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72-回家生活紀錄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2.1

今天是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天,想想這15天住院的過程,從緊張的緊急開刀,開刀結束的老婆恢復期,以及中間的小珍珠進入我們的生活,突然就覺得人生充滿了新的色彩,而我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過了這15天,老婆一開始很可愛,從月子餐開始說這裡的餐點太好吃了,要餐餐吃飯,而因為老婆身子這時候虛弱,所以常常送餐時間後,餐點就涼掉了,所以我都要去電鍋蒸飯、蒸湯給老婆吃,就這樣過了好幾天。


結果到了第6-7天,老婆突然說湯湯水水太膩,而我每天下去樓下附近的餐館買飯,老婆也吵著說要吃肉燥飯、吃個烤黑輪........果然再好吃的餐點,天天吃還是不太行啊,加上每天都湯湯水水,也不是每道湯品老婆就會喝,反正就常常我們互換餐點,不然就是幫忙吃飯。然後也展開天天喝藥師紅茶之旅


最好笑的是還有餐餐有水果、餐餐還有蛋糕,因為很多家廠商都會送一小份蛋糕在餐點上,所以我們吃了好幾家蛋糕,吃過蜂蜜的、芝麻的、抹茶的、巧克力.......等等,反正也是每天送每天吃。



在此老婆附上月子餐的餐點


而想不到15天的好日子就這樣結束,而一大早我開始把大部分行李移到車上,我真的覺得我們帶超多行李,把整台車塞好塞滿,連後車蓋都塞得滿滿,因為除了我們的盥洗衣物、寶寶的衣物用品、買的奶粉、老婆同事源源不絕的用品,反正弄得我們把車子努力擠壓,努力塞,終於塞完了,而我們結帳後拿著提籃去嬰兒室接小珍珠,讓他陪我們回家。


回家前先去高雄訂個彌月油飯,而老婆和小珍珠在停車場等我,我下去與店家討論完,付個款後走回停車場,老婆很緊張地說我們婦幼停車證不見了,一打電話才知道掉在醫院,又折回頭去拿,老婆順便泡個奶粉,在停車處餵食小珍珠。


raw-image












等東西都準備好了之後這次真的開車回去了,回家後小珍珠的阿公阿嬤已經在等候了,我們把提籃拿進去,讓他坐在裡面休息,而我們開始挪動像山一樣的行李,反正弄了超久的,才整理完所有。


2024.2.2

今天一早開始就忙到現在,早上先幫老婆跑縣政府申辦戶口登記,這樣敘述昨天晚上,小珍珠睡前給他名字抽籤(因為名字老師算的,我們挑五個),最後叫宏縉,終於有了名字可以申辦了,一早在縣府搞了超級久,還好現在縣府(屏東)真的有做到一條龍的服務,就是申辦戶口後可以順便幫老婆申辦勞保補助、育兒津貼、嬰兒身分證、健保卡等,就不用跑很多趟,真的方便多了。


申辦完成後因為有一個屏東市補助要去里幹事申辦,而又需要出生證明,所以我又返家去拿資料,剛好老婆多年好友來探視,打了聲招呼,我趕緊去申辦最後一個業務,申辦完後,我幫老婆及他同事買了中餐及老婆愛喝的土魠魚羹,陪老婆一起享用中餐。


弄完中餐後,老婆順便帶我去幫小珍珠洗澡,小珍珠真的非常不給面子,我抱就開始大哭,手腳亂動.......頭才洗到一半開始亂吼亂叫,好不容易用完了換老婆接手洗澡,他突然就乖了下來,真的太過分了😢



弄好小珍珠後,下午我們夫妻倆休息一下,聽到老婆同事又有一批要來,所以我們整理了一番,我洗了奶瓶和幫老婆洗個澡(因為傷口不太能碰水),等到傍晚,老婆同事來了,其實我蠻開心老婆同事來,畢竟老婆從中部嫁來屏東,所以很多同事根本不能來看他,還好這裡的同事還不錯,能陪老婆聊天,真的很好。


寫文章到這裡,接近了尾聲,回家的路很漫長,還有我們要努力去照顧這個小生命呢!

raw-image












喜歡我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生活紀錄,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有更多美食和旅遊及家人一起,就由我牽老婆一起走,這次多了一個家庭成員,陪我們一起走,看更多的世界~我們下一篇見唷!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