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崁仔頂魚市與神祕52區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對基隆的印象是什麼呢?
除了時常下雨🌧️之外最先想到的應該是廟口夜市吧!
其實離廟口不遠的崁仔頂魚市🐟才是基隆真正值得玩味的地方呢!


————————————


|🐟年年有魚🐟|

raw-image


上班地點就在魚市場旁,
下班的路上總是充斥著各式吆喝賣魚的聲響此起彼落,
看著各式新奇、琳瑯滿目又五彩繽紛的漁獲,
載魚的三輪計程車🚕,讓愛吃海鮮的我看的口水直流,
巴不得買下所有沒見過的漁獲品嚐一番👄隨著海洋大學教授的導覽,
也讓我對這特殊的海港文化有了深厚的情感。

raw-image


|🇹🇼基隆神秘52區🇹🇼|


名為夜市,
實際上還包含了早餐到宵夜四餐的基隆廟口夜市,
也有特殊的文化,
如果仔細看夜市內的攤販招牌,
會發現有些有兩個甚至三個名字,這代表什麼呢?
代表的是有可能這個攤位早上賣控肉飯晚上賣剉冰,
是不是非常神奇呢!

raw-image


半夜12點半才營業的第52攤販炭烤三明治🥪是我在廟口最常光顧的店,
猶想當年,初臨基隆,慕名前來朝聖,
傻傻的中午來到52號攤位卻在賣生魚片時的錯愕感😧😧,
也讓我對這裡特別的文化有了興趣。

raw-image


每每工作下班時已至半夜,
這時最好的宵夜就非炭烤三明治莫屬,
最愛的火腿蛋三明治搭配基隆特殊包裝的咖啡牛奶,
陪伴我度過許多飢餓的夜晚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