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雞湯自己熬|2.憂鬱是前菜的獨家配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清涼的日落霞風也無法吹散糾結,以及那些與自我標準相悖的怒和傷悲。多夜之後,我的雙腿再帶著沉重的疲憊下床,害怕上班突然變成了日常。



日劇〈今境之國愛麗絲〉的男主角有栖和好友二人一起在各種生死交關點裡驚險過關,雖然兩位好友在第一季的前半段,離去地像是套餐的前菜,快速地被吃掉,再迅速地被收回。留戀不適合這齣劇,無情才是。

 

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前菜總是背負著充滿挑戰性的重責大任,得要當個盡責的配角,以襯托接下來的主菜。我所準備的前菜,備料時間比想像中長,甚至當時以為應該可以順利脫手這項工作,快活地轉身華麗下場。

 

但人生卻不容我過得太快活。

 

〈今境之國愛麗絲〉中的飛船總是掛著闖關的旗幟,方塊Q或最強的黑桃K。偶爾緩緩移動,偶爾固定在某處,向國民們公開周知關卡即將在何處開始。一進入關卡,非生即死。

 

在職場難關裡和腿部躁動症一同收集情緒的食材,但其實我從未認真正視過。因為有處方箋的我像是拿到最強武器般,對於工作的壓力感受力大幅降低,睡眠品質好得如同換了新靈魂。每天以全新的自己面對關卡,充滿自信。

 

當我自以為是顆蓄電量持久的電池時,卻沒注意漏液問題在背後發生。

 

例如,主管佯裝不在意的催促,旁人的細碎抱怨,甚至與我無關的人士被迫接受難堪的窘迫……;這些原本可以被當成鼻屎棄之不顧,但當時的我卻只會看到裝滿了各種自我責難情緒的飛船,膨脹成一顆預爆彈。

 

只是這次我學會了在被傷害之前,意識到必須多抬頭,看看頂上的天空是否會出現那些裝載著不懷好心的飛船。

 

再清涼的日落霞風也無法吹散糾結,以及那些與自我標準相悖的怒和傷悲。多夜之後,我的雙腿再次帶著沉重的疲憊下床,害怕上班突然變成了日常。

 

誘發惡物質的飛船掛著標示著紅心Q的旗幟停留在上空,我被擠壓在這關卡的角落無法呼吸,沒有空間的心是無法面對的。

 

啊,此時才想起腿部躁動症的處方箋早已經沒了。沒有彈藥,該如何消滅到處遊晃在腦袋裡的惡物質。那些失眠、恐懼、焦慮、緊張和憂鬱,即將擠爆我的腦袋。

 

這些情緒的種子就這樣從天而降地落在腳邊。

 

當時的我只想時間走快一點,熬過後就可以回到那個無須藥物控制的純粹自我。但現在的我,似乎有點忘記了當時的我長什麼樣子了,或者是我不願再想起那股鬱氣。

 

消失的2022,就當作不存在吧。還留在我身旁的,就只有腿部躁動症。

 

有栖的兩位好友最後在第二季的末端再次以回憶的方式出現,佐上令人眼濕的羈絆情感,這道前菜回桌的方式太感人。我的前菜若要留下讚嘆,腿部躁動症特別藏一手的憂鬱,想必就是獨家配方了。




43會員
116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