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愛哭的驟雨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今天的英雄基礎學是戰鬥訓練,這堂課由歐爾麥特帶領,今天在城市演習場上課了。大家各自提著自己的戰鬥服收納箱去更衣室。

「驟雨你的道具好像很多呢,箱子挺大的,真期待你的戰鬥服。」綠谷說。

              「是啊,因為我的個性很單調所以有很多其他的武器跟道具。」

              到了A班的專屬更衣室驟雨愣了一下,他沒有想到是集體更衣室,裡面已經有人在換衣服了。

              「驟雨,你的置物櫃在這裡喔。」綠谷指著最後面的置物櫃說。

              「知道了……」驟雨提著箱子走過去,打開了櫃子門看了看,然後又轉頭看了看正在換衣服的各位。

              「怎麼啦驟雨?你不趕快換會來不及喔。」裸著上半身的切島說,他這樣一問大家都瞄了一眼驟雨。

              「是有什麼東西忘了帶嗎?」驟雨後方的綠谷說。

              「那個……這裡沒有單人的那種更衣間嗎?」驟雨問。

              「呵!真的是娘娘腔,連換個衣服都不敢。」爆豪說。

              「爆豪別這麼說,驟雨別怕啦,大家都是男生不會怎麼樣的。」切島溫柔的說。

              「是啊驟雨,再不換的話會遲到的。」綠谷說。

              「該不會其實你是女兒身吧?如果這樣……那也不錯呢!你長得本來就很中性又留長髮,嘿嘿嘿。」峰田說。

「胸部該不會是纏布條所以平的吧,像那個花木蘭一樣,一解開布條,蹦! 嘿嘿嘿。」上鳴說

              「上鳴!峰田!這樣的言行可不符合英雄喔!太下流了!」

              「我是貨真價實的男兒身啦,我知道了,但是拜託你們別往我這邊看。」

              「好啦各位,驟雨需要一點隱私,我們就專心換衣服別看他了。」切島向大家說。

              「真的不能轉過來喔!」驟雨看了看大家各自繼續換衣服後沒有理他,往角落挪了一點背對大家快速脫掉上衣想要迅速的完成更衣。但是驟雨一露出上半身切島就叫了出來。

              「啊!你的身體怎麼……」所有人應著切島的聲音都轉了過去。

              驟雨沉默了一下說:「唉,就知道會偷看,算了……」驟雨索性不遮掩轉身過來面對大家,反正以後還是要在這裡換衣服,總會看到的,不如讓他們快點知道早點習慣。

              映入大家眼中的是滿身疤痕的驟雨,刀傷、燒傷、甚至還有槍傷。數量最多的是刀疤,而最怵目驚心的是從右肩開始往斜下延伸到腰部,再從背後繞回原點完整一圈的深色粗疤,兩邊還有非常明顯的縫補痕跡。

              「就是身體不好看所以不太想讓人看見。」驟雨苦笑說。

              「天啊!你……你這到底是怎麼弄的啊!」峰田說。

              「苦難的肉體。」常暗小聲地說。

              「有些是修練,有些事意外,還有其他有的沒的,總之就是經歷的滿多事就是了。」

              所有人都沒有說話,全都直盯著驟雨身上的傷痕看。大家都想起相澤老師說過驟雨家曾經受到迫害的事,連熱心的切島、綠谷、飯田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既然不想讓大家看就趕快換衣服吧!」爆豪率先打破沉默。

