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十首歌 | 我想生長與逝去都會在同一時刻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野蔓,各位四月過的好嗎?月初的大地震,使得我開始思考一些關於生命、生活、意義之類的話題,所以聽的歌曲也變得有些飄渺......

  1. Wardruna - Hertan(Heart)

閉上眼睛,用心聆聽,人與自然共生,萬物皆有靈。

第一首歌來自挪威民謠樂團Wardruna 2024年的新作,致力於發揚北歐傳統文化與樂器(如鹿皮鼓和羊角笛),會將挪威古文或是維京神話故事做為題材,與另一支我比較常聽的實驗民謠樂隊Heilung一樣皆是非常有特色的樂團。


  1. Circe - Riot Of Sunlight

這首歌收錄在歌手Circe 2023 年的ep《 Drawing Wings From The Light》中,這位來自英國倫敦的音樂家在她的作品裡融合了重金屬、電子合成器和自帶聖潔感的歌聲,散發出一種令人愉悅的迷失感,展現其獨特的魅力。


  1. Depeche Mode - People Are Good

1980年成立的樂團「流行尖端」,強大的歌唱能力、具批判性的詞曲,有「史上最受歡迎的流行電子樂團」的美名,這首歌是他們在2023年推出的新曲。細看歌詞,彷彿歌手在不斷催眠自己「people are good」,人們的心中皆充滿著愛,只是需要再多些耐心,等待內心復原的時刻,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 JOSIN - Evaporation

你感覺如何,親愛的,可能是因為冬天的緣故,我又開始哀嘆著,生命是如此短暫,我們又該如何生活?

來自於歌手JOSIN 2018 年的專輯《In The Blank Space》,關於她的介紹裡寫著在簽約之前從事的是平面設計和會計相關的工作,1985年出生,德國父親和韓國母親都是歌劇演員,所以從小就與音樂相伴,曲風及唱腔皆十分溫柔。


  1. Moonmoon문문 - 아카시아 洋槐

天空灑落了雲彩,帶著洋槐的香氣,我在痛苦的五月盛開,你哭得這麼厲害又無法入眠,我怕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所以我把它寫下來,作為一首歌送給你。

來自Moonmoon문문2018年發行的作品,歌詞帶有一種韓國文學的細膩與悲傷。


  1. tuki. - 一輪花

這位在2024年才滿16歲的日本少女,卻能創作出如此成熟的作品,歌聲中飽含成年人那股面對感情時的滄桑,真的只有天才一詞可以形容,目前作品並不多,期待她能趕快迎接開演唱會的那一天。


  1. The Last Dinner Party - Burn Alive

在一切燃燒殆盡後,我們要盡全力地活著,驅逐那些邪惡與悲傷。

受訪時,樂團The Last Dinner Party的主唱 Abigail Morris 表示這是她們製作的第一首歌,也是表演時的開場曲,這首歌是主唱在她父親去世之後創作的。


  1. 音田雅則 - 幸せ(幸福)

我十分感謝能與你相遇。

來自年輕歌手音田雅則的作品,他於 2021 年發行了第一首歌曲《アイウタ》,並因為《fake fake dance music》這首歌後,透過社群媒體( TikTok )迅速走紅。


  1. Acidmen - 最期の景色(最後的景色)

我將用我最後的聲音說出我的愛,總有一天我們會重逢的。

來自Acidmen2014年釋出的第十張專輯《有と無》,在這張專輯裡三位團員以生命為主題,討論著生與死、有與無的概念。


  1. Ajeet - Blooming

最後一首歌來自於歌手Ajeet 2022年的專輯《Let It Breathe》中,藝人介紹中說明她是一位世界音樂藝術家。「世界音樂」,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又有說法稱做民族流行音樂,Ajeet將本身愛爾蘭的文化結合冥想,融合出專屬於個人的寧靜卻又發人省思的樂風。


感謝你的來訪閱讀,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也歡迎交流關注:部落格(同名)、臉書(日常的不定時放送)。

240412

47會員
48內容數
讀書寫字,偶爾胡說八道,歡迎關注及分享。 ⭔ 蔓蔓閱讀角: 包含書、電影或影集。 ⭔ 野蔓胡謅 : 內含人生吐槽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