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Bowling (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雅貞打的是飛碟球,破壞力和球瓶之間的撞擊關係不錯,但就怕進點的位置過於紅中;而振強打的是直球,進球點非常穩定,唯一的缺點剛好就是破壞力不足和球瓶之間的撞擊關係沒能像飛碟球這麼好。另外,我比較擔心的是雅貞的解球,剛好有振強來彌補這缺點;雅貞的Strike則是振強最欠缺的。所以,你們是最合適的搭檔。」

老實說,我從未打過雙人組的賽事,實在是沒有太大的把握。不過,就像前輩和張老闆所說的,如果在打的球局裡頭能多幾個Strike,相信成績應該會很不錯。我不知道黃雅貞她本人是怎麼想這回事,但光是聽前輩他們的分析,我倒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我沒意見,看前輩怎麼安排嚕。」

「很好,那雅貞呢?」

「願賭服輸。我剛剛的3局總分輸給他,所以我也沒任何意見,全聽乾爹您的。」

「那好!你們明天下午4點前來這個球館,我會要張老闆開好球道給你們。你們得先做好熱身,我會替你們安排一場雙人組保齡球的比賽。雖是友誼賽,但我的要求是…… 只能贏,不能輸。我提醒你們,對手不是一般閒雜人等,他們一位是去年亞洲錦標賽的女子雙人組的冠軍;另一位則是去年菁英盃男子組盟主賽的亞軍。好好想想明天該怎麼打吧?!最好能想個對策出來。」

我的媽呀!才剛配對好,馬上就安排比賽,前輩會不會太積極了點?想是這麼想,我哪裡敢說出來。這要真的說出來,以前輩的個性,我大概又要被狗噱一頓了。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啊!

「乾爹,您起碼也得給我們一點時間培養默契吧?這麼短的時間,怎麼可能打得好球賽?更何況對手又是這麼的強勁?!」黃雅貞說。

我真是太佩服黃雅貞了,這種話大概也只有她能說吧?我心想。不過,再怎麼說她也是前輩的乾女兒,前輩應該是不會生她的氣的。

「是嗎,那你覺得呢,振強?」

我咧!怎麼弄了半天,問題又丟回來給我。

「這……」我承認我是有點支支吾吾。

「說話啊!」

好樣地,我又糗了。當下我的決定是:死就死啦!

「能和黃雅貞小姐合作是我的榮幸。」我費盡心力地擠出最後一絲絲的微笑。

「喂!你是真的一點意見都沒有嗎?」黃雅貞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嗯……沒有!」我再次忍痛地搖搖頭。

恁老師卡好!他是妳乾爹,又不是我乾爹,妳說他也許會聽,我說算個屁啊?!我想,這大概是我那時心中最強烈的OS吧?!

「現在呢,雅貞?如果沒意見,那就這麼決定囉!」

此時,黃雅貞只能裝出一副無奈答應的表情。她走到我旁邊,用右手捏了我的左大腿,並小聲地對我說:「你是啞巴吧,還是你已經癡呆了?你居然答應……」

「唉唷,好痛!你幹麻捏我啊?!」我故意等前輩走出保齡球館的大門才叫出聲。

「你就這樣隨隨便便地答應了這場比賽,你知道明天這兩個是何方神聖嗎,你以為我們有多少勝算?」

「拜託!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我也沒打過雙人組啊?妳是前輩的乾女兒,妳怎麼不據以力爭?!」

「天啊!」

「問天也沒用了啦!」

「那我想請問……你現在有何打算?不!應該是說你有何對策?」

「哪來什麼對策?反正,就跟平常一樣打就好嚕。」

「你說得倒輕鬆……」

我們兩人就這樣一句來,一句回。一直到離開保齡球館,還是沒啥交集。唯一確定的就是:她要先開球。

比賽採雙人組的2局總分制,對方也是由女生先開球。由前輩和張老闆擔任裁判,負責勘查選手是否有越線和成績的校正。

隨著比賽的進行,那壓力是愈來愈大的。特別是在第1局的分數,我和黃雅貞兩人就已經落後對手有24分之多。對方是224,我們正好200整。比賽進行到第2局的第6格,我們還領先對手11分。看來是蠻有機會贏球的。只要來個Strike,那就是Double了,對方第6格是Spare。嘿嘿!這樣分數就拉開了。

輪到黃雅貞,她站上球道。很漂亮的延伸動作和進球點,於是我放心喝了口桌上瓶裝的礦泉水。突然,我聽到一聲:「糟糕!」

我抬頭一看,黃雅貞打了一個僅剩7、10號殘瓶的大門神。

「不會吧……」我大喊。

為了避免黃雅貞自亂陣腳,我趕緊喊了暫停上前去,看她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怎麼搞的,球怎麼後來變得不會旋轉……」

「後半段的球道剛剛上了油,我沒考慮到,進球點最後就直接往1號的正中間過去。然後……」

「就開花了?」

黃雅貞點點頭。

「對不起,這場比賽本來可以贏的……」

「幹麻對不起?我們又還沒輸。妳現在趕快把心情穩定下來,不要想著剛剛的失誤,更不要想把這樣的技術球解到。你只要穩穩地擊中其中一個球瓶,剩下的待會再說,OK?!」


待續.....

101會員
66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