              「勝己說的是,你們一直看我很不好意思的,我們還是趕快換衣服吧。」驟雨微笑地說。

              「別直接叫我名字!少跟我裝熟!」爆豪爆氣說。

              眾人繼續換著衣服,氣氛尷尬凝重,切島總覺得要換個氣氛才行,率先說了話:「對了驟雨,你手上的那個是什麼啊?」

              「這個啊……」驟雨摸了摸兩隻前臂上的黑色金屬護套。「這是負重器,修練用的,也可以當防具,很堅固,子彈也擋的住喔。」

              「真厲害呢,這一個幾公斤啊?」綠谷問。

「十公斤而已,各四個,我腳上也有。」驟雨說了謊,其實一個二十公斤,總計八十公斤。

              「那這樣不就四十公斤嗎?太強了啦,等等你該不會也要穿負重器訓練吧?」上鳴說。

              「對啊,這本來就是要一直戴著才能達到效果。」

              「喂!你這娘娘腔太自以為是了吧!看不起人啊你!」爆豪怒氣沖沖的走向驟雨。「把你的負重器給我脫掉,給我使盡全力去戰鬥!」爆豪抓著驟雨的手臂。

              「不行啦勝己,這個本來就要長時間戴著讓身體慢慢克服重量的,現在拿掉不就沒意義了嗎……」

              「閉嘴,老子今天就要在這堂課把你給輾壓,贏了沒有使盡全力的你根本不算勝利!」

              「爆豪別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訓練方式啊。」切島說。

              「他說的沒錯,帶負重器是他的修練方式,你沒有資格管他,而且這也不是比賽,體育季已經過了。」轟說。

              「啊?死陰陽臉你還敢提體育季,你不就是在體育季沒使盡全力跟我打嗎!」

              「我知道你很在意體育季,但我有我的問題要克服,並非放水羞辱你。」

              「哼!給我等著,我會讓你後悔沒脫負重器的死娘娘腔!」爆豪放開驟雨的手轉身離去。

              「勝己,相信我,我絕對沒有看不起任何人,身為好朋友是不會看不起你的!我們一起加油吧!」驟雨用閃亮的笑容說。

              「閉嘴!說了別直接叫我名字,誰他媽是你的好朋友啊!」爆豪甩門走出更衣室。

              「話說……他那麼堅持,等等又不一定會跟驟雨對戰,說不定是分組還是隊友呢。」瀨呂說。

              「如果真是隊友就精彩了。」砂藤說。

              「不過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呢。」青山說。

              「各位!別再聊天了,真的要遲到了!」飯田說。

              大家在飯田的提醒下才發現已經過了不少時間,加快了更衣動作,在大家幾乎換好衣服後驟雨還沒穿上戰鬥服,只是在身上裝備了一些大家都不知道的物品,大家都想問那些是什麼但已經沒時間問了。

              「驟雨你還沒好嗎?大家都要走了。」綠谷說。

              「不好意思,我東西有點多,你們先走吧。」

              「你知道往哪走吧?」切島問。

              「我知道,門口搭巴士。」

              「那我們先走了,動作快點喔。」切島與綠谷他們離開後驟雨加快了手腳更衣。

   

              「喂!爛頭髮,那個娘娘腔在幹什麼啊!難道訓練還要化妝嗎!」爆豪不耐煩地問。

              「他的裝備有點多,不過應該快好了吧!」切島也點擔心驟雨是不是迷路了。不過就在擔心個幾秒鐘後驟雨就從天而降出現在眾人面前。

「非常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請原諒我。」驟雨身穿改良過的中國古著,就像是遊戲裡的武俠人物。天藍色的立領長襬馬甲背心外套,衣襬裁剪成四道。雪白色的寬大交領上衣,寬闊的衣襬袖子。藍黑色皮革腰帶與肩甲,黑色的皮手套與短靴。樣式多看起來有點繁重。雖然大家都很想好好談論驟雨的衣服,但目前最讓人注意的是驟雨的出場方式。

              「你從哪裡來的啊!」飯田問。

              「更衣室旁走廊的窗戶跳下來的。」

              「更衣室……那裡不是四樓嗎……」麗日說。

              「小驟雨的腿力也很不錯呢。」蛙吹說。

              「真厲害啊,我從四樓跳下來還得硬化才不會受傷呢。」

              「這也是你的個性嗎?是用什麼原理啊?」綠谷兩眼發亮的問,手上已經出現了筆和筆記本。

              「很厲害,但還不夠華麗。」青山說。

              「你這傢伙!讓那麼多人等你一個,還這麼奪目的出場,你以為大家是來看表演的啊!」爆豪受不了大家稱讚驟雨又爆氣了。

              「驟雨少年,下次更衣動作要再快點喔。」歐爾麥特說。

              「我知道了,下次我會更快速。」

              「好了,各位受精卵們別浪費時間了,先上車吧!」

大家上車坐好後話題又回到了驟雨身上,驟雨坐在長椅上,身上吸引了眾人充滿興趣的目光,除了爆豪,他是用斜眼瞪視。

              「驟雨你的戰鬥服真的好漂亮喔!」坐在對面的麗日興奮地說。

              「完全就是武俠人物了嘛,我只在遊戲和電影裡看過這樣的衣服呢。」坐在麗日旁邊的上鳴說。

              「雖然很好看,但少了閃耀元素呢。」坐在後方兩人座的青山說,他其實有點忌妒光彩被奪走。

              「蒼藍俠客。」坐在青山旁邊的常暗說。

              「不過,戰鬥的時候穿這麼繁瑣的衣服不會不方便嗎?」坐在後方的八百萬說。

              「這個只要習慣就好,雖然看起來繁重,但很寬鬆,不會太限制行動。而且我的個性比較單調,所以除了劍以外我還有一些暗器和小道具,這衣服都是有設計過的,很多地方都可以藏東西。」

