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點別的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早餐的時候

等早餐的時候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今天晚上跑步的時候

邊聽podcast時

他們討論到的其中一句論語


-



今天踏進教室

看到人滿為患的光景


還蠻想要逃走的

心想

「幹,我在這裡幹嘛。」


旁邊的同學在課前閒聊

我聽到了

那些是我可以插上一點話的內容

但我沒有也不想

暗自竊喜

「太好了,好險我沒有急於融入人群,冷漠的我真酷。」


我右邊的同學剛好坐在門邊

門外的嘈雜聲蓋過老師上課聲音


我對他說

「要不要把門關起來。」

然後他就點頭起身去關。


我暗自竊喜

「不錯嘛,真正該行動時還是挺自然順暢的。」


看到他被柱子擋住看不到白板

我說「你要不要做過來一點」

我真為自己感到驕傲

哈哈哈


-


也是等早餐時

也是等早餐時


想點別的

想完


騙過大腦的注意力

趁他不注意的時候

趕快動起手腳就做這個


想點別的

有可能想點別的的時候可以成為樂之者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