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補習班-觀後感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六的晚上~在空出來的時間中,在昏昏沈沈的微燒情況下,洗完澡後窩在被窩裡面用遙控器選擇準備讓自己放空的影集或電影,客廳裡有剛剛鬧彆扭的媽媽,進房間前我已經準備好熱水壺給他,既然他現在不想跟我說話,那就專心地把一部劇看完吧!

看到成功補習班的簡介~覺得應該是我會很有感觸的一部電影,事情發生的時空背景是我那個年代的~聯考、戀愛還有對性的好奇,好笑的是很多小彩蛋我居然懂鋪什麼梗~真的是只有歲月的累積才可以體會的默契!

raw-image


原本以為會是以青春愛情為主題的故事~沒想到還有討論到同性戀與性別認知的議題,這讓我有一度想放棄,因為最近太多國片很愛這樣拍,連鬼故事也要跟同性戀扯到邊,雖然說這是值得探討的議題,但是在那樣的年代,真的還沒辦法這麼開放啊!劇情要這樣展開真的有點牽強,有九成都是默默不語,甚至更不敢鬧家庭革命!

倒敘的手法還算流暢,過場畫面的銜接也很不錯,尤其是藍正龍學生時期臉部特寫切換到現在長相那一幕,另外女主的部分我猜錯~原本以為性別認知的部分是她的戲碼~哈哈!因為那個髮型我真的不OK!以前補習班也有喜歡的女生,那是可愛馬尾妹,到現在我還可以回想到那樣的畫面~雖然最後是另一個女生關注到我。

青春就是要安全的愛~這句話說得很好!讓我想到純純的愛~在防火巷和她隔著衣服擁抱,謹守最後一個分寸,甜蜜的力量讓自己覺得很有價值!卻也因為這樣忽略最關心的未來的長輩。當時的我如果不是分心談了戀愛~會不會現在的我,成就完完全全不一樣了!

電影就是讓你會反省很多事情!也許只是無心的小彩蛋~尤其那公共電話真的是撫慰了很多個寂寞的夜晚。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