              「暗器?我不太喜歡偷襲之類的招數,這樣太不像男子漢了。」切島說了這句話後驟雨大驚直盯著切島看,眼眶頓時有了淚水。

              「對不起銳兒郎!我不知道你討厭這樣的人,但是我的戰鬥方式就是這樣,如果你真的不喜歡的話我可以……」驟雨說得快要哭出來了。

              「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說我討厭你啊,我是說我自己討厭使用偷襲這樣的招數,意思是我不喜歡所以不會用,不是討厭你啊別哭!」切島急忙解釋。

              「真的嗎?那我使用暗器你也不會討厭我囉?」

              「真的,你不用想太多!」

              「驟雨好可愛喔。」葉隱小聲地說。

              「真是個純真的孩子。」八百萬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戰鬥風格嘛,像是爆豪的戰鬥就是一邊打一邊羞辱別人一樣。」瀨呂一說大家都哄堂大笑。

              「閉嘴醬油臉,小心我炸了你!」爆豪說。

              「偷襲也是重要的戰鬥方式之一,就算不選擇偷襲也要學習如何應付偷襲喔切島少年。」坐在前方單人座的歐爾麥特說。

「不過小切島的個性是硬化,被偷襲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作用。」蛙吹說。

              「那你的暗器是什麼?又藏在什麼地方?」寫完一段筆記的綠谷說。

              「綠谷,都說是暗器了,告訴你的話不就沒效果了嗎。」藘戶說。

              「對喔……不過還是很讓人好奇呢,真期待你待會的戰鬥。」

              「我倒是可以說一些啦,而且就算知道有暗器,但也不知道我會什麼時候用,只要能出奇不意就能達到效果喔。我的寬大的袖子就藏了很多小飛刀。」驟雨把右手袖子翻了一下,裡面藏了很多精巧輕薄的飛刀。

              所有人看見了都嘖嘖稱奇,爆豪聽見了又開始不爽。驟雨拿下了一支給眾人看看。「為了減輕重量攜帶方便所以做的輕薄扁平。」

              「好帥氣啊,我還沒摸過這些東西呢。」切島說。

              「如果是八百萬的話只要製造就行了,不用特地攜帶呢。」葉隱說。

              「雖然我比他方便很多,但是就算製造出來了我大概也用的不好吧。製造不會用的東西只是浪費力氣而已。」八百萬說。

              「感覺被射到會很痛。」峰田盯著那支飛刀不安地說。

              「該不會還有手裡劍吧!」上鳴說。

              「手裡劍啊?你說的應該是這個,」驟雨從腰帶的夾層拿出一支三角手裡劍。「在中國這個叫做流星鏢。」

              「雖然很帥氣,但感覺很危險呢,都是很有殺傷力的武器。」耳郎說。

              「老師!讓他用這麼危險的東西可以嗎!光是劍就很可怕了,被砍到會很痛欸!」峰田害怕地說。

              「嗯,的確,他的武器都很厲害,但是說實在的你們的個性也都具有殺傷力不是嗎?例如轟少年可以燒人,蘆戶少女的酸只要攻擊對方眼睛就能讓對方瞎掉,爆豪少年也可以炸死人之類的,所以他使用的武器也不會太過分。」

