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70-產後病房休養日記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忙完一陣子後,就想說來寫個心情日記,所以就先提早PO上了。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1/19

關於老婆到今天血壓都還在150幾,所以醫師今天查房還是覺得先控制一些血壓部分,另外把硫酸鎂(點滴)滴到明天再看看,所以今天都是我陪老婆的一整天假期。


首先中餐去買了對面的麥當勞,因為老婆剛好中午去親自餵小珍珠,所以我陪她推著點滴去哺餵室陪小珍珠,老婆拍下好幾張小珍珠的模樣,他真的好可愛,讓我們好幾次哺餵都想逗留。


老婆說因為自己是老手,所以很快就餵完了小珍珠的奶奶,結果一看左右的媽媽還很緊張的哺餵,覺得只賠15分鐘太少,於是就在母嬰室抱著她到探視時間結束再離開。


raw-image












到了晚上,一樣幫老婆擦個熱水澡,畢竟剖腹產無法洗澡,擦澡後協助老婆貼個束腹帶,覺得在這裡過得很漫長的時光。


1/20

因為血壓開始慢慢穩定,且老婆也沒有不舒服症狀,所以醫師早上查房後說早上可以將點滴停掉了,所以早上陪老婆去了一趟哺餵室陪小珍珠,而中午護理師來協助拔除點滴,老婆很開心的打去嬰兒室說要接寶寶回來。


嬰兒室預約到下午3點,我和老婆推著小珍珠上了電梯後離開了嬰兒室,回到我們房間,老婆很開心的抱著她,幫他換尿布看洗屁屁,也教我如何餵牛奶等等。讓我學到不一樣的工作。


而今天老媽和老爸也來探視了,因為老婆媽媽(我岳母)買了一大盒櫻桃,老媽特地洗了帶來醫院,給老婆吃,順便讓小珍珠看一下他的阿公阿嬤,算是我們一家人都到齊了,這樣的幸福就很簡單。


raw-image









而我帶老爸老媽去吃個飯後,我去了康是美買個體溫計、以及老婆愛吃的雪餅仙貝,真不知道醫師看到病患吃的這麼好~是該開心嗎XD


而夜間我也幫我們的兒子去洗奶瓶,也幫他泡了牛奶,讓他舒舒服服地睡覺,老婆說要親自顧他,就覺得老婆很辛苦,也很心疼他。


今天夜間嬰兒室護理師也來這裡查房觀察一下小珍珠,確定無特別異樣後才離開


1/21

今天的夜間4點-5點,到了小珍珠喝奶奶時間,所以就要開始泡奶給他喝,老婆試著讓我練習換尿布,尿布還沒打開,兒子真不賞臉,開始練拳武行一番亂踢亂哭,害我尿布還拆不開也拿不掉,老婆很迅速地接手,幫兒子換尿布及擦屁屁膏,快速用毛巾把小珍珠包好讓他躺躺就睡著了,安慰我說多練習就會了。


早上7點推回嬰兒室去給護理師測黃疸值,所以再度推下去,護理師還很細心問說,照顧上有何困難?我覺得是我有困難,而老婆真的很厲害,無敵專業媽咪呀!


而早上9點醫師看診完後就把小珍珠再推回我們房間,而陪老婆餵一下奶奶,這時護理師來量血壓,居然160幾,可能一直奔波的老婆,都沒好好休息,所以護理師說先把早上藥物先吃了後再來量。


而中午我去買了中餐後,與老婆共享這個中餐,老婆今天食慾似乎不好,但我沒發覺,直到下午1點多餵食完小珍珠後,老婆休息睡覺,而小珍珠就偶爾哭一聲就停,老婆就一直起起休息,所以到下午3點多,老婆上完廁所後說胸悶呼吸喘,我只好call護理師來量血壓,血壓更高了,165左右,值班醫師也協助先控制血壓吃藥,老婆也戴上了鼻導管氧氣。


而我覺得老婆就看起來很不舒服,一直翻來翻去的,我找老婆討論後,決定先讓小珍珠回嬰兒室,讓他先給內部照護,老婆身子養好一點後再來照顧小珍珠,不然萬一老婆倒下,我可能會更加無力感呀。


老婆也答應了我的討論,就覺得他很捨不得兒子送回,但媽咪真的要先顧好身子,老婆心不甘情不願的把小珍珠包好,摸一摸他,與他道別這2天了,過10天身子養好,我們再把你接回來。在嬰兒室你要乖乖的喔,愛你的爸比媽咪

raw-image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