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74-滿月之行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次日記連夜有空檔時刻寫一下近日的發生,雖然過了快一星期,但還是紀錄一下,以免忘記了與家人的同樂時光。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2024.2.17


今天的下班後,與老婆的整理行李,前一天我們已經把車子裝滿了2分之1的空間了,前座+後車+後車蓋都是滿滿的嬰兒用物,而老婆餵食完小珍珠後,我們把他抱上車子,開始開一段長途之旅。



今天的小珍珠在路上真的都很乖,沒甚麼吵鬧聲音,而老婆也在車上休息,直到了新營時候,小珍珠終於醒了,剛好我們也到了新營服務區,於是老婆拿了包巾,幫他包裝後帶下新營服務區給予換尿布及餵奶,而我也幫忙拿用物,我們在哺餵室弄了一段時間,泡了個牛奶,這時突然覺得象印的保溫瓶效果真是優,熱騰騰的熱水完全沒冷卻。

raw-image











換好小珍珠的尿布後,他也吃完睡著了,我帶了老婆進去全家,老婆買了一碗便當和飲料,我在外頭抱著他等候,這時候的天氣真的變寒冷不少,所以我們趕緊進去車內,放上安全座椅小珍珠就又開始哭了,抱起來就停止,這遊戲玩了3-5次,他累了才乖乖躺下睡著,於是我們又上路了。



開到了彰化~其實眼皮也有點鬆了,畢竟上了一整天白班,所以開車吃了幾顆airways口香糖提神,下了交流道,我覺得也比較放鬆,因為國道上時速快,皮就會繃很緊的感受。


到家後,我們把用物都準備搬下車子,與爸媽打了聲招呼,停個車子,我們就這樣上樓整理及休息了,今晚的體力,就在此耗盡了。

寶貝快睡吧~爸比和媽咪都累了

寶貝快睡吧~爸比和媽咪都累了











2024.2.18


一大早被老婆叫醒,老婆拿了我們的衣物去洗衣店,順便幫我買了早餐,而我實在太疲累了,就繼續休息,後來才知道老婆真的很辛苦的弄了家裡及整理等,而第二輪時候我陪老婆下樓去準備,這時候早上岳母叫的油飯來了,於是岳母盛裝油飯,我幫忙打包,4斗米的量真不是蓋的,裝了40-50盒左右,而岳父也開始騎車去送油飯,反正一早就開始忙碌了。

真的油飯多到快淹出來....

真的油飯多到快淹出來....








而老婆的同事也陸續到來家裡,幫忙照顧小珍珠,而我們也是幫忙整理東西,中午過後,我們把小珍珠託老婆同事故,讓我們方便油飯,我們去鹿港買蛋糕和馬可先生取彌月蛋糕(因為過年後做蛋糕的商家無法順利出貨,所以我們只好到處湊一下方便的蛋糕),取完蛋糕後,先送往老婆彰化的醫院及同事家裡等,送完後就前往雲林。


開到了虎尾後,第一個送油飯區就是持法媽祖宮,想不到小珍珠的生日是天公生,所以今天這裡人也爆滿,還好找了停車位,雲林虎尾的公認有名廟宇就是這一家,以前每次工作閒暇之餘都會來參拜,這次也告知媽祖我們的好消息,分享喜悅。

雲林虎尾的持法媽祖,非常漂亮的廟宇,很推大家來

雲林虎尾的持法媽祖,非常漂亮的廟宇,很推大家來












接著送到醫院急診,再送至以前的學姊家裡..........一開始太久沒來還開錯路,而學姊給了超多小珍珠的用物,還給老婆買一個小背包,真的太感動了。


之後又去找學妹拿迷你床,與學妹聊了一下後,不知不覺車上後車背就又塞滿了,接著下一個公廟是六房媽,用google導航導近一個村莊,與老婆參拜了一會,六房媽也是雲林很有名的移動式媽祖,基本上雲林由六房媽祖移動的很多區塊我基本上都沒錯過(斗南、虎尾、斗六等等),反正就是保佑我們一家人平安。


之後在送醫院去斗六醫院送個油飯,結果也是因為太久沒來,又再度迷路,所以又打電話問了學姊才找到路線........實在是生疏了,不過就順利的處理完雲林的工作,就火速回彰化,回到彰化後,在幫老婆送一個彰化同事,送完後我們就回娘家。


經過一整天工作,在搬了所有耗材下車,我很快的就臥床休息了,只剩下老婆和他的好友聊天講講話,而我........已經在夢中了。



2024.2.19

一大早幫老婆去買了早餐,而老婆半夜都在照顧小珍珠,所以已經累壞了,就讓老婆在房間休養,而我也搬了迷你床下樓,用水清洗了一下我們的小床,而這時候嫂嫂來了,跟老婆在會談一些儲蓄險的介紹,這個事後我再分享理財心得文章。


而今天的行程也是滿滿的,首先一樣去彰化買彌月蛋糕,再開始往嘉義出發,這次去一個我以前對我很照顧的學姊的家裡(因為之前他們一家人都很照顧我,一直把我當家人對待),剛好有這機會就趕緊過去,於是到嘉義西區後,停好車,我扛著手提小珍珠到了診所,我揮了手,阿姨一臉困惑看著我,我說出名字後,阿姨反應過來,忙了一陣子後阿姨突然又買了一大包的床墊......真的是太受寵若驚了。


給阿姨抱了小珍珠,阿姨就跟我小聊了一下,我記得阿姨曾經有跟我說過很多為人處事,更提醒我要關心家人等話語,這些~我從來沒忘記,也謝謝阿姨一直照顧。


因為哥哥和叔叔的患者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暫時跟哥哥們道別,因為今天還要跑公廟,道別後老婆說要喝凍頂檸檬,依照google找到一家,老婆說還不錯喝的一家,喝著我們就開到嘉義縣的朴子配天宮。


停好車位後,我扛著小珍珠下來走到廟裡,與老婆一同參拜配天宮的媽祖娘娘,老婆也幫小珍珠求個護身符,不過很可惜是我們錯過今年的媽祖陪同活動,只好等明年再看看了,而要回去路上,我們在附近,老婆下車買了兩盒雞肉飯,這時候媽媽未開口,兒子先哭喊肚子餓,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兒子在車上哭(剛好附近都沒停車位可安撫),爸爸只好一手開車,一手拿泡奶的奶瓶放冷氣口,媽媽去幫忙安撫小孩,自從有小珍珠後,我們的會的特技表演還手腳的靈活度增了不少,真的因小孩而進化。

嘉義-配天宮

嘉義-配天宮

raw-image










raw-image












開到了嘉義新營後,老婆要去找五專老師,結果我們下車後又在新營迷路了,經過一番走動到了老師的工作室,老師的文創工作室,真的也有一番小故事,這裡我就留一個梗,之後再分享我的理財心得經驗分享。


老婆太久沒看到老師,聊了一大段時間,所以要回家時後已經20:30了,所以老婆和我決定先返家,至於新營太子宮,我們之後再去了。


回到屏東整理用物,小珍珠的床邊滿滿紅包,經過我們整理完所有用物,也接近12點了,一整天也在此耗盡,不過能幫小珍珠過一個滿月,也算是我們做父母的一個喜悅,希望我們一家人,可以持續幸福著。


最後獻上一張~滿月油飯謝卡特寫,小珍珠滿月兔,他很特別,除了滿月是天公生,連農曆生日都是臘月八號(佛成道節)

raw-image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及家人一起,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這次多了一個家庭成員,陪我們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