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3天搖地動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說,早上震最大的第一次,實在是有夠挫的!

大家都還好嗎?


當時,哥哥已經去上學了,我在廚房準備爸爸跟弟弟的早餐。

起先感覺到房子上下震的時候,第一秒還以為是尋常地震,

大概第三秒開始覺得不妙,

爸爸機警地抱著弟弟,鑽到餐桌下方,

我趕緊關掉瓦斯,原地判斷了下情況,

怎麼樣也是受過921訓練的、那個年代的人,這點冷靜還是有的。

隨後我也移動到餐桌旁蹲下,確認弟弟的眼神,

他一開始露出有點害怕的表情,問了我們幾次為什麼會地震?

我發現我已經說不出:地震是因為房子在跳舞呀!這種鬼話了XD

心有餘悸中,假裝淡定的向他說明地震的原因。

可能因為我們都算鎮定,家裡也沒東西倒塌或掉下,

弟弟很快就沒事,和我們說笑。

停了之後,他開始頭頭是道向我們科普,

老師教他們地震的時候要怎麼躲,怎麼保護自己。


哥哥的老師在第一次震完後不久,

很快傳了「孩子們都平安喔」到群組裡向家長報平安。

只能說,學校、老師有教,還是有差,

看照片,應該是有條不紊地疏散避難了。

這回,小孩是真實地感受到什麼叫做天搖地動了啊!


總之,這是搬到大樓住之後,遇到最大的一次地震,

想起來有些後怕,14樓搖起來,很搖滾的啊!

但還好除了電梯暫停之外都沒事。

因此文字記錄一下。

願大家都平安!


養著孩子,我彷彿自己又重新活了一回似的。所有育兒時產生的體悟,都放這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