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為自己抽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對我而言就像靜靜流過的溪流,平速、無預警、沒有波瀾的到來。第一次沒有期待,卻莫名地感受到震動。

就像一個城市有他的vibe,一個年歲裡也有他的氣韻(氣運,但我比較喜歡這個「韻」)。感覺注定動盪的一年。每一波浪都不會是開開心心(2023簡直像吃屎一樣痛苦。生理心理都陸續出現疾病)。比起2023年底,現在的我心境上也較穩定了。2023的成長我也不知道怎麼衡量。需要時間來佐證這一年來的收穫終究會是什麼——這可能與我正踩在生命的叉路上有關。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做著什麼樣的事?有著怎麼樣的生活?這些問題對我來說漸漸清晰。2024過運就像直接拿掉心理濾鏡一樣,一切漸漸明朗。

然而,我還是有些微不安。於是,來為自己抽幾張2024預測牌。這次簡單粗暴,直接抽12個月的總結、縮影,以及每季應以什麼生活態度給出建議。


以下是抽出來的,由右至左,由上至下,西曆1月到12月。以工作事業為導向:

raw-image


  • 一月:寶劍七(正位)
  • 二月:審判(正位)
  • 三月:惡魔(正位)
  • 四月:死神(正位)
  • 五月:寶劍九(正位)
  • 六月:寶劍六(正位)
  • 七月:戀人(逆位)
  • 八月:權杖三(逆位)
  • 九月:權杖七(正位)
  • 十月:金幣五(逆位)
  • 十一月:力量(正位)
  • 十二月:皇后(正位)


其中,各季建議牌:

  • Q1:豬(47,善用心智)、聖母瑪莉雅(遇見奇蹟)
  • Q2:變色龍(14,Act as if)、伊索德(Iseult,不死的愛)
  • Q3:狼(67,將知識變為智慧)、抹大拉的馬利亞(無條件的愛)


再來,我打算每個月底來總結,我所經歷的事與牌義。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adwig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塔羅日記*開端(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爲自己辯護:家人逝去的生命倫理學想法和行爲是否符合道德或德性,這會因爲我們對道德和德性的解釋還有想法進行改變,但最核心的仍然是我們對待生命的看法是否更加的全面,考慮的過程中是否融入了道德對生命的意義和德性對於生命的尊重。
Thumbnail
avatar
薩克斯
2024-01-21
只為自己記得。將永恆溫柔的透過眼睛交付時的瞬間,瞬間便成為永恆。 時間只能被動的紀錄此一事件,它以為眼睛就是「奇異點」,卻忘了瞬間與永恆都是時間自己本身,連人也都會這樣,一提到偉大就忘了自己也在裡面。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1-19
成為自己的安全感安全感,在你之內, 你不會因為別人給你安全感,就不再擔憂焦慮, 你仍然會害怕變動和未知,惴惴不安。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1-19
更自由|為自己留下「餘裕」我想過一個從容不迫的人生。 為自己留出工作上的餘裕、生活上的餘裕、人生中的餘裕。 「接受不完美」不管是人際關係還是事情,總有些是無法被處理好的,因為我不能控制所有牽扯其中的人。不完美的事情發生時,盡量看開,告訴自己沒關係,能接受就留下、不能接受就離去。如果不小心開始糾結了,就設一個停損點給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1-18
成為自己的英雄,就不需要誰來拯救這是一篇關於一位在臺東尋找自己生活方式的故事,展現了對於人生選擇的堅定和遺憾,以及對於不同地方溫暖的感受。文中描述了對於工作和生活的掙扎,以及對於臺東的懷念和感激之情。
Thumbnail
avatar
不能穿耳洞的三樓
2024-01-17
在工作寒冬中,為自己取暖冬日的風,總有幾天特別刺骨。在寒冷要出動圍巾的日子裡,情緒或許無法高昂喜悅,思考卻特別深刻。以前的我,不喜歡冬天,更很討厭工作中的寒冬,那種悶悶、想哭、想縮小自己、覺得孤單的時候總是特別難熬;後來去到零下三十度、太陽陰鬱日照短的芬蘭,看見在寒冬中即使憂鬱,依然能找到奇怪方法的溫暖自己的芬蘭人...
Thumbnail
avatar
燕子 | 洪燕茹
2024-01-12
Homestay初體驗:練習為自己發聲因為我想要體驗在國外當學生的感覺,以及住Homestay的感覺,我報名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 我的HomeMom(Linsay)和HomeDad(Marcus)的年紀比我還小,還好在西方國家不論輩份都是直接用名字稱呼彼此,省去了一些尷尬。 一開始我的房間被安排在地下室的一個洞,一張桌子一張單人床一個
Thumbnail
avatar
Voice's voice
2024-01-11
今年,你是否為自己許下關照身心的願望呢?新年剛開始時,我們常常會對財富、事業或人際關係等方面許下許多願望。或許,你也有一些關於身體的期許,比如瘦身、改善頭髮、保持年輕甚是逆齡等。然而,這些似乎都是外在的追求,也可能讓身心感到壓力。 許一個慢下來,關照身心的願望吧!靜下來,給自己一些時間或空間療癒身心的願望吧!  
avatar
那月
2024-01-01
2024年,為自己設立目標吧!即將邁入新的一年,為自己設立新的目標吧!
Thumbnail
avatar
玉潔
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