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四十五章-為我改變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夏天,妳還好嗎?」隔天,接到了老湯關心的電話。

「我還好,沒事,他離開了。」我盡量不帶情緒的回答著。

「嗯嗯,那就好...。」老湯似乎聲音帶有一些疲憊。

「你不會昨天都沒睡吧!?」我關心的問著。

「嗯...有點擔心,沒睡好。」老湯認真的打了一個哈欠。

「你先睡一下吧!我沒事!」催促著他趕快去睡覺。

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眼前這未明的狀態。

「嗯嗯,我等一下睡一小時就好,等會還要上課。」老湯是非常有責任感的人。

都忘了,他是如此認真的生活,而我卻糾結在這一團亂麻之中...。

「辛苦你了...。」對著老湯,有點心疼地說著。

「不會啦~音樂人的作息時間本來就很不一定。」

「對了,這幾天有空,你在幫我約上錦叔聊聊好嗎?」我主動向老湯提了這件事。

我該找一些新的方向、新的目標,尋求一些新的可能。

「嗯嗯,好啊!我等會問問他。」老湯開心地回答著。

「好喔,我下禮拜三就要上班囉。」我提醒老湯,禮拜三前,我的時間很彈性。

「OK,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我先睡囉!」老湯那爽朗率性的聲音,總是告訴我,什麼事都不用擔心。




主管優優前幾天打給我,我順延了幾天再去上班,我還沒預備我好自己的狀態,我知道我不該在這樣的情況裡太久,但,我也覺得我應該要有自己的方向,雖然來台北的目的是為了小易,但既然來了,不論如何都要好好的生活下去。

即使這個理由...不在了。


明天,我該赴約嗎?

明天,就是星期六,我們這段感情維持一年的日子。

我想,也是我要勇敢告別的日子。

———

這幾天臨時休假,很多客戶的資料也還沒整理好。

因著昨天的暴力,身體也有些疼痛。

腦袋被這些不好的情緒影響,讓我好幾個小時都還是盯著這些資料發呆。

叮叮-

小易發來的簡訊。

「明天中午。我們約在:簡單音樂西餐廳 碰面喔!」在文字裡,我也讀不到他的情緒,讀不到想法,讀不到目的。

我該去嗎?此時此刻,我可以詢問誰呢?


突然在我手上手機開始震動,熟悉的手機鈴聲響起。

「喂?夏天!」是老湯生氣勃勃的聲音。

「你上完課啦!?」我驚訝的問著老湯,這不是才過了多久而已嘛。

「對呀!我還幫妳問了上錦叔的時間,他問妳明天可不可以?」老湯的效率真的不是蓋的。

「明天啊...。」我遲疑了一下。

「怎麼了?妳明天有事?改天也可以呀,我問問看。」老湯積極的想幫我協調這件事。

「明天...小易約我碰面...。」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問誰,我想還是問問老湯好了。

「這樣啊~那妳...要去?」老湯似乎也想抓我的想法。

「我不知道,明天,是我們滿一年的日子,但我想,跟他提分手...。」此時此刻,應該只有老湯知道我的狀況,也是我信任的朋友。

「妳要在明天跟他提分手?妳們約哪裡?會不會有危險?」老湯立馬想到的就是我的安危。

「約在“簡單音樂餐廳”...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啦。」我想緩和老湯的不安。

「夏天,他不是一個很能控制脾氣的人,妳確定嗎?我覺得妳先不要跟他碰面耶。」老湯似乎比我更了解小易。

「嗯,但我不想再拖下去,我怕我心軟。」我也說出了我心裡的猶疑。

「夏天,我明白妳決定要放棄,一定是徹底的傷心,但我只是想要妳好好的,我不希望妳出事。」老湯認真的回答我。

「那我明天應該去嗎,在這樣的日子,說這件事好像的確不太好。」我也認真的在煩惱著。

到底為什麼連提『分手』,都要顧慮著小易的感受,因為...我不想做傷害他的人,不想做壞人?

「如果妳明天要去,可以讓我在附近或在樓下,確保妳的平安嗎?」老湯成熟的說著。

「你真的很像成熟的大人耶~你想得好周全喔。」我不禁對老湯讚嘆了起來。

「笨!在外面生活,基本的生存之道本來就要會呀!」老湯碎念了一下。

「可是,我不想讓你也捲入這件事當中,就讓我好好的跟他處理好嗎?」我也提出我的想法。

老湯現在的身份,別於以往。

我明白他的人氣,也明白若被抓住了這件事,對他不好...。

我不能總讓他為我冒險。

「夏天...我...我沒關係啊!」老湯想試著在講些什麼。

「你現在應該要好好想想,選哪間唱片公司,往你的夢想繼續走下去。」我不給老湯有其他的說話機會。

這次,就讓我保護他吧!