「小峰田只要把你的葡萄球用力黏在別人臉上不是也能讓人窒息死亡嗎?」蛙吹說。

              「各位都擁有強力的個性,身為英雄就必須要審慎使用才行啊各位!」飯田說。

              「呵,你這葡萄雜魚擔心什麼,既然他武器這麼厲害,只要讓他繳械就行了。」爆豪輕蔑地說,被說雜魚的峰田在一旁爆氣。

「勝己說的沒錯,只要奪走我的劍消耗掉我的暗器我就少了很多攻擊手段,不過我除了劍法與暗器外我亦修練了拳腳功夫喔,所以還是有戰鬥力的。」

              「我他媽管你用劍還是用拳頭,都等著被我炸飛吧!還有都說了不要直接叫我名字!」爆豪怒吼著。

              「嗯,請多指教!」

              「感覺可以從驟雨身上學到好多東西呢,真令人興奮!」綠谷又開始做筆記。

              「小驟雨的髮簪也有功能嗎?跟早上的不一樣了呢。」蛙吹說。

              「真的呢,比起早上的好像更加精緻。」麗日說。

              「小梅雨真是觀察入微呢!」

              「真的嗎!連髮簪也有功能!請告訴我!」綠谷亮著眼睛說。

              驟雨拿下了髮簪,這支樣式比早上的更加複雜,髮簪兩面各有五顆珠子。「我這髮簪最主要的用途在這上面的珠子,這些珠子都是一些藥品。例如這一面的四顆白色珠子,」驟雨把白色的珠子從髮簪上取下來,撥開白色的錫箔紙露出裏頭圓形灰白色的丹藥。「這是麻痺藥丸,口服攝入能讓人全身麻痺兩到三小時,如果是透過外傷攝入的話只能局部麻痺。」

              「驟雨的東西還真是五花八門呢,這方面的也有,相對的我身上帶的東西只有砂糖。」砂藤說。

              「感覺就像是特務了嘛!」切島說。

              「嗯,驟雨少年考慮的很周全呢,的確有些敵人的防禦力很高難以直接攻破,用藥品這些輔助手段也是好方法喔。」歐爾麥特說。

              「原來還有可以讓對方麻痺的方法,那這顆黑色的是什麼呢?」綠谷說。

              「中間這顆黑色的是死藥,只要一點劑量就能使人喪命。這是只有在絕對時候才會用的非常手段。」

              眾人聽完都愣愣地盯著驟雨,峰田率先爆發「歐爾麥特老師!這傢伙搞什麼鬼啊實在太危險了!居然還有專門殺人的毒藥,我不要跟他上課啦!」峰田含淚地喊。

              「驟雨同學!這種東西是違背英雄理念的,英雄是負責拯救受難者及捍衛和平的工作,雖然我們必須時常戰鬥,但我們並沒有被賦予殺人的權力啊!」飯田激動地站起來說,手臂比平常蓋賣力地動著。

              「死神的喪鐘。」常暗閉上眼睛說。

              「驟雨啊……這種東西真的不太需要吧……」上鳴說。

              「哼!實力不足的傢伙才需要靠那種毒藥!」爆豪說。

              「突然有股寒意呢。」蘆戶說。

              「真的有點可怕呢。」麗日說。

              「驟雨很厲害的,這東西就算了吧……」切島說。

              「這……這種東西沒法閃耀呢……」青山摀著肚子說,顯然有些被嚇到。

              「我還是吃砂糖就好。」砂藤說。

              「驟雨同學,我想現階段我們不需要帶這種東西在身上的。」八百萬試圖用溫柔的語氣說。

              驟雨一一聽著他人的評論,看了看手上的那顆死藥,他感覺好像被大家罵了有些委屈,頓時淚水又在眼眶打轉,他激動的說:「雖然我有這顆死藥但是我從來沒有用過相信我啊各位!真的非常對不起啦,我好像帶了不該帶的東西來學校了,讓我的好朋友們都受驚了,我真是太愚蠢了,各位請用力圍毆我吧!嗚嗚……」驟雨跪在地上了。「哎呀呀,怎麼又哭了呢,真是情感豐富啊。」歐爾麥特也些無奈地說。

              「喔?你說的喔!」爆豪點了手掌的汗水。

              「為八百萬的肌膚之親!」峰田也起了鬨,但重點似乎錯了。

              切島立刻起身「喂,爆豪,這樣做可不是男子漢啊。」

「哼,還用你跟我說啊爛頭髮,我只是說說而已,誰要打這種軟綿綿傢伙,我要打的是奮力戰鬥的他!告訴你娘娘腔,就算你在你的劍塗滿死藥我也不會輸給你的!給我回座位上去,哭聲吵死了!」

