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休息模式 Day16|農業前輩的里程碑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年1月16日

今天是農糧署署長胡中一正式啟動退休生活的日子。

我就是一般企業裡的一個小角色,和胡前署長的往來大多是業務上極其簡單與極少接觸的互動,直到去年6月的日本考察行程,從規劃、執行到分享,高密度的合作,讓我看到一個在上位者的高度眼界與手法,佩服。

很多人可能想,就是排排行程而已,難嗎?真的難!是深度考察與交流,一趟行程包含了合作關係的檢視與精進討論、市場商機的開拓、政商關係的維護,不只是台灣農業方,包含日方政府單位與農業、學校、企業,還有當地的台灣駐外代表,怎麼安排行程?怎麼設定交流議題?怎麼準備文宣品與禮品?還要預備所有交流地點與議題的背景資料等等。大約歷經3-4個月的前置,和農政單位的窗口可是時常沒日沒夜地在討論,在行前已經獲得胡前署長的肯定以及提點。

出發到當地。在交通車上,胡前署長充滿精神與興致的進行經驗分享,絲毫沒有疲倦感 ;在相關單位互動交流過程中,很多議題我想胡前署長心中已經有定見,但要讓其他官員們有成長,胡前署長可是忍著性子等待其他與會人員可以自己思考並且提出問題進行交流,在關鍵時刻在準確出手應對;每個晚上的餐會,胡前署長卸下長官身份,和大家一起開心互動,讓大家都能盡興。點點滴滴的過程,看到了長官的氣度。

回到台灣,因為這次行程十分完善,胡前署長還特別安辦安排分享會,希望把相關的經驗可以和署內相關單位分享,讓一小群出去,帶回來許多資訊和一大群人分享受益。

雖然無法用單一次的合作來看一個人的全貌,但至少我的心信服了。

台灣的政治人物的生涯,退休不一定是真正的退休,下一步是哪裡?我相信一定胡前署長還是會到讓台灣農業受益與成長的地方。

raw-image




    5會員
    114內容數
    生活很美好,有享受也有付出。 生活很幸福,有被愛也能愛人。 這是一個體驗生活的小小空間,在各種親身實驗感受中,見證每一刻,雖然不是盡都成功^^ Anyway,這就是阿艸的日常生活的實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