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隱身巷弄的美食打卡點—擇食居酒屋,重見基隆崁仔頂與委託行的樣貌~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大家好,我是芮卡~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基隆人會推的好吃店家之一,提到基隆有氣氛的日式料理店,我第一個一定會推薦外地人來吃「擇食居酒屋」,隱身在委託行巷弄內,店家以木造建築的外觀和紅色的燈籠,一秒帶入神隱少女的世界!!




芮卡の不專業簡介

基隆人口中的「崁仔頂」、「委託行」是什麼?

「崁仔」其實是台語的「石階上」的意思,以前漁人們都將漁獲搬到於石階上,並在該處進行買賣(也就是 漁市 ),也流傳下來成為大家口中的「崁仔頂」~

崁仔頂漁市會在每天凌晨三點左右營業,也是許多攝影師會特地早起到此攝影的景點,每次親眼看到漁市充滿生氣的樣子,還是會覺得很感動!推薦給想來親眼目睹的都市人們XDD

延伸閱讀:基隆仁愛區公所–06【在地職人故事】崁仔頂老魚行

委託行最活躍的時期是在50-70年代時,美軍會從國外批貨上岸,到此處並委託店家販售舶來品,於是這裡就成了基隆鼎鼎大名的委託行商圈,這裡可是乘載著滿滿歷史與年代感的街區~

因為基隆很多靠海維生的人們,因此當時「崁仔頂」、「委託行」都是基隆最繁榮時期的經濟支柱,而本文的擇食居酒屋正是位於這個絕佳地點,可以帶著大家探索早期基隆的面貌!

停車資訊

    • 收費,博愛地下停車場,$30/時,無電梯
      (優點:於美食集中地「仁愛市場」地下樓層)



擇食居酒屋

raw-image


這次沒有拍到菜單,上面的結帳單給大家參考價位~價格與其他居酒屋差不多,但基隆的生魚真的不是蓋的(超級新鮮 ✪ω✪ ),其他炸物、烤物可以隨個人喜好點幾個,但請大家一定要點爆生魚料理!!

我覺得這家店真的是來吃氣氛新鮮海產的~


出發前必看

raw-image

🗺️ 地址: 200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23巷1弄2號

☎️ 電話號碼:(02)2427-2222

🕔 營業時間:17:30–01:00

ℹ️ 貼心小提醒:
- 有包廂,包廂低消$3,000
- 事先訂位有可能會訂得到,或者開店前先至現場候位

raw-image

餐點「卡」評評

raw-image

蘆筍手捲 $60 / 蝦卵手捲 $50

手捲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出中的表現,但在居酒屋一定要點一個當作吃生食前的儀式XD 蘆筍手捲裡面就是生菜、柴魚片、蘆筍等等,印象中是沒有美乃滋的;蝦卵手捲裡面竟然有一點白飯,蝦卵的部分也沒有什麼特別出眾的口感和味道,兩者當作前菜都很適當~

炙燒鮭魚握壽司 $120 / 鮪魚握壽司 $140

重頭戲就是超好吃的生魚片啦~雖然我是超級鮭魚控,但是這家店的鮪魚比鮭魚好吃十倍!!對於備料和口味上,我認為店家應該沒有特別鑽研過,但魚肉的處理和新鮮程度已經讓我很滿足了,尤其是鮪魚握壽司,鮮甜到不行~

因為吃過好幾家居酒屋,以魚肉、醋飯、特色作法來評比,我認爲擇食就是魚肉大大勝過(有吃過好幾家居酒屋會讓魚肉上灑幾粒糖再炙燒,增加口感和風味真的大愛~)


raw-image

唐揚雞 $150

每次炸物都要點個唐揚雞,淡淡的調味、炸雞炸得很酥脆,也沒有裹太多的粉,吃起來蠻正常的XDD 不知道是不是口味被台式鹹酥雞慣壞了,只有吃到傳統炸雞才會感覺幸福哈哈

明太子山藥燒 $120

這個我就真的推了~首先,宣揚山藥是高級澱粉,營養價值超高的,所以每次都必點山藥! 雖然有些人可能對黏黏的口感不太愛,但我自己是滿喜歡的!

上面的明太子沙拉搭配山藥,讓整體吃起來不會太單調~山藥經過烤爐夯一下,吃起來口感真的很難形容,又香又脆又滑,很適合為我的餐點收尾XDD




這次分享的餐廳推薦指數:🌕🌕🌕🌕🌗🌑

個人回訪頻率可能會是半年一次,蠻適合和朋友下班後小酌幾杯~~~

以上評價都是我個人的口味和見解,請斟酌查看,整體還是蠻推薦大家去的唷!


謝謝各位的觀看,如果大家有疑問歡迎留言,我也會盡快回覆。

我是芮卡,我們下次見!

內容總結
擇食居酒屋
4
/5
一起努力成為可以享受生活的人們!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