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54我的幸福是你的不幸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喂?夏天,妳嚇壞了吧!?」老湯在深夜凌晨3點打了電話給我。

一直守在電視前的我,真的一刻都不敢鬆懈..,也不知不覺已經這麼晚了。

「你還好嗎?公司那邊怎麼說?會不會很嚴重?」我急忙著問著老湯。

「還好啊~到目前還沒有確切性的攻擊新聞出來...~啊哈~~~~。」老湯聲音顯得疲憊,他認真地打了個哈欠。

「你一定很累了吧?對不起,又是因為我...。」我深深地嘆了口氣。

老湯從認識我到現在,到底為我承受了多少這樣的事情。

「傻瓜,妳不要擔心啦!就是怕妳擔心,我才打給妳的...。」老湯依然溫柔的說著。

「那你要回來了嗎?」此時此刻,好想好想緊緊的抱著老湯。

我好想你。

「可能還沒那麼快,妳先睡啦!都這麼晚了...,對不起,現在才有空檔打給妳。」老湯始終都在為我著想。

「我好想你...。」我怯怯地說了這幾個字,我一向不太會表達情緒或想要的,在這個時刻,我怎麼可以還這麼做?

「我也是,好想好想妳,現在好想回去抱著妳...。」老湯也真誠地說著,他跟小易不一樣,他從不覺得我是麻煩。

他對我,是這麼的真誠,這麼的自然簡單...。

「你有沒有被罵啊?」我還是擔心著老湯。

「哈哈...,放心啦!誰敢罵我?我們都是用溝通啦!」老湯大笑了之後,感覺也緩和了不少。

「沒事就好...我等你回來。」我總算稍稍的鬆口氣。

「嗯嗯,妳先睡啦!我還不確定會開會到幾點。」老湯聲音也似乎精神了起來。

「欸欸...要繼續囉...快快,大家快提起精神喔!」電話那頭傳來人有男生的聲音在吆喝著。

看來,他們要繼續打仗了。

「嗯嗯,你先去忙!」我也不敢耽誤老湯的時間,就掛了電話。

心裡仍是不斷的向神禱告...親愛的耶穌,求祢讓老湯這件事可以平安的度過...。

------

嗶嗶-

「你回來了~~~~。」原本在沙發上盯著電視,眼神已經渙散的我,一聽到開門的聲音,就急忙的往門口走去。

因為我想好好地給我愛的他,一個擁抱。

「天哪~妳怎麼都沒睡?」老湯一進門看見燈是亮的,電視也是開著的,就皺著眉頭看著我。

「我想...好好的抱抱你,我好想好想你,我想...陪你一起...。」我一個上前,緊緊的抱著老湯。

「傻瓜,妳都不知道我會心疼妳…。」老湯摸了摸我的頭,溫柔的說著。

「我也會心疼你,就像你心疼我一樣...。」我不想鬆開我的手。

這個夜,我們都很煎熬。

「我的夏天。」老湯抱著我的手,越來越緊了,彷彿想把我揉進身體裡。

「我愛你,我真的愛上你了,好愛好愛。」我在老湯的懷裡,誠實地說我對他的愛還有深深的眷戀。

這是我第一次,對老湯的告白。

老湯輕輕地推開了我,我看見他眼裡滿滿的愛和感動的眼淚。

他隨即吻上了我,這一刻,我們都知道,我們只有彼此。

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們在問題中掙扎,我們也在困難中相愛...,這樣的相愛,是很深很深的。


我輕輕推開了老湯,看著他的倦容,我的心也揪了起來。

手不自覺地摸上了那臉龐,看著他冒出來的鬍渣...。

「你一定很累了,洗個澡睡一下吧。」我揪著心的說著。

「妳不想知道後續嗎?」老湯挑著眉問我。

之前的我一定是會擔心得受不了,不斷地問問題呢!




「我想知道,但是你更重要,看到你好好地站在我面前,我就好。」我看著老湯,微笑的說著。

是這樣的愛讓我不一樣了?

是這樣的老湯,讓我可以安心地不管明天會發生什麼...。

我只想要他好好的。

「夏天,妳真好...,我真的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有妳愛我,真的很幸福。」老湯抱著我,緩緩的一步一步帶我走進去。

我也覺得我很幸福。

我們的感覺是一樣的,沒有差別。

「你先去洗澡,我煮東西給你吃。」我轉過頭笑著跟老湯說。

說完也親了他一下,讓他趕緊的去放鬆休息。

雖然現在的景況,並不是很樂觀。

但幸福也許就是如此,相愛也可以很簡單。

從來就不需要去假設些什麼。

就簡單的,一起走。

------

陪著老湯入睡後,我還是無法好好休息...。

盯著天花板,倚靠在老湯的懷裡,我不斷的思考.我能給老湯的,有什麼?