              「你也坐好齷齪葡萄。」蛙吹用舌頭搧了峰田一巴掌。

              「驟雨起來吧,沒有人在跟你生氣啦!」切島扶著驟雨說。

              「是啊驟雨,沒事的沒事的。」麗日說。

              綠谷此時在心裡說,他的淚腺跟我一樣發達呢。

              「這麼俊秀的臉龐哭泣了就不好看喔驟雨。」八百萬也走到驟雨身邊,用個性製造了衛生紙給他。聽到八百萬這樣說的耳郎突然笑了一下。

              「八百萬,你那樣說好像是媽媽在跟小孩說話啊。」耳郎說。

              「他在這方面的確是個小孩子。」轟說。

              驟雨在眾人安慰下停止哭泣回到座位上「歐爾麥特老師,這個東西似乎不太適合放在我身上了,可以請老師幫我收著嗎?」

              「交給我吧驟雨少年。」

              「雖然我也覺得死藥有些超過了,但是不得不承認小驟雨的思考比我們都要更加全面呢。」蛙吹說。

              「蛙少女說的沒錯,戰鬥情況有百百種,每種情況又都千變萬化,驟雨少年的思考值得大家參考喔。」

21會員
104內容數
這裡充滿我的幻想 我存在於現實與幻想的夾縫中 我可有可無 我是痛壓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現實與幻想的夾縫 的其他內容
01-初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2-出發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3-準備入學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04-初識A班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挽留失去的愛05有時候女人的想法真的是難以捉摸,這個老同學陳小姐竟然乾脆直接來個直接一點的,國峰人剛剛才在大中午的回到公司,前一腳要開門進辦公室,後一腳陳小姐就到了,直接牽著國峰的手摸自己的胸部,接著順勢往下,這國峰有夠正直的,直接把人甩開,接著陳小姐冷笑後離開。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3-12-06
愛哭包的故事-讓情緒找到出口|教學手札不愉悅的情緒常受人誤解,以為是它帶來了痛楚和內心的折磨,最好完全感覺不到這惱人的東西。其實剛好相反,情緒始終稱職扮演「護主心切」的角色,一心想助人與自己、他人建立更美好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5-28
青蛙?王子?05曖昧女孩的秀麗、溫柔與一對愛笑的眼睛,早在大二男生宿舍傳開了,個個磨拳擦掌躍躍欲試,大家都在打聽她修了哪門通識課程?加入了哪個社團?平日都在什麼地方吃飯?消息傳得飛快,只差沒貼在宿舍公告欄了。 女孩覺得奇怪,身邊不時出現有學長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各種簡單的小事,「我是看起來很笨嗎?」她在心裡質疑著,但都以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4-01
彰化來的愛哭阿媽~2第二章 婆媳不合真的是千古難題   看到婆婆到來的老媽,像是往日的新愁舊恨爆炸了,瘋狂轟炸表現出對年輕時的不滿,阿媽看女兒就是小姑姑嫁的不好很辛苦,回家哭訴時,就會拿出錢來,這時候媳婦就不爽了。老媽規定阿媽要跟她一樣吃素唸佛,我反對:活到快九十歲了,沒吃素也活得很好,為什麼一定要。
Thumbnail
avatar
玫莉娜 Melina
2022-06-29
愛哭鬼小時候不太愛哭的 就是老師說的那種 『謀~你市勒靠蝦』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5-02
番外:來自金三角的庇護 05 - 曖昧 微H「怎麼辦啊……」黑鷹紅著臉問詠蘭,她一直都醉心於實驗,一次小黃片都沒看過,雖然隱約明白男女之事…… 但這樣隔著門聽著嬌喘聲,幾乎就像當面欣賞活春宮,而且還是認識的人……她實在是害羞到很想鑽洞躲起來。 詠蘭聽到她詢問,愣了幾秒,努力維持面上的鎮靜說道:「就等吧……我想……應該快結束了……」
avatar
武佳栩
2022-04-09
愛哭公主在我家你家也有愛哭公主嗎? 一直很喜歡賴馬的繪本,愛哭公主、生氣王子和我變成一隻噴火龍等,都是我家兩孩兒的最愛;裡面的人物情境,常常都是孩兒情緒的放大版,有趣、生動又讓人心有戚戚焉!而繪本最後的順口溜也能讓孩兒朗朗上口,更輕鬆的帶出,當面臨生氣、難過等情緒時,自己可以如何排解。
Thumbnail
avatar
媽寶米奇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