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說:我不看A片-優質男性的情慾修煉|兩性關係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近日在看舊的康熙來了節目,赫然發現胡瓜在節目中被小S問到會不會上色情網站時,胡瓜竟回答道:
「我不會,我女兒(指胡小禎)從來沒在家裡發現過我一捲A片,我不喜歡。」
蔡康永接著說:「喔~這個你很小心。」(理解為不在家裡藏A片)
胡瓜解釋:「不是,我覺得那個很無聊,就你自己累得要死幹嘛呢。」
語畢,眾人大笑。

隨後胡瓜又補上一句:「我覺得那是汙染我們的思想。」
這聽起來似乎太過聖賢、太正經八百,但對我一個自小浸淫網路的男性而言,感受非常深刻且非常贊同。


為什麼用「汙染」這麼重的字眼,並非認為情色、情欲就是邪淫之事,而是我認為有以下幾種幾種原因:
1. 成人片不再是滿足性幻想,而是單純為金錢服務,裏頭有太多錯誤的性觀念。
2. 伴侶關係和性慾維持息息相關,男性應保持性慾留給伴侶。
3. AV女優誇張而非普通的女性軀體、性愛表現,讓男性對性愛觀念扭曲。
4. 過多的情色資訊造成巨大的精神負擔。
5. 氾濫的情色資訊導致性成癮,影響判斷和社交表現。

那麼,先來說說第二點:

伴侶關係和性慾維持息息相關,男性應保持性慾留給伴侶

HH小姐其中一篇文曾提到-「女性的情慾受男性左右,而男性性慾由女性左右」,我覺得她說得非常好,確實如此,但這令她有些不解。

這其中原因是:其實女性情慾是被男性睪固酮高低左右,睪固酮高時男性會慾望高漲,就會主動發起挑逗、更願意配合,這時的男人也更勇敢自信。相反地,睪固酮低時男性就容易低落、興致缺缺,甚至是沒自信,那縱使女方主動也無法起舞。

特別是步入中壯年、正值事業拚搏期,壓力最大、最忙碌的年紀,男人過了25歲後體力開始下滑,如果沒有運動習慣、飲食又不健康,加上現代人熬夜久坐,那睪固酮就更容易低落。這時,男性若還保持學生時代時看看A片、自己處理的習慣,那積攢速度早已減慢的慾望(睪固酮)自然就跟不上躍躍欲試的女伴。

接著就屢試不爽。(字面上的試很多次還不爽,欸不是)

好的回到正題,在另一集康熙來了請到了洪秀柱作為來賓,主持人和洪秀柱聊起了她初進國會時,在一些老議員眼中也是一朵花,有的老議員對她是關注有加,忍不住上前搭話還偷摸個小手。洪秀柱說:
「那男人活到老要是對女人沒慾望,就是不久了。」

她說得非常正確!
很多女性不解男人為何好色,正是因為男性的行為表現和睪固酮、賀爾蒙息息相關,要是他完全沒有慾望,那他才是真正"有問題的男人"。

男人對女人不好色,非病即gay!(半開玩笑的)

再來,加上第三點:

AV女優誇張的女性軀體、性愛表現,扭曲了性愛觀念

常聽些女性在說:「真的不要問舒不舒服、厲不厲害,那真的很解嗨。」
我都覺得好笑,那個時間點哪有辦法回答這種事情,也無法思考事情,電影賣不賣座看票房就知道啦,問觀眾怎會準,看她反應就好啦為什麼要問?

成人片中常會有dirty talk情節,或有些男性看了會興奮的劇情,但在女性感官卻不見得那樣想,更別說有些不合邏輯的肢體行為,那都是超乎常識的存在。

特別是男性若習慣了女優那樣的身材,當成審美標準,就更不容易對普通女性產生慾望,就變成「追的時候很積極,得到了就放一邊」,又或是明明交往中寧可自己做手工藝也難以提起對伴侶的慾望,兩方的步調自然就對不上了。

再來是第五點:

氾濫的情色資訊導致性成癮,影響判斷和社交表現

亞裔男性為什麼比起歐美男性更容易給人一種"不擅社交"的聯想?
歐美男性就是比較懂女性、尊重女性嗎?

這其實是種錯覺,因為在身邊又同文同種群體我們最容易了解,而真正造成"不當追求"的原因,是缺乏和異性相處機會,又從次文化中、奇怪的PUA教練吸取錯誤兩性訊息,誤以為那些被戲劇化的肢體互動可以套用在現實中。

像是以遊戲王卡牌、動漫文化為主題的youtuber琛琛就曾在他們的影片中提到過:
「別人討厭的不是宅宅,而是那些和現實脫節的言行。」間接造成部分宅宅男性脫節言行的,是次文化、動漫文化中摻雜的「fan service」(粉絲福利)元素,而男性粉絲福利通常就是情色、性暗示的男女互動與裸露。

例如動畫《慎重勇者》就有一幕是男主角拿他寶劍的劍鞘去戳女角的乳房,然後女角不僅沒有嚴厲制止,事後還完全不計仇,這在現實世界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等一下,並不是在說我是聖人君子,
我為什麼會點進去看?因為我也想看,但我看了覺得不對勁。
我和神盾局長山謬傑克森一樣:

山謬傑克森喜歡動漫嗎?」
「是,我喜歡,色色動漫也愛!(大笑)」山謬傑克森回答。
看歸看,不被影響價值觀,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東西僅能存在於幻想,只能是fantasy,不能在現實中實現,就如縱使結了婚還是會被其他異性吸引,這時偶爾看看片滿足幻想還行,但被刺激到「那個念頭難以控制」,那就糟糕了。

有金句曰:「小別勝新歡」。
如今小別不只是和伴侶、妻子小別,還要「和情色資訊小別」
試想,滿坑滿谷的商業廣告、網紅不在乎此時你想不想看,不在意你是否真正享受那些資訊,亦不關心你身為男人的情慾品質,像用管子強灌飼料給圈養的雞鴨一樣,把那些軀體塞進你嘴裡,

作為現代男性,我們必須要知道自己的衝動,到底是被製造出來的商機,
還是真正需要的情慾?


143會員
130內容數
大量的人性洞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