「這個階段對你來很重要,你不能被這件事情影響,我想,我跟上錦叔的碰面,你也不要來會比較好。」我不知道我怎麼能從我口裡說出這些話。

看似拒絕,卻是在守護!?

「夏天,妳要遠離我嗎?」老湯不安的問著。

老湯應該完全想不到,我會説出這些話語。

「因為,你是我重要的朋友,不僅你要保護我,我也想保護你。」我坦誠地跟老湯說著。

「嗯嗯,好,答應我,有事馬上跟我聯絡。」老湯似乎有點沮喪的說著。

「嗯嗯,相信我!」我也說了這一句。

但,我真的會把事情處理好嗎?

我其實不大相信我自己。




------

樓下老舊的招牌掛著『簡單音樂餐廳』,可以看得出它的年紀,斑駁的歷史,以前應該也是民歌西餐廳吧!?

看著彎曲的階梯,其實我心裡充滿了緊張、害怕。

用著之前小易教我的禱告方式,我不斷地在心裡面向神禱告。

我在樓下深呼吸了多次,才緩緩地踏出那一步。

這短短的一層樓,卻走得如此沈重,走了很久。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服務人員在門口就開始熱情的接待。

我掃了一下裡面的座位,看到小易坐在靠窗的位置。

我跟服務人員指了指那個位置。

「一起的嗎?好的,我為您帶位。」服務人員微笑專業的服務。

「如夏,妳來了?」小易看到我,就開心地笑著。

「稍後為您點餐。」服務人員帶位後就先離開。

小易拿起桌上預備好的小花束。

「如夏,我一直想要送你一束花,但...都沒有機會。」小易一改常態的,積極的示好,這不像他。

「不用了,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我淡淡的看了那一束花,也沒有打算收下。

我害怕的是,再次心軟。

「如夏,我知道這陣子你受了很大的委屈,但能不能讓我們機會有個重新開始?」小易想試著積極的要挽回我。

「我們都不一樣了,也回不去了。」我眼神黯淡了下來,選擇不看他,也許這樣我才能更堅定。

「我們在一起一年了耶!妳想放棄嗎?我還從沒有跟任何一個女孩在一起這麼久,只有妳!」小易略帶激動的說著。

「也許,是我現在才認識你。」我似乎被他的話語搖動著。

「如夏,我承認我到台北享受在這個圈子裡,也..也玩開了,忽略了妳,但我沒有想到我們可以走到一年,而且我還想繼續跟妳在一起!」小易抓緊我放在桌上的手。

「可是,我花了一年,才真正認識你,小易,我們不適合。」我閉著眼睛,說完我想說的一字一句。




「請問可以點餐了嗎?」服務人員來到桌前。

「那個,我們先點餐吧!」小易放開我的手,拿起菜單說著。

待服務人員走後。


「我還記得妳第一次來普吉島餐廳的樣子,那是我見過,最美麗、最簡單也純樸的女孩...妳有其他女孩沒有的特質,比起阿喜,妳真的很吸引我。」老湯看著窗外,回憶著記憶中的那一天。

我也看向窗外,我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們會這樣尷尬地坐著,而且是在我們週年的一天。

這個日子,有什麼意義!?

「如夏,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妳是我第一個想要用心愛的女生。」小易轉向我,看著我的眼睛。

「我...。」我對接到小易眼睛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動搖了。

「我們之前的那些誤會,我都可以不去在意,我只想好好的和妳在一起。」小易說著激動,也握著我的手。

「妳真的忘記了嗎?我們那時候在新竹的日子?」小易繼續說著。

「我沒有忘記,我就是因為這些日子,支撐著我來到台北。」我試著忍著我那些激動的眼淚。

「妳竟然都為了我來台北,為什麼不為著我們的關係在堅持一下呢?」小易用深情的眼神看著我

「再堅持一下,會有什麼改變呢?」我歪著頭,不解著問著小易。

難道他不知道,我們中間已經有了太多的疙瘩了嗎?

「會啊!我會對妳好、疼妳、關心妳、在意妳啊~」小易很自然地說著

「那為什麼之前沒有呢?」我的眼淚試圖要奪出眼眶。

「如夏,對不起,之前我剛來台北,我的心也玩開了,我沒有想到妳會為了我來這裡,我這幾天才真的感受到,我想要對妳好。」小易說著我以前從未聽過的話。

他是,認真的嗎?

