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當個路人就好嗎!?的異世界冒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我的飯糰!?


喀噠喀噠喀噠,漆黑辦公室傳出不合時宜的鍵盤敲打聲。晚上10點半,超過下班已經4個半小時,唯一一盞還亮著的檯燈正孤獨的對抗四周黑暗。

「呼~總算趕完了,要是明天沒這些資料我一定會被經理罵死。」鄭國維放開鍵盤上的雙手,長舒一口氣。

隨後一個伸展,他的肚子找到機會用力抗議起來,提醒國維已經快10個小時沒進食了。

「好餓。糟糕~快11點了!看來只剩小七能吃嗎?」他看著手錶自言自語。

快速收拾完離開辦公室,國維腦中只想著待會要怎麼犒賞自己的五臟廟,完全沒注意到窗外遠處的雲層正閃著暗紅色電光。順著熟悉的巷道回家,途中經過便利商店購物,讓他提了一袋滿滿的戰利品,心情正美麗準備回家大吃一頓時,轟隆!一聲巨大的雷鳴打斷他的好心情。

「靠!不會那麼衰要下雨了吧!」他加緊腳步希望趕在淋雨前到家。

走沒兩步,雨點就大滴大滴的往他身上滴落,於是他小跑起來,心中祈禱不要淋得太慘。再一個轉角就可以看到自己公寓的大門,他加速跑去,轉彎,但出現眼前的不是大門而是另一個人!他閃避不及迎面撞上,衝擊力讓兩人都跌坐到地上!

「好痛!」

「哇~我的便當!...還好沒事。」國維首先注意的是散落在地上的食物,但他很快意識到自己的失禮。

「呃...你沒事吧?」他禮貌看向對方問。

『呿!真倒霉,怎麼會撞上一個死胖子!』瘦小的男子起身拍拍自己的褲子,嘴裡嘟囔著不爽。聽到對方發言,國維也不開心起來。

「是...是你走路沒看路,撞到我口氣還這麼差!」國維心虛自己也沒看路但還是抱怨著。

『你說什麼,死胖子!』對方表情猙獰起來。

國維隨即噤聲,有點害怕的看著對方,這時天空下起小雨,那人不滿的咒罵了天氣,不理還坐在地上的國維準備離開,這讓國維鬆了一口氣。那人腳步往前,正好踩上掉在腳邊的御飯糰。

「啊!」國維驚呼。

『今天也太衰了吧!什麼東西?』腳底的觸感讓那人抬起腳查看。

「我最愛的飯糰!!」國維哀嚎。半濕的衣服加上被踩扁的食物,國維惡狠地站起來。

「賠我!!」國維沒了一開始的怯懦,生氣地說。

『嗄?你說什麼!』對方更兇狠的回答。

「賠我飯糰!!」國維堅定地說著,完全不管雨勢越來越大。

『呿,神經病!』對方轉身就要離開。

國維往前一步拉住對方衣角。

「想走?賠我飯糰!」已經10小時沒吃東西的國維對食物非常執著。

那人回頭看向國維,這時另一個巷口響起刺耳的警笛聲。那人嚇了一跳,揮手想打掉抓著他衣服的手,不過國維抓得很緊,這一下並沒有打掉。

「賠我飯糰!」『放手~!!』兩人同時喊到。

這時閃爍的警示燈從那個巷口轉進,瘦小男子立刻將手伸向屁股口袋掏著什麼。一個直覺,國維放手往後一閃,但還是慢了一步,手臂被突然出現的刀子劃出一道傷口!鮮紅的血液流出,這把國維嚇傻了。

「你......」國維話還沒說完,男人握著刀往他這邊衝來!

國維先是機靈的又閃了一刀,但是過於緊張,下一秒就把自己絆倒了。瘦小男子沒放過機會,一屁股坐到國維身上,刀尖稍微刺進他的肚子,濕透的襯衫立刻染上鮮紅!

『把錢交.........』男子話還沒說完,就聽到警察大喊"在那邊!!"男子慌張起身想跑。國維出於反射伸腳絆了剛起身的男子,壞人一個踉蹌。『找死!!』他站穩腳步後握著刀往躺在地上的國維撲來,國為避無可避,刀身直接沒入他的腹部!!

「啊!!」"磅!磅!!"國維的慘叫聲後是兩槍槍響。

壞人原本握刀的手中了一槍,他起身落荒而逃。伴隨著巨大的痛感,國維躺在地上無法動彈,耳邊響起雜亂的腳步聲,一些往壞人追去,一個停在身旁檢查他的傷勢。"呼叫呼叫!1708呼叫!追捕竊盜嫌疑犯時,嫌疑人刺傷一名路過民眾!請緊急派遣救護車支援!地點在......"後續國維沒有再聽下去,聲音漸遠,他的注意力全放在天上暗紅色的閃電,彷彿有點圓形的詭異圖案。

「啊~~我的飯糰沒吃到~」這是國維昏倒前最後的念頭。

0會員
3內容數
分享一些雜七雜八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