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不用函數,也能快速取得股票資訊 | 別讓老闆知道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之前有分享過GOOGLE SHEET可以用函數快速取得股票價格,那EXCEL如果要取得股票價格有沒有辦法呢?

使用Google試算表(GS)函數『GOOGLEFINANCE』抓取台股或國外股票價格

EXCEL取得股票的方法有超多種,這集要介紹最簡單的方式,完全不用寫任何函數,只要有滑鼠就可以了!!

raw-image



▶️短片介紹

看教學影片之前可以先下載練習檔,學中做、做中學效果更好哦。

檔案下載



🎗️轉換至股票

首先,先準備好你想要查詢的股票有那些,並且把相關資料整理好,股票資訊中一定要有股票代號哦,可以參考下圖。

最好將資料轉換成表格,這樣資料新增相關股票資訊時會更加方便。
raw-image



接下來按照這個順序來進行選取

  1. 選取股票代號的範圍
  2. 資料
  3. 資料類型
  4. 股票
raw-image



連線成功

此時股票代號就會發現他產生巨大變化,變成一堆英文字母跟一些數字,如果看到這個恭喜你,你的EXCEL已經成功與股票資訊連上線了。

raw-image



查看股票訊息

成功連線後,會發現在儲存格左邊有一間小房子,只要點那間小房子一下,就會出現這支股票(ETF)的所有相關資訊。

raw-image



新增項目ICON

並且點選成功連線的儲存格會發現,右上角出現了一個小圖示,點選小圖示之後,會出現一拖拉庫的選項,這些都是EXCEL可提供的股票訊息哦。

raw-image



滑鼠點一點資訊就出現

例如在選單中選擇Price就會立刻顯示目前成交價為多少,而且是顯示所有列出的股票代號的成交價,是不是超級方便的🥰

raw-image



可加入多種股票資訊

而且這些股票資訊還不是只能新增一個哦,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你想加多少個就加多少個,還都只需要用滑鼠就可以達成了,這個功能太佛了!!

raw-image



新增項目一覽表

我將目前所有可新增項目整理成一張表格供大家做參考,如果說中文說明有錯誤在留言告訴我,其中Employees網路上查叫做員工認股權,但我真的不是很確定,畢竟股票並不是我真正的專業領域(隔行如隔山)。

raw-image



股票資訊錯誤

有時候可能會發現,股票代號轉換出來的資料怪怪的,其實是EXCEL連線股票時,是依據全球股市在抓取的,所以如果剛好有相同代號的股票,極有可能會連線到其他證交所的股票。

raw-image


如果要精確無誤的連線到正確股票訊息,可以在股票代號前面加上台灣證交所的代號。

台灣證交所代號:XTAI

只要在股票代號前面加上證交所代號,這樣就不會去抓取到國際上相同代號的其他股票囉!!

raw-image



股票資訊更新

其實股票訊息中,許多人在意的就是即時性,可以重新整理來更新資訊

  1. 資料
  2. 全部重新整理

但股票更新速度每個證交所都不同哦,台灣證交所(XTAI)官方說明大約延遲20分鐘(自己實測沒這麼久)。

可以參閱官方說明

raw-image


版本限制

目前EXCEL可以取得股票資訊的功能,僅限OFFICE 365EXCEL網頁版才可使用,如果電腦的EXCEL是以上兩種版本,恭喜你可以在上班的時候,一邊工作一邊分析股囉😆

至於阿我不是OFFICE 365怎麼辦,那就去用網頁版的EXCEL或是考慮一下要不要訂閱一下。

延伸閱讀:很多人問要不要訂閱微軟的OFFICE 365 答:不要!!千萬不要!!!

raw-image



  • 👍喜歡的話可以幫忙案個讚、分享來幫助更多人或是右下珍藏起來哦
  • 💭留言回復「職場生存讚」讓我知道你把這個小技巧學起來了
  • ❤️追蹤我的方格子,學習更多職場小技巧
  • 請我喝杯咖啡,鼓勵我更有動力分享更多優質內容
  • 📈訂閱EXCEL設計新思維,學習更多更深更廣的職場技能

😎可以找到我的地方

  1. LINE社群
  2. IG
  3. FB粉絲團
  4. YOUTUBE
  5. TIKTOK
  6. DCARD
raw-image

raw-image

8.2K會員
197內容數
此專題旨在幫助職場人士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專注力並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以達到更高的生產力和工作成果。在這個快節奏且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掌握提升效率的技巧尤為重要,主要會著重於分享OFFICE上最常使用的軟體,EXCEL、PPT、WORD各種增加效率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