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黃金獎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相當沉迷於 <魔物獵人:世界> 這款遊戲,最初接觸的契機是朋友推薦,不知不覺也玩了300多小時,solo磨完世界主線,跌跌撞撞進入了冰原主線,在冰原開篇的動畫中見到了月辰的料理長——貓奶奶。

奶奶這樣的角色很容易讓人想起自己的外婆奶奶吧,我也覺得貓奶奶很親切,就像陪伴我整個童年的外婆一樣,溫柔慈祥,做許多餐點生怕你吃不飽,但讓我真正感覺貓奶奶就是我的外婆的點,其實有些硬派。

若是對這款遊戲有了解,應該知道在Master階級的活動任務中,有一個臭名昭著令人聞風喪膽的任務——你是黃金獎盃,對戰歷戰激昂金獅子,左邊一個瞬發王八拳,右邊一個瞬發王八拳,打得人精神崩潰,而這個任務的委託人,正是貓奶奶。

任務裡有著貓奶奶的留言:婆婆知道其實你真的很努力,你才是真正的黃金獎盃呢!

這句話讓我猛然想起了我遙遠的童年,在讀幼稚園時,周圍人都還在學習注音符號和簡單的文字時,我已經在寫"蘋"這樣以幼稚園程度來說過於艱難的字,被老師認為是神童,一切都是拜外婆所賜。

"我們家寶貝最棒啦,把這些練習本都寫一寫吧!"

外婆的笑容還歷歷在目。

西八,現在想想那些練習本是給小學生寫的,怎麼會拿給幼稚園小孩寫呢。

俗話說初生之犢不畏虎,懵懵懂懂接下練習本的我,與接下這個任務的我重合在一起,前者在中文的博大精深中迷失方向,後者被金獅子壓在地上捶,在不同的時空同時被爆打一頓。

但我覺得,我好像對於人生中一些艱困的挑戰並不是那麼抗拒,甚至能說我本身的挑戰慾就很強,也許能與這些事情連結在一起吧,能夠勇於挑戰是因為沒有顧忌——當然上述的兩件事就算做不到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這些用於面對困難、小小的勇氣是哪裡來的呢,大概是外婆的信任給的,因為外婆相信我做得到,所以我做到了,在周圍人訝異的目光中,我寫了很多很多字。

當時的人沒有想到現在敲敲螢幕或鍵盤就有字吧,外婆大概也不會知道她給我多少信心吧,從拿著筆的小小戰士,到挑戰黑龍的太刀俠,一樣的勇氣,一樣的被痛扁。

附註 / 黑龍全套的我還是覺得黃金獎盃不是人打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