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群組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LINE裡建了一個群組,成員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這個群組很好用,資料的留存傳遞記錄等等……當然用雲端啊其他的方法也行,我相信有更聰明好用的方法,不過目前我還是喜歡用這個一人群組。

1.家裡電腦裡的檔案,想要隔天到公司上班時繼續用,就可以先傳到一人群組,到了公司用LINE電腦版或網頁版下載到電腦裡。

2.照片在手機裡,但上傳到平台或什麼網頁時想要用電腦操作,這時把照片先從手機傳到一人群組,再用電腦版的LINE下載到電腦裡。這有點類似我用網拍平台的方式,手機拍照上傳到網拍APP,但其他內容用電腦版編輯。

3.臨時想要記些什麼事情或想法,之前會用手機內鍵的NOTE,但如果我想要在電腦上繼續接著寫就有點麻煩,所以現在記事也可以用這個一人群組發訊息,打開電腦版的LINE就可以直接整個複製貼到WORD檔等等。

4.要發什麼重要或者需要再三確認的訊息,先在這個一人群組裡編寫後發送,確認內容真的沒問題OK了再轉發給真正要發送的對象,避免不小心誤發或是內容沒思考好而造成誤會。(我知道可以收回,但有時就是來不及了……)


113.0119註記:其實就=KEEP筆記啦~
但我這個方法是好幾年前開始用的,所以習慣了......

20會員
60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