在這樣的景況中,我能幫他什麼?

明明是小易的事情,應該是我要出面處理的事情,但為什麼,我什麼都做不了。

看著老湯熟睡的臉龐,我真的很心疼...。

是不是遇上我的他,從來沒有幸運過...。

而認識他的我,才是真正的幸運。

我該自私的擁有這份幸運嗎?


我悄悄的起床,仍然走到電視前,開啟電視,小聲的追蹤新聞。

儘管此時還沒有最新的消息出來...。

儘管此時記者們還是在包圍老湯的經紀公司...。

儘管此時記者們還在尋找老湯的身影...。


但至少,我現階段能做的,就只能是這樣了吧!


打開筆電,想搜尋看看網路的新聞。

突然MSN跳出了一個訊息,是阿喜!

「如夏,你最近還好嗎?聽說你搬到台北了?」阿喜的文字訊息,看似關心。

「對呀!好久不見了,我搬來台北了,抱歉沒有跟你說...><」我也開始打著字,回覆阿喜。

回覆這個因為小易而失去的朋友。

「沒關係啦!我也是聽阿思說才知道的,我之後可能也會搬去台北...。」阿喜文字間似乎感受不到對之前事情的情緒。

「我也要跟妳說對不起,明明知道妳喜歡小易...,我還跟他...在一起。」我不知道該怎麼透過文字表達我的歉意。

「有什麼好道歉的,小易喜歡的是妳啊!只是我沒想到妳會這麼快跟他在一起好嗎...。」阿喜看起來似乎不在意那件事了。

「我們還是朋友吧!?」我小心翼翼的問著阿喜。

「我們當然是朋友啊~~難不成因為一個男人,就不是朋友了喔!?」阿喜完全展現他大辣辣的個性,直接簡單。

「^0^ ^0^」我發個開心的表情符號,想表達我的開心。

「那你跟小易現在還好嗎?」阿喜突然打了這句話。

看來他真的沒有跟小易聯繫。

「我們...分手了...。」我只能打著這幾個字。

如果阿喜再追問,我該怎麼解釋?

「分手了!?怎麼會?你們感情不是很好嗎???」阿喜連續的問號,代表他真的很震驚。

「有空見面再聊吧!說來話長...。」我語重心長的回覆阿喜,這的確不是可以在文字上講完的事情。

「那我們要約什麼時候碰面,我可以去台北啊~」阿喜很積極地想要敲定我的時間。

「我下禮拜新工作就要開始了,可能就是假日了吧~」我思索著腦袋可以約的時間。

「好喔~那看下禮拜還是下下禮拜?」阿喜似乎想要跟我約個確定的時間。

我想,這陣子對老湯是很重要的,我先不要約時間這麼近好了...,至少等到事情都淡下來了在約呢?

「我再跟你約好了,我最近有些事,可能還沒辦法確定時間...SORRY~~><。」我很抱歉的回覆著阿喜。

「那...好吧!啊你電話換了喔?」阿喜願意妥協了,但又丟給我一題。

老湯幫我換得門號,為了要杜絕小易等相關的連結,目前也只有幾個人跟我的家人知道...。

方便讓阿喜知道嗎?

「也不算換門號啦~只是最近很少在用...。」我想還是先不要給阿喜好了。

為了老湯,我必須要謹慎一點。

「如果有換門號要跟我說嘿!那我現在打給你電話妳也要接啊~不然怎麼找妳?」阿喜用她習慣的口吻,也讓我覺得很熟悉。

說得也是!

「好啦!我會盡量開機啦!」我從那次之後,就把那支手機徹底的關機了。

為了避免再接收到會影響我的訊息。

「那妳怎麼會想搬來台北?」我繼續敲著鍵盤,跟阿喜聊著天。

畢竟朋友的確比前男朋友還要重要。

阿喜都不計前嫌的主動跟我聯繫,我當然不想錯過這個朋友。


不知不覺天也快黑了。

說好的要看網路上有沒有新聞,但卻都在跟好朋友聊天。

打著字也累了。

簡單的跟阿喜說聲Bye。

就上樓想要叫醒老湯,但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我不忍心喚醒他。

我親親的吻上他的臉頰,深怕吵醒他。

「嗯?」老湯緩緩地睜開眼睛。

「對不起,吵醒你了...。」我小聲地跟老湯道歉。

希望他能繼續睡下去。

他伸手把我抱進了懷裡。

「妳都不在我旁邊,我怎麼睡得下去?我還想要起來找你呢!我的夏天。」老湯宰我耳旁撒嬌著。

「我在沙發那啊~我又沒出去...。」我也嘟嚷著。

「妳又在看新聞喔?」老湯皺著眉頭說著。

「嗯嗯...睡不著。」我誠實地說著。

反正,我說謊他也會知道,不如老實的招了吧!

