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不完美的一天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原本是個完美的某一天。

有一點預定的事要做,但沒有限定時間,況且也決定了辦完事後,要順路去那家日本商場一個人慢慢地閒逛,之前不是跟朋友就是家人,總之,不是餘裕的狀態,這次就照自己的步調,想怎麼逛就怎麼逛吧!

偏偏早上一起床就不是個好的開始,鬧鐘響到第二個才起床(第一個06:30,第二個06:45),這倒也還好,刷牙後下樓,一朗貓照舊在樓梯口迎接,抱著我的小腿好好啃咬了一番。 打開大門透氣,補充貓飼料,對了,這裡是第一個走岔的地方,原先我應該上旁邊的體重計秤量一下未喝水之前的空腹淨重,但我忘了,我直接到飲水機旁把空腹要吃的4顆保健食品配一大杯溫開水喝下去,這個失策讓我不能因為預料中會有的漂亮體重數字而心情舒爽。 走到廚房水槽,看著裡面尚未洗的、還插著專用塑膠吸管的大保冰杯,頓時有點煩燥,又不是我喝的,卻老是要清洗這種麻煩杯子,不僅要拆下墊圈等各種配件,還要用吸管刷洗吸管,說到底,為什麼要喝這麼大杯的將近1,000cc的牛奶,不是在健身嗎?牛奶裡可是也有乳脂肪啊,平常已經辛辛苦苦準備少糖少油少澱粉的健康料理給少爺們吃,可是這麼一大杯喝下去不是白吃了嗎?豈不是白忙一場? 結果帶著忿忿不平的心做好早餐,在同時端著餐盤、豆漿和手機,走到已經起床、梳洗和挖完貓砂,一切就緒等吃早餐的哥哥面前時,果不其然,豆漿傾斜地倒出了一些在餐盤裡,雖然火速地把逸出的豆漿倒回杯子裡,但,我的完美早餐已經不完美了。 我碎唸著:「今天一大早就不順,煩!」,兒子安慰說:「沒關係啦,還是可以吃。」但我的無名火已起,回廚房收拾時,把洗杯子時的怨語一股腦兒全對兒子說了,還加碼:「以後喝小杯一點,不要再喝那麼多牛奶,冰箱的豆漿先喝一喝啊!」他知道我已經不爽,平平地說:「好啦。」

然後我還要再去叫醒小兒子,等會兒再把早餐重新做一次。誰叫他們上班時間不同,起床時間差了一個小時,為了可以吃上熱騰騰的餐,只好每天早上都花二遍功夫煮食。唉,媽媽真難當,雖然沒有人這樣要求我,但總是想做到能做的部分,原本也是高高興興地做著愛做的事,一定是因為早上突如其來的分岔點。

這個早上還有更多細碎不順的事情,包括老大要出門時才問有沒有隨身碟等等之類的,我在心裡問自己,那些怒氣是從哪邊開始升起的呢?也告訴自己慢下來,慢慢做,不要多說無謂的話,不一定什麼都要做好,沒做也沒關係,心情似乎平靜許多。

慢慢折好衣服下樓來,一朗貓正在貓窩裡呼嚕呼嚕的踩著小被被,不行了,我飛奔過去呼喚著:「一朗~~」,把頭塞進他的懷裡,摩擦著毛絨絨的肚子,聽著貓咪特有的療癒音,我又復活滿血了!

raw-image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