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上)將計就計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熟睡中的蘇期

熟睡中的蘇期



翌日清晨天不亮,已起床正在梳洗的宰相突然接到僕人通傳,狼族王著急求見。他心下有數,卻故意裝作不知情的樣子將人延請至書房,自己裝作匆忙的樣子趕去,邊戴正冠冕邊說道:「……狼族王可是有何急事?」

納蘭真自然也陪著他演戲。「我來是向裴相你請罪的……」

「狼族王何出此言?」裴寧在心中偷笑,昨晚早得了奴僕回報,納蘭真整晚留宿沁蘭房裡,如今,沁蘭嫁入狼族便是板上釘釘的事了。沁蘭這丫頭的手段倒是不負所望啊……果然將狼族王拿捏地死死的。

納蘭真用一副「自責又無可奈何,只能腆著臉來請罪」的表情繼續說道:「昨日送沁蘭小姐回房,原先只是與她秉燭夜話小酌幾杯,可後來……許是喝了太多酒,竟一時孟浪作出了逾矩之事……如今,我與沁蘭小姐已有夫妻之實……都是我的錯……沁蘭小姐這般世間少有的絕色……我必定會為此負責!」

裴寧的表情轉換相當走心,從困惑到驚訝,眉頭逐漸緊鎖又多了幾分為難……天人交戰許久,他終於開口:「沁蘭是我掌上明珠,從小疼寵至極,身為父親,我自然希望她嫁得良婿……狼族王俊朗萬分又與我南朝為友誼之邦,先為國再為家,昨日我已在御前稟明願將沁蘭也嫁與你,絕不會阻攔……可如今這般私相授受,萬一傳揚出去……」

裴寧將話說得漂亮,表面上是擔心這件事被外人知曉會傷害裴沁蘭閨譽……潛台詞是將問題丟回去,希望納蘭真自行去向南朝皇帝提出和親,同時還不忘在他面前刷一把好感,儼然一臉慈父模樣。

「我知裴相難處,此事也確是我莽撞……」納蘭真自然要接下這份任務,這也是他一大早就來找裴寧的原因。「所以我帶著萬分誠意而來,煩請裴相替我通傳一聲,待群臣下朝後,我想單獨面聖……屆時我會親自向聖上求親,同時也希望能替沁蘭求得和親公主封號……若聖上詢問你的意思……還要勞煩『岳丈大人』替我美言幾句。」

聽納蘭真總算改變了對自己的稱呼,裴寧心中那個舒坦真是難以言喻……他已經可以預想到來日自己當上南朝皇帝時,狼族王以婿禮來朝拜那種倍兒有面子的畫面……自然也沒去在意他要與薩辰單獨見面有何不妥。

「既然狼族王……喔不,應該稱呼『賢婿』……這麼說,又顧及了沁兒的聲譽……老夫自然照辦。」

兩個男人相視而笑,彼此都是心照不宣的表情……當然,納蘭真心中所想的肯定與裴寧計畫裡的南轅北轍。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