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雲端相簿分享照片(以google photo桌機版為例)---黃邦定醫師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2更新)


拍照後,請把照片原檔用雲端硬碟或相簿,分享超連結給我。

用google等雲端硬碟(google drive),而不是用google等雲端相簿(google photo),這樣做也可以啦,只是多一道程序
雲端硬碟的要求會比較高,以保密,提高安全性,所以對方會需要獲得您的存取權同意
您同意以後,第二次以後,我就可以直接讀取了
您同意後=把我加為好友 的概念


拍照請用手機內建軟體拍,不要用社群媒體的(例如FB、Line)

因為FB會把畫質壓縮的變形,像縮圖一樣,手機上看可以,但桌機大螢幕看,就有朦朧美(會影響判讀),更遑論如果需要印出來了(例如媽媽手冊等證明文件)。

原檔一張照片,現在手機照的,大概都幾百K,1、2M是很正常的,現在我如果直接下載,每張大概都50K而已(1M=1000K),手機上看可以,桌機大螢幕看就糊糊的。



下列分享,以google相片桌機版為例(google的壓縮技術比FB好太多了),其他雲端相簿,分享方式其實大同小異,這招學起來了,以後也方便您分享生活照給親友,也不必擔心line(其實也有自己免費的相簿)一段時間或換手機後,照片就無法讀取了。手機版大同小異,您自行摸索就會了。

Iphone可以使用icloud,也可以使用google photo,可以請教親友喔!


先拉開嘴唇,清空視野,照相,然後分享

先拉開嘴唇,清空視野,照相,然後分享



建立超連結

建立超連結

複製超連結,分享給我

複製超連結,分享給我

raw-image



以下延伸閱讀(可看可不看,增加奇怪的數位知識也不錯喔),是網路上找的到的教學,應用場景都著重在多張照片形成的相簿(中文單張的叫相片,多張的叫相簿,所以google photo可翻譯成google相片也可翻譯成google相簿),而我診所需要的,多是單張,所以我只好自己重新改寫。


延伸閱讀:



28會員
105內容數
一般傳統矯正,或許是為了美觀、或許是為了做假牙等不同的目的,把硬組織(牙齒)排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但這不一定符合人體自然,因為是外力所致,往往需要維持器等被動矯正期。 功能性矯正,著重在軟組織(舌頭、口腔面部肌肉等等)失調功能的改善,齒列排整齊,反而只是水到渠成的副產品,改善並增進影響一生顏質、健康,才是我們更在乎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