「妳整晚沒睡,白天又不睡...妳是不是不想睡覺啦?」老湯有點生氣的弄亂我的頭髮。

「我...。」我還想辯駁些什麼,老湯的唇就壓了下來。

我輕輕地推開了老湯。

「我直接沒收妳要說的話囉!哈哈...這個方式真好。」老湯得意地大笑了出來。

「你這樣作弊啦!」我不服氣的說著。

「不要再看新聞了啦!我們吃個東西,我再邊告訴妳就好啦!幹嘛一直盯著新聞。」老湯爬起身來,看起來精神許多。

「嗯嗯,那我煮東西給你吃,等我一下喔。」我開心的說著。

自從搬來這裡,也不方便一直出門,就開始下廚。

有空我就會獨自去採買一下食材,雖然煮得不像個大廚,但也算是不錯了,畢竟從小爸媽都在加班的時候,也都要自己熱菜煮菜吃,當然就難不了我了。


我簡單的炒了個菜還有蛋炒飯。


「哇~~好香喔~~我的夏天怎麼這麼多才多藝呢!」老湯來到我身後,環住我的腰。

「嘴那麼甜,等一下你就不要說不好吃!」我笑著打趣老湯。

「怎麼會~你做得我都有乖乖吃完耶~~下次換我煮給妳吃!」老湯開心的說著。

「好哇!我也想吃吃你做的菜。」我轉頭給了老湯一個超大滿足的微笑。

「哈哈~~虎怕虎!明天就來煮。」老湯開心的笑著。

「走吧!去吃飯了。」我催促著老湯,把菜放到餐桌上。

這樣簡單的幸福日常,真好!




「昨天,你們經紀公司應該很生氣吧!?」我邊吃著飯,邊開啟了這個話題。

「還好啦!他們不敢對我生氣啦!只是開會談了很久...。」老湯微笑的說著。

「都談了些什麼?看你們的氣氛滿緊張的...。」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就也順便把後續的形象定位談定了,所以就談比較久。」老湯沉穩地說著。

「不是應該要談新聞的事情嗎?」我納悶的問著。

「是啊!但公司覺得與其這樣被動被攻擊,還不如把形象定出來,這樣也許不管對方會出什麼招,也比較好應對...。」老湯一派輕鬆的說著。

「你們的策略是什麼啊?如果有醜聞出來怎麼辦?」我還是緊張地問著。

「笨夏天,那麼緊張幹嘛?」老湯拍了我的手臂一下,似乎有點不開心。

「我怎麼可能不緊張嘛~這是你最重要的時刻耶!?如果出了什麼事...我一定不會原諒我自己的...。」我不知所措的回覆著老湯。

「我的小傻瓜,都叫妳不要擔心了,我可是有後援部隊的耶~。」老湯放下筷子,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

「那你告訴我嘛~不然我真的擔心到吃不下飯也睡著覺了...。」我睜大眼睛,淚眼汪汪的看著老湯。

「就像我之前跟你說的,公司會用我的故事當作基底,塑造一個癡情歌手的形象,所以我們的故事也會慢慢地被引導出來,但可能不能這麼快就公開在一起,只能說喜歡很久的一個女生...對不起...還只能先是這樣。」老湯愧疚地跟我說著。

「我沒關係,本來不公開就是對的。」我急忙地說著。

「你都不懂我抗爭失敗的沮喪好嗎?唉~~。」老湯深深地嘆了口氣。

「別這樣嘛~反正還不公開是好事啊!你才能有空間嘛~~。」我安慰著老湯。

「所以只要對方沒有證據,就不會有人會拿你跟小易在一起過的事情出來攻擊我,就算真的有,證據也絕對不會很有殺傷力的,反正公司那邊現在會開始帶風向,而且焦點也會放在我在選擇唱片公司的話題上,自然花邊新聞就會被模糊掉了。」老湯繼續地說著。

「那你有確定哪間唱片公司嗎?」聽到這裡,我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的確,現在小易那邊也沒有什麼其他證據吧!?

「還沒啊~~有很多唱片公司來談,也有海外的,但我還在考慮...。」老湯似乎談到唱片公司,就感覺相當疲憊。

「你一定很難抉擇吧!開會開到頭大...。」我小小搓著老湯的臉頰,想緩和他的心情,不然都變成苦瓜臉了。

「對呀~~我聽到那些東西我就頭大!!頭好痛喔!」老湯嘟著嘴可憐兮兮地說著。

我隨即站在他的後面,幫他揉揉太陽穴。

「辛苦你了,我也好想幫你分擔一些,但我好像什麼都做不了...。」我也沮喪地說著。

「我的夏天,妳在我身邊,我才能安心,現在呀~是我最幸福的時刻了,妳已經是我最大的幸福了。」老湯拉下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前。


我想,我們要的真的很簡單。

簡單的,幸福。

簡單的,愛情。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