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Bowling (6)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另一瓶礦泉水拿給黃雅貞。

「謝謝你,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加油!」我用左手緊握成拳頭的形狀,替黃雅貞打氣。

我走回到球道後面休息的位置上,但我並沒有坐下。我想了一下關於球和球道的事。然後,跑到張老闆的面前:「張老闆,我可以拿出那顆球了嗎?」

張老闆將金色的球交給我時,黃雅貞正好結束第6格。

「好球,接下來看我的。」

「這顆金色的球是你的幸運球嗎?」黃雅貞露出難得的笑容,我知道她還很介意剛剛的失誤。

我搖搖頭說:「不!這是我們的幸運球。」

我走上球道,稍微深呼吸了一下。

「呼!ㄨ……耶!」做完延伸動作,我右手振臂一揮,在第7格擊出了全倒。

「老麥,你覺得振強和雅貞他們還有贏的機會嗎?」

「你是明知故問。按照我的個性,如果我覺得他們沒機會,我根本就不會讓比賽繼續進行。你等著看!接下來,他們將會一路Strike到底。我的預言向來都是很準的。」

「好球!」黃雅貞和我互相擊掌。

就這樣,我們一直Strike到最後一格。光這局就贏超過30分,2局總分險勝對手7分。

我和黃雅貞的默契愈來愈好。憑著絕佳的默契搭配,在菁英盃中拿下雙人組的亞軍。個人組的話,我打進了前4強,後來因傷退出比賽;黃雅貞則拿下女子組的季軍。當然,這幕後的最大功臣非前輩和張老闆莫屬。

幾年前,聽說前輩在台南又開了一間新的保齡球館;張老闆則回歸到他鑽孔的專業技術上;黃雅貞在拿到世界錦標賽的亞軍後,退出球壇,嫁到新竹去了。

好一陣子沒和他們連絡。看著張老闆送給我的金色保齡球和那雙白色的7號保齡球鞋,再想著前輩的教導和黃雅貞之間的雙人搭配,我突然又有股想打球的衝動了。

【全文完】

2006.06.01 於家中

100會員
64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