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想和妳做同樣的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 六一七


我沒有力氣跟妳玩

告訴妳讓妳畫我

提醒妳要畫得漂亮一點


妳畫了第一個說是妳

把我畫在妳的旁邊

我們一起住在城堡裡面

都畫好後,放在枕頭底下

我們晚上手牽手

就可以一起做同樣的夢


妳開始忙了

畫夢裡要吃的水果、冰淇淋和麵包

還多畫了二個人類

說只有我們會無聊

也畫了溜滑梯和鞦韆


妳說這世界太好玩了

因為有溜滑梯


最後連衣服店也畫了


妳願意把聽故事的時間

拿來做長一點的夢

然後把跟爺爺玩的時間

拿來畫畫


我問妳,妳有問過爺爺嗎?

說不定他很想跟妳玩。

妳說:爺爺看新聞就好了。

我再問妳,妳有跟爺爺確認嗎?


妳繼續畫圖,口中碎唸:我用頭腦想就可以確認。看我多厲害。


本來妳還想畫上鞋子

把鞋子拿來房間比劃

我說會有味道

妳沒有聞到

把鞋子靠近鼻子

這下子聞到了

妳說鞋子我們用想像的就好


就像妳覺得在夢裡面

受傷也沒關係




    83會員
    962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Met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懂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可以,我要吃簡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 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nday Lat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設性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可以,我想與37歲的自己相遇如果可以, 54歲的我想與37歲的自己相遇 。
    Thumbnail
    avatar
    安娜太太
    2023-12-31
    一轉眼人生已經一半了,如果可以,我想創業古人說,三十而立,這是孔子對自己在三十歲時的自我評價,意思是三十歲的你,應該已經具備一定的能力可以自立於社會,並有所成就。但對我而言,更喜換用 立業 來解釋。 立業,立你的事業,人生只有一次,你也只有一次30歲,如果可以,你想不想創業 ? 我想,我想創業。
    avatar
    UPH
    2023-05-22
    【心情紀錄】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擼貓或許那隻花貓不會記得曾陪伴它的人有誰,我們在當時當刻又聊了哪些話題。即便如此,我們毫無重疊的過去,好像又變得沒那麼重要,至少在我們一起擼貓的那刻,我們實實在在地陪伴了彼此。
    Thumbnail
    avatar
    嘿黑茶
    2023-03-07
    EP38(下) 【成長筆記】 如果我一直遇不到可以和我相愛的人,怎麼辦?《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3)《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被譽為「幸福人生的行動指南」,因為他的觀點可套用在生活中,不管交朋友,或者是在職場和同事的互動,甚至是追求幸福的路上,都是十分實用,小倉鼠認為是非常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1-12
    [隨筆]如果可以當一天的老師,我想教什麼?月經這件事真的太重要也太影響深遠了啊!男孩女孩都要知道,和月經有關的觀念,例如生理用品不是只有衛生棉一種選擇,還有布棉、棉條、月亮褲、月亮杯或月亮碟片等;以及吃冰究竟會不會造成經痛等都市傳說解惑。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2-11-11
    EP38(上) Podcast新上架【成長筆記】 如果我一直遇不到可以和我相愛的人,怎麼辦?《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3)【本集主題】 :如果我一直遇不到可以和我相愛的人,怎麼辦? S+V+O三步驟,教你打造共同愛的課題 〔STEP1〕:由我,變成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1-09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明天再見》韋禮安演唱會 - 仍見初心之姿2015/9/12 台北小巨蛋《 放開那個女孩》演唱會我有前往,時隔七年的時間,再次在同樣的地點,眼前的人相比當年,像是破繭而出重獲新生,與當時看到的表現不可同日而語。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2-09-23
    如果可以,我想當個不懂事的小孩。  雖說已是家裡的老么,照理來說應該享有全家人的關注與關愛,可小時候雙親的長年爭吵以及離異,都讓我迫不及待地想趕緊長大,也由於與兄長們年齡的差距,更讓我「想長大」的心越來越濃烈「因為哥哥很懂事,因為哥哥可以幫上很多忙,所以媽媽很喜歡,我也要成為這樣的孩子。」但我卻忘了我從沒好好地當夠「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7-24
    如果可以我想一輩子守護你如果可以,我想一輩子守護著你。
    Thumbnail
    avatar
    MORE小姐
    2022-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