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69-生產日記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首先跟大家說聲~我近期上版的時間可能又要減少了,不過有時間還是寫了一些文章,而近日因為老婆的臨盆跟生產日記,就在近日到今天,忙了一陣子,做一個ending,晚上寫寫文,這幾天真的太多事情,分享我的一個日記!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2024.1.16

其實今天上班的心情是算沉重的,因為老婆出門前又再度開始宮縮,所以這天上班我心情是緊張的,偶爾上班途中發個LINE問候一下老婆,又問了老媽,才知道老婆的今天一整天沒甚麼進食,只喝了一點巧克力牛奶,而此刻的上班真的是一個忐忑不安的事情,還好今天上班都很平順,也順利準時下班,讓我有機會火速返家。


回家的路上,我買了兩個麵包及飲料回家,返家後,看到老婆已經著裝準備,坐在床前等候我了,所以我們就火速出門,直接來高雄醫院,老婆今天看起來狀況就不是很好,人真的也變憔悴了,所以看診不免有點擔心。


今天看診量的血壓還是一樣150-160左右,畢竟真的還是太高了,醫師今天掃描的臍帶動脈後覺得無異樣,目前寶寶體重為2627g,雖然是偏小,不過也是在後週的事情,所以醫師今天開了另一種血壓藥物,給老婆回去服用。


因為預計1/17要回診抽血檢查,所以我們預計在高雄住2天,我們租了一個離醫院較近的民宿,夜晚老婆和我吃了foodpada炒飯後,這時候老婆說小珍珠終於開始休息了,所以很順利的與我休眠。


2024.1.17

這天早上,我一大早趕緊開車回屏東去上班,到了醫院,跟同事寒暄說了後,就用LINE注意一下老婆動態,還好她自己吃完早餐後就搭計程車去醫院檢查了,這也是我忙碌的一天開始。


上班到了快接近中午上班到一半,老婆突然LINE跟我說抽了2次PLT(血小板)只有30000,這個太晴天霹靂的事情又需要家屬到院,所以我只好臨時批休衝往高雄,去高雄前又去了屏東的慈鳳宮求了2個平安符,希望能夠母子平安,又怕老婆中午都沒進食,所以買個牛肉手卷,準備齊全後衝往高雄。

到院後趕緊到急診檢查區找到老婆,而這時剛好遇到醫師查房,就順便跟我說有幫老婆安排其他抽血檢查,所以我們又在等了一段時間,聽到護理師在外頭交班說老婆的抽血報告,不禁心頭又往上一涼。

而第二次醫師到我們這裡,有跟我們說抽血報告AST(肝指數)、ALT(肝指數)、LDH(低密度脂肪)又高了上去,不排除是子癲前症或HELLP情況,但又不是像這些這麼典型的數值異常飆高非常多,當然還是有風險存在。我真的有點心頭荒......

raw-image











在繁亂的過程中我還是LINE了很多人,包含同事和醫師因該都被我騷擾了一輪,來減輕一下焦慮程度,而真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剛好1/17都調不到PLPH(分離術減白血小板),因為醫師又知道我們是醫護,真的解釋很仔細,最後讓我們決定是否轉醫中或等到明天早上血品到後立即開刀,最後我們討論後決定與醫師一起奮鬥到最後,所以也安排了緊急住院。

PO住院床位(單人套房),真的超豪華的~

raw-image


1/18

這天的晚上,真的老婆沒甚麼睡眠,除了呼吸喘之外,小珍珠一直亂動不已,造成老婆身心累了,連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也沒有好眠過,到了早上立即去待產室,好不容易等到快中午血品PLPH(分離術減白血小板)終於到了,醫師查房也順便跟老婆加油打氣,而終於在中午這一刻進了手術室。

raw-image











而這時實習的老師就跟我說可以在外頭等候,這時跟她對到眼後,我走了前進,我問:請問老師,你是不是有在XX醫院OR(開刀房)帶實習?還真的被我猜中,與老師在外頭小聊一下,然後30min後寶寶平安出來了,而又過30min,醫師也出來了,跟我說母子平安,blood loss(失血量) 300ml,而我就在恢復室陪老婆休息。

raw-image







raw-image











下午回病房後,因為老婆的血壓還是偏高,所以醫師猶豫很久,還是打了MgSO4 (硫酸鎂)keep pump drip(用機器慢慢滴注的意思),我親自幫老婆打了針(因為老婆針不好打,我就親自幫老婆服務),而也帶爸媽會客去看了我們的小珍珠,安詳的躺在床上蓋被子,拍了20幾張照片給老婆看(因為麻醉未退,所以老婆不能下床)。

22:00 點滴漏針(可能是硫酸鎂濃度太高了).....很悲慘的老婆又被我再打一針,我這時候的日記已經是晚上快11點了,希望這兩天能後順利ending


PS:

  1. 謝謝我的老婆這麼辛苦的度過這9個月半
  2. 謝謝孫醫師,一直給老婆鼓勵及支持,也最後幫忙老婆順利生產
  3. 謝謝我急診的同事,一直幫我cover班表
  4. 謝謝愛身旁一直幫忙我們夫妻的人,都是我的貴人
  5. 希望老婆和小珍珠要一直平安下去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