他是,真的想要改變嗎?

他是,真的願意改變嗎?


「可是,我太害怕了,我害怕那個在台北的你。」我也說出我心裡的害怕。

「如夏,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讓妳成為別人羨慕的女孩。」小易眼睛帶著淚水的說著。

我該,怎麼辦呢?

我還,愛著這個人吧!?


餐點陸續上來。

我也陷入我的沈思。

我不想受情緒擺動。

也害怕我再次給了這個人合理傷害我的權利。




「妳點牛排耶,妳不是不太會切嗎?我幫妳切。」小易說著就拿起我的刀叉,幫我切著牛排。

我也是隨便亂點,我沒有心思在餐點上。

但這個舉動,不是小易會做的。

他是真的想要“認真”跟我在一起嗎?

看著他專注的表情,他細心的切掉牛筋,把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我心裡的城牆正在崩塌。

我想,我還是願意相信他的吧!?


「木木找我們晚上去PUB,妳要去嗎?」小易第一次開口詢問我的意見...。

今天他的所作所為,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震驚。

他從行為上、言語上表現了,他的改變。

那我,只需要試著再相信他,就可以了嗎?


「木木怎麼突然找我們?」我隨口問著。

「因為最近歌唱比賽節目很紅啊!老湯不是有去比賽?」小易說到老湯,也沒有其他的情緒跟表情。

感覺前幾天的事情,從未發生過一樣。

「所以木木想說下一屆他也要報名看看,他想找我聊聊這件事情吧!」小易似乎說得很輕鬆。

「那你也會想參加嗎?你不是要進小馬哥那邊的唱片公司嗎?」我開始感到好奇。

「都看看吧!現在阿仁那邊的音樂工作室也有再問我,所以我想都接觸看看吧!」小易似乎也想在尋求一個突破跟改變。

我想,這會是他的一個機會,或是一個轉機嗎?

「那你晚上要去嗎?」我還是問著小易。

「看妳要不要去啊!今天是我們的日子,我也沒有想要讓誰來打擾我們。」小易笑著說完這句話。

我有種第一次,被放在心上的感覺。

被小易重視的感覺,我終於等到了。

或許,這就是我堅持的感情。

是一個平等的對待。


或許,我先前設定的,只想在他旁邊陪著他追夢的我。

是我先變了,是我無法做到,對嗎!?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有新的想望呢?




「再看看吧!有需要現在就回答他嗎?」我還是不敢輕易下決定

答應了這件事,似乎也代表了我願意和小易,繼續走下去。




「我們吃完再看看啊!不急啦!要報名也是明年的事情。」小易似乎放下了前幾天的衝突。

他想,和我繼續走下去。


「對了,阿喜有打給妳嗎?」小易突然說出了一個,我既熟悉又害怕聽到的名字。

「阿喜!?沒有啊,怎麼了?」我不安的問著小易

「我上禮拜有創一個網誌,她有來加我好友,我才想問問看妳們還有聯繫嗎?」小易這個問題好像帶點試探。

「這樣啊!沒什麼主動聯絡,但她主動加你,應該還是對你有意思吧!?」我只能下了一個這樣的結論。

阿喜,我算是因為一段感情,犧牲掉的友情嗎?

「我看她越來越漂亮,穿著越來越女人一點。」小易不經意地說著。

「那你要不要跟她試試看!?」我冷笑了一下。

「試試看什麼啦!妳不要鬧了啦!我就說想要跟妳好好的在一起了。」小易打斷了我想延伸的思緒。

「ㄋㄡ ,幫妳切好了,慢慢吃吧!」小易把切好的牛排,端在我面前。

我看著這份他改變第一步的牛排,我可以感受到他試著改變的心意。


就這樣,閒聊的一些別的事情。

靜靜的,緩緩地,度過了我們滿週年的一餐。


隨著餐後甜點上來。


「如夏,我真的很想牽妳的手,繼續走下去,我想要當我買了第一台車,載的人就是妳,因為只有妳願意默默的在後面支持我,陪著我,我明白妳愛我的心,我也想要好好的愛妳。」小易看著我真誠地說了,他想和我繼續走下去的心意。

也說了,我當初愛他的心志...。

我該繼續嗎?

我看著他的眼神。

我卻有種不忍、捨不得的感覺侵襲著我。

我,無法拒絕小易。

我,還愛著他。


「嗯嗯。」我點了點頭。


因為有一個男孩,看見我的愛。

有一個男孩,我等到他的願意。

我也願意,再跟他繼續走下去。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