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古裝懸疑探案劇-宋慈韶華錄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大家喜歡看懸疑推理劇嗎?如果喜歡的朋友,看到宋慈兩個字,應該就知道這部片跟什麼有關了吧~!聽到宋慈這個名字,就會馬上知道是南宋知名的提刑官,也是知名的法醫之祖,關於宋慈的古裝劇非常多,喜歡這類型戲劇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一部---「宋慈韶華錄」。


劇情簡介--宋慈與朋友們揭露真相、維護正義的故事

這部「宋慈韶華錄」是在2023年12月播出的,是講述年輕的宋慈成長故事,宋慈在四處斷案中,維護人間的公平正義的故事。由於是年輕時候的宋慈,所以男主角看起來非常的年輕,如果套用在現代,我覺得可能比較像國中生....

該劇的主角宋慈是一位能謀善斷的提刑官,他擅長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氣,為生者權,為死者言,揭露真相,還原公道。他有還有一群各有長才又忠誠的朋友,包括擅長藥理的白雪胭、過目不忘的李子方、深藏不露的趙小六、武藝高強的尹俏、神機妙算的沈溪月,他們六位少年攜手破獲各種神秘詭譎的疑案,一同經歷數次生死攸關的考驗 。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劇本不落俗套 環環相扣懸疑精彩

這部片有驚悚和懸疑的元素,也有喜劇和溫情的成分,除了有辦案推理和法醫的元素之外,我也會把這部片定義在喜劇。因為很多不合邏輯但會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包括很多角色也是刻意搞笑,所以看起來很輕鬆,但又不失緊張感。

我是一個懸疑推理劇迷,大致上各種國家和類型的懸疑辦案我都看過,但這幾年越發覺得劇本都大同小異,破案手法也差異不大,就是換句話說,換個人物背景而已。所以常常看起來很難融入,或是沒什麼新意。但「宋慈韶華錄」的劇本寫的很不錯,每個案子都很龐大懸疑,而且會一直翻轉觀眾的念頭,有些手法雖然老舊,但推理過程縝密不馬虎,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演技稚嫩 畫面轉場不自然 整體質感不足

雖然劇本很不錯,但這部片卻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雖然我當作娛樂片看得很開心,但還是覺得很多可惜的地方。在很多細節都讓我覺得這部製片應該經費拮据,場景和道具都比較簡陋,演員的妝容也不夠自然,男女主角的臉白的很不自然,但脖子卻沒有上妝。(在其中一個場景,還看到小配角的頭套穿幫,哈哈哈哈哈。)

除了外在的服裝妝容之外,演員明顯也都很稚嫩,常常覺得演的很尷尬的地方,或是非常不自然的節奏,但是並不影響我輕鬆的觀劇。該劇的主演孫澤源和陳欣予都是新生代的演員,男主角感覺很像小10歲的劉宇寧,也許未來也會大紅大紫吧!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也是這類影片的愛好者,歡迎用「輕鬆」的心態來觀賞,不要太糾結於細節,你會從這部戲劇中獲得不少樂趣的!

1會員
23內容數
人生在世就該吃吃喝喝,這個專題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滿足你的味蕾。先吃飽吃好,再去面對每一個挑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