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25萬「浪居遊」歐洲8個月 (上)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首先,我想解釋一下什麼是『浪居遊』。其實就是在自己的流浪、旅居與旅遊之間的一個行為模式,於是我就稱自己算是『浪居遊』吧。


Shot by Emma @ Budva old town, Montenegro. 11/ 2023.

Shot by Emma @ Budva old town, Montenegro. 11/ 2023.

我的「浪居遊」


記的前陣子在某個因緣際會下,讀到一個新的名詞「居遊」。此概念是台灣生活飲食作家韓良憶提出的。讀到此篇文章時,若以她的概念來論述,我已經在「居遊」的生活模式 7 個多月了。

但是,我讀完了她的文章後,雖發現與我自身目前的整段旅程有些不謀而合,卻還是有一點極大的不同,不同點在於她提出的居遊都是一個『短期』的概念。落在 2 周或是 1 個月左右的探索。而我個人則是在一個所有未來都不確定之下出發前往歐洲,開啟的這一段流浪的旅程。這一段旅程,除了自我的探索還包含一些可能嘗試執行的計畫。例如預計在歐洲找工作及尋找一個想要「定居」住所的國家與各種不確定因素下而展開的一段流浪行為的旅程。這不是一個短期的旅程,而是一個『長期』的生活模式了。

也就是,我本身就像是一艘沒有定錨的船,隨著海浪漂泊,逐浪而居。在這一段旅程裡,所有一切起始都是企圖由『未知』逐漸走向『已知』的一段旅程。

想前往的旅遊地,一開始就沒有設定,想落腳的國家,還在尋找中,至於想找的工作也沒有一定,當然此部分還是有先設定一個比較容易尋找的範疇,但也不排斥任何只要自己能力與技能所及可以做的工作,哪怕只是餐廳服務員。

因為以上諸多不確定的因素,讓我此段的旅程意外衍生發展成為了一種「流浪」的生活行為模式。於是我就把自己的這一段還在進行中的旅程姑且定義為 「浪居遊」吧。


Shot by Emma.

Shot by Emma.


內容大綱


在動念想要整理這一篇文章前,我曾與台灣的朋友在線上做過一次直播分享,除了跟大家閒話家常以外,也藉機詢問了一下大家會想要知道的一些資訊。收集了朋友想知道的一些問題,這次也會一併將這些整理進文章裡。所以這一篇文章預計會有以下的章節資訊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53 字、16 則留言,僅發佈於🗺 我的流浪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8會員
38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