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的成長幅度來自主管的能力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春意無限的現在,注定了我的「花草管理學」會有源源不絕的題材。


經過幾次的修剪,四盆風鈴草就有三盆的「老臣」都被我剪光了,小花苞競相冒出,前些天我也補了一些土,以利水份的保存。在得到更多的資源/支援之後,第二代的花朵終於展開。


但是,長得卻比第一代還要小朵。本以為再給一些時間,應該會愈長愈大,幾天過去,確定我只是痴心妄想。


雖然第二代花苞努力表現自己,可是我總覺得他們是在嘲笑我。


他們的嬌小模樣是在提醒我的「管理能力不足」,以致於他們再怎麼努力,都無法達到前輩們的成就。


哇~~~~~~我太難過了啦!!!受挫太深!!! 我要把他們通通丟掉!!(誤 @@ 我是說本週要買「開花肥」啦~~~第一代都是「受過正統訓練」,吃「標準肥料」長大的,我偏偏只給第二代喝烏龜水,雖然營養也是有,可是「營養成份的比例不均」,它畢竟是花卉類植物,不像觀葉植物那樣耐操好養啊。


raw-image
raw-image

不過,唯一尚未被修剪光的那一盆,是放在圍牆邊,沒有被陽光直射的機會。沒有經歷「過度消耗、過勞」的問題,所以能保持組織的相對長久與穩定。 值得借鏡。

資料參考: 雜記談肥料



🍀2023/03/21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