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幾個好?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天前這篇貼在沙龍那邊,想了想,覺得不對。

沙龍好像是要精簡、有討論話題的,而我這些札記般的文字,實在不合適。

於是,挪了過來,但沙龍的記錄暫時沒找到可以刪文的地方,也就先留著了。

看來,短時間內,還摸不透沙龍呀!哈哈。

總之,下面是原文。

--

生好?不生好?

生一個好?生兩個好?生越多越好?


這些認知,每個人都不同。


其實……我只能很廢的說,都好,(被打)

只要生活能快樂,不管怎樣,都是最好。


那天一起去吃了壽司,

最後興高彩烈地點了草莓雪花冰來吃。

我突然有個想法,

以前,只有隊友和我,兩個人的時候,無論去哪家餐廳,

別說餐後甜點了,除非吃個人套餐,否則都是很難點菜的,

兩菜一湯,吃的完但很空虛;三菜一湯,吃不完但很豐盛。


再想到那天,

隊友因為隔天要早起去健檢的關係,

7:30需要到現場報到,7:00前就得在孩子起床前出門了。

因為習慣凡事先跟孩子說明情況,照常跟孩子解釋,隔天醒來不會看到爸爸的原因。

沒想到因為這個變動,作息和平日不同,

加上無痛腸胃鏡的事前準備,隊友不停跑廁所,看起來很虛弱的樣子讓孩子們有些緊張。

當天早上,鬧鐘沒響,孩子都自動起床了。

看著他們對爸爸的掛心,我拍拍隊友的肩:你這個爸爸,值得了。


以前,當只有哥哥一個小孩的時候,我覺得生命已經很完整了!

因為有了孩子,體會到非常多以前無法想像的情感。

弟弟來到之後,尤其最近,一個小班、一個小一的兄弟組合,

我總感覺,一家四口,菜很好點,愛很多元。


昨天,我四個人一起看了兄弟兩個1~2歲時期的影片,

孩子覺得畫面裡那個和自己有點像,又有點不一樣的自己很神奇,

而隊友跟我眼底大概都有愛心。

兩個孩子不會分散我對他們的愛,只有更愛。


我想,

對我們來說,這樣四口子的生活,很剛好。

就像那晚餐後的草莓雪花冰一樣,1/4微甜、解膩、剛剛好。


養著孩子,我彷彿自己又重新活了一回似的。所有育兒時產生的體悟,都放這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