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之家 - 1月份理財分享會 | 金融業前輩給年輕人的建議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想之家 - 1月份理財分享會

夢想之家 - 1月份理財分享會

-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夢想之家的活動,會來這裡是因為公益咖啡師夥伴Eric邀請我去活動中擔任相手的位置。

這次我來到的是士林分館,這個分館主要是為了大學生的職涯發展問題所創建,舉辦許多講座和計畫去幫忙在迷茫中的大學生們找到方向。

而今天的活動是其中之一,是由Eric所主導的理財分享會(活動結束後改名為共盈下班學)。

本次活動的宣傳海報

本次活動的宣傳海報

-

本次邀請到的講者是相信世代協會的創辦人Timothy和微光行動協會執行長Good

兩位講者的人生故事都非常精彩,他們的共通點是都曾經待過金融界,並且現在都在服務型組織(非營利組織)服務,實踐自己的理念。

-

本次講者會回答下列三個問題,並開放現場Q&A。

  1. 給年輕人理財、人脈與創造價值的想法和建議?
  2. 斜槓、跨領域的職涯選擇和挑戰?
  3. 投入服務型組織的原因?

-

而我這次參與此次活動,最想聽的就是關於第三個問題,「投入服務型組織的原因」以及對於年輕人來說應該如何開始,而在現場有人詢問如何在經濟與加入服務型組織貢獻社會之間找到平衡點。

Timothy分享道,會參加服務型組織其實是因為使命和意義感。

當初他會開始接觸這個議題是在花旗銀行時期,他帶領著團隊去到高雄的喜憨兒基金會,在被他們的理念與環境觸動到之後,決定要將這個組織帶到台北,因此促成了台北分部的成立。

-

而我其實也一直在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最近的答案是,我希望我的人生終點是一位在台中經營在地創生、社會創新的人,希望能夠貢獻一己之力,來幫助我的家鄉。

我一直對台北的感情都是工作的地方或是首都,始終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名台北人,因為我知道自己來自台中。

但也許自己不用急著一步到位,「二地居」也是一種生活模式。

自己近期或許還沒辦法得到下一步的答案,但是我知道,自己開始推動了前往人生目標的齒輪,無論如何,我都離我想成為的自己更進了一步。


【關於我】
-
大學就讀生命科學系,研究所在生物醫學資訊所學習程式語言,畢業後發現自己不喜歡坐在電腦前每天Coding的生活,歷經工作倦怠後重拾生命的勇氣踏上了業務的路。
-
現為生技業代理商之業務專員,除了商務開發以外,產品技術支援、行銷、售後服務皆為工作範圍內,過著有如創業一般的生活。
-
一切故事從此開始。


95會員
183內容數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咖啡館的空間,喜歡感受店家打造出來的環境與氣氛。社群咖啡館是以「社群」為主體,提供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安心入內的交流空間,歡迎你來到我的社群咖啡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