買房,很正常),所以才會豪宅立委穩穩坐上位。

但其實所謂的正義,不管是居住正義、轉型正義、世代正義,所謂的正義,其實最先要做的就是改變現有遊戲規則。

而那個遊戲規則的打破,一定會影響到既有利益者,任何有因此受到影響的,都是某部分的「權勢」,沒有那麼弱勢,有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沒那麼弱勢,但仍因此為了弱勢、人人都能買房,而接受現有遊戲規則的改變,創造「居住正義」,那才是重點。


同場加映:

新書推薦!《無住之島》:台灣人的居住權現在走到哪了?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