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菜鳥觀察清單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比較閒,簡短的說一下我自己的觀察清單,排序只是我哪一個先想到,沒有建議順序


1. 勝一

勝一基本上躺了一年,就是110-140,雖然不覺得他會漲回去200,但是他今年的賺不多的原因,我覺得只是景氣循環造成的,今年勝一的毛利率是相比往年都還好,所以我覺得營收回來之後,一年還是可以賺7塊,所以140以內的價格,我覺得就是合理,不過我們要注意的是,如果恢復配股,一定還是有一堆的「孤採」衝進去,到時候就會知道了,不過是台積電的供應商,我還是覺得不錯


2. 降息概念股

我沒有什麼想法,依照我自己的少少知識,覺得能觀察的就是

(1)票券

票券業再降息會比較有賺頭

(2)證券

如果降息,沒有造成股價崩盤的話,降息通常都會使得成交量較高,那就可以收比較多手續費

(3)債券

通常來說,降息對短債的影響應該是有的,可以看看哪些公司買了一堆

(4)車

降息對於車子好像也是利多,買車的利率不用那麼高了,但好像只有國外的車子才有那麼高的利率,這部分不太懂


所以我自己在觀察的是


(1)元大金

手續費龍頭,不用多說,我自己估算配息是1.2+0.x的股票吧,元大金一直都不會是配的最好的,但是穩定程度還是不錯的,而且我自己觀察,今年可能配的不好,散戶一直賣,都被大戶買走了,那我們要跟隨誰的腳步呢


(2)裕融

最後一季打呆帳,大跌

我覺得她還是穩的,放高利貸的不會太差,而且他也有車車事業


(3)國票金

就票券業,價格沒有特別香,11我買了一點,然後噴了就算了,11左右的本淨比比較漂亮,而且不知道哪裡看到,有說他可能今年會多配一點,去年這檔也是有趣,散戶一直賣,大戶一直買


3.ABF

就是爛一年,前幾年噴太快,所以修正就快,但是我覺得ABF在發展科技還是重要的一環,欣興可能有沾到AI,南電比較便宜,DYOR


4. 台積電

這個就不用多說的吧,我覺得他還是一檔非常牛的股票,有時牛皮、有時牛,我覺得不要相信他們說的AI對他營收影響不大,AI不可能不需要台積電


5. 台達電

就我自己的愛股,我覺得他也會是,慢牛,我偷喊一下我自己的長期目標價….是以下那張數學題的解答,這樣應該不違法吧,知道答案的不要說

raw-image



6. 亞泥

水泥一樣很爛,但亞泥應該還是可以配出2塊,不過景氣循環股就是要有長期抗戰的決心


7. 聯發科、聯詠

這兩檔都還是我的觀察清單,不過有算好價格,到了才買


8. 腳踏車

我自己不懂,所以我會觀察,真的有好價位才買(會相對保守)


9. 雞肉

我覺得他們明年都會配的不錯,一個是八塊雞一個是五塊雞,然後就會走一波除權息行情,到時候再看看業績,沒有太大的起色,我就要高割離席,如果成長有稱住,就放到目標價,目前均價50以下,還算可以


10. 信邦

高成長有高估值的信邦,今年終於扛不住這個估值了,開始有稍微休息,但我覺得他還是一間不錯的公司,回調反而就是好好研究他的好機會,有空再寫他的介紹吧


如果你看到這裡,非常感謝,但還是要自己做研究,謝謝


DYOR


自己做個紀錄,沒有投資建議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