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返校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同學

去了一趟國小母校

遇到不友善的兩位女同學

她倆依舊對著我嗤之以鼻

不斷以眼神找麻煩

我不理會 逕自離開


導師

轉向走廊

看見班導和她女兒

導師忙著與旁人交談

沒留意到我的經過

我不便打擾

面向女孩 微笑招呼

女孩眼神防備

爾後撇開頭 湊近導師身邊


青澀

我順著走廊前進

據說國小暗戀對象回國了

這對我來說是個機會

於是我寫了封信

目的不是追求

純粹傳遞心裡話


我把信件輕放在他的座位

再度被那兩位女同學攔截

她們把信件丟向我

我帶著信離開 決定親自找他


信件

他看到我後愣了一下

「這不是妳該來的地方,快走」

「我不會收信的」


好傷人

就和當年一樣


這次我鼓起勇氣

「這不是情書,只是簡單的告白信」

「你不收也沒關係,那我撕了」


我真的撕了

他看了後不再回應

轉頭走進一間教室


摯友

恰巧碰見當時最好的朋友

她的眼神閃過訝異 之後黯淡

我們沿著走廊散步

一如往常 這次卻少了交談


頭像

我們經過一間教室

裡面聚著老同學

唯獨我沒收到邀請

我蹲在門口看著講臺上的他

一樣幽默愛笑

感謝的話 懷念著過去


投影片突然出現我的畫面

一張黑白頭像浮現

我讀著文字敘述

第一行寫著我的全名


「很遺憾她居然會遇到這些事,更遺憾沒人發現...

沒想到她會想不開,我們在此悼念...」


密密麻麻的文字

眼前一陣暈眩

為什麼哀悼?

我不是好端端地在這


一陣沉默後

台上的他再次開口

「我本來也想邀請她來,可惜再也沒機會了」


真相

思緒被一旁啜泣聲止住

對了 朋友還在呢

「我多想告訴妳讓妳明白,又捨不得妳看清真相」

「事實是妳已經走了,妳也該意識到了,不要再執著不放」

「趕快離開這間學校,別再徘徊…」


徘徊

我輕生了?

怎麼毫無印象

我的靈魂不斷在國小徘徊

一天又一天

緊抓著曾經受過的傷不放


寧可受人輕蔑

被喜歡的人屢次拒絕

被排擠 被忽視 不斷循環

依然執著在這

還算安逸的國小回憶裡

徘徊


我流淚了

終於醒了

一個失真的捕夢網,收集夢境無數;有一點獵奇、也有點無厘頭,來自我不受控的神經迴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