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 25 萬「浪居遊」歐洲 8 個月 ( 中 )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Me shot by passenger @ Budva , Montenegreo. 15 / 12 /2023.

Me shot by passenger @ Budva , Montenegreo. 15 / 12 /2023.


上一篇講到了為何動身前往這趟流浪。這一篇就來談談這流浪的八個月去了哪些國家「浪居遊」。 本文開始前建議先服用上篇,大致理解我這裡提到的「浪居遊」概念為何。

回到歐洲的主因是需要回到波蘭處理一些個人事宜,並去面對那個已經停滯三年沒有前進的自己。我需要回來確認自己是重啟或是告別。也需要回來面對那個我欠自己的「交代」。但是除了這個念頭外,我也試著打算確認自己能否開啟另一種新的生活模式。然後這所有的想法與計劃也都僅是雛形,我是抱著且試且走的心情前往開啟這一切的未知的。

但,吸引力法則裡不正有句話說 :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於是,我這一段旅程就這樣在沒有太大的阻力,且還添加許多小助力的情況下,即便是行前準備有點匆忙,卻也一切順利前行。

也因為我與一般單純只是歐洲旅遊的大家不同,所以我八個月來所前往的國家,並不是那種一站過一站盡可能快速的在每個國家插旗的那種「到此一遊」的旅行方式,我比較像是換個地方過家常日子的方式,流浪一國接過一國。在這些浪居每個國家生活的時間裡,同時感受與尋找自己可能想落腳的國度。所以八個月的浪居我僅踏足了 5 個國家,除了熟稔的波蘭外,其中 4 個選的都是我先前不曾前往過的歐洲國土。


八個月內去過的國家有哪些


我除了回到自己另一個在歐洲的家波蘭 ( Poland ) 外,還去了西班牙 ( Spain )克羅埃西亞 ( Croatia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 Bośnia i Hercegowina )、蒙特內哥羅 ( 黑山,Montenegro )。


在我 2023/ 06 / 16 回到波蘭前,由於疫情與一些個人因素,我其實中斷了有將近 4 年未曾飛回去,故用了一些時間,把波蘭闊別許久不見的家人與朋友都先輪番見了一下。同時間緩慢的讓自己的身心狀態重新適應歐洲時區,並一併調整生活作息。

所以也就讓自己前後出出進進於波蘭逗留了將近 43 天。 ( 此處有含 12 月的再入境 10天 )

爾後為了錯開與 M 見面及可能的交集之下,我也就安排了一趟當真是純旅遊的行程,去了克羅埃西亞 7 天

接著又在選擇順應天父的召喚下,前往西班牙開啟了我的 800 公里長征步行之旅。用了32 天完成所有徒步,並也多留了 4 天,小小的探訪了世界盡頭與回程再次經過的馬德里。

由於,我並沒有如願申請到邀請函的長期居留簽證 ( 1年 ) 來待在波蘭,也沒有真的去申請長期旅遊簽 ( 1年,須提交申請書與企劃書 ),所以我最後選擇啟用自己的 Plan B,我用台灣最好用的旅遊免簽 90 天,開啟我後續的流浪旅程。

這也是近期我多半都在巴爾幹半島浪居的原因之一。巴爾幹半島上有幾個小國還未正式進入歐洲申根區,所以可以把 遊遊免簽 90 天的簽證與申根區遊遊免簽 90 天,拆開來計算,讓我盡可能地待在歐洲流浪。

於是,我在 8 月底前往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 ( Bośnia i Hercegowina ) ,除了修整自己在西班牙長征後有點勞累的雙腳外,也較密集的進入工作狀態與自我探索的整理。我讓自己的移動進入更緩慢的狀態,在此待了 89 天。

然後,接著移動到了現在仍在浪居的黑山 ( 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 ) ,目前這段旅程預計會在 3 / 3 結束,也是為期 89 天的一個浪居旅程。

於是,自2023 / 06 / 16 至 2024 / 01 / 31,我一共在歐洲浪居遊了 236 天。約八個月左右的時間。而現今旅程仍持續進行中......


raw-image




八個月的總花費解析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913 字、19 則留言,僅發佈於🗺 我的流浪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